合作提案 linchipi@gmail.com
2016/7/14

[英國 倫敦] 東倫敦的活力與創意市集 Broadway market

Broadway Market搭公車意外發現的市集,沒有響亮的名氣,卻充滿著活力,市集裡的攤販,經過篩選,每一攤都有他獨到的特色。
在東倫敦裡,也許它不如紅磚巷的熱鬧與繁華,但卻更能體會倫敦人的生活。


這一帶其實有三個市集,分別是Broadway market、Netil market以及School Yard Market,Broadway market位於運河旁,是個星期六才有營業的市集。


這個市集最早可以源自於1890年代,經過了社會的動盪以及兩次的世界大戰,這個社區逐漸了沒落,到了2004年,才漸漸恢復了往日的繁榮。


在平日,市集未營業的時候,街道的兩側,也有許多獨立居有特色的店家,例如這家有名氣的咖啡店Climpson & Sons,在假日可是得大排長龍的。

Booking.com
這個市集不像倫敦其他著名的市集,充滿著人潮,逛起來很舒適。
有些有特色的攤販,也是其他市集所看不到的。也難怪,這裡能吸引到許多倫敦當地的人。

接下來的第二個市集School Yard Market,就位在Broadway market的旁邊,在入口處,並沒有特別寫是哪個市集。

這個市集以異國料理以及些許的文創商品,他的規模較小, 但在後面,有個小朋友的遊樂場,以及小公園,也許這就是他的名字的由來吧。

他的人潮其實也是不少,但是買東西卻也不用等待太久。


這邊推薦,市集裡的一家韓國攤販,他們家的泡菜有分大辣、小辣以及不辣,而且不貴又好吃。也有現做的泡菜煎餅。

第三個市集Netil market,則是離前兩個稍微遠一點,大約要走五分鐘的路程,但這個市集就是每日都有營業的,在市集裡有個非常特別的攤販唷。


就是這家Bao Bar,台灣人開的刈包店唷,這家店可是大受倫敦人的歡迎,我來購買的時候,還排了10幾分鐘。

簡單又道地的兩種口味,還有鹽酥雞跟台啤可以享用,

沒想到在異國可以吃到如此台灣味的料理。

我這次點的是,經典滷肉的刈包,軟嫩又入味的肉,在撒上滿滿的花生粉,根本就把台灣的味道搬來倫敦這裡了。也難怪生意好到在Soho區也開了一家分店。


當然這個市集不僅僅只有食物而已,甚至有理髮廳和特色的文創商品。

這三個緊鄰的市集,是我在東倫敦搭車經過而發現的,沒想到一逛之後,瞬間躍升為倫敦市集中,我心目中第二名的位置,第一名當然還是著名的波羅市集。

它的獨特與樸實,還有沒有擁擠的人潮,讓我想一來再來。
倫敦的行程安排、住宿...等,可參考超詳細的倫敦懶人包: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18 哈哈 與 EVA 旅遊紀錄.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