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提案 linchipi@gmail.com
2016/12/10

[英國 倫敦] 精緻的文藝品與美味的異國料理 Greenwich Market

Greenwich Market,位於泰晤士河的南岸,在這裡,可以找到高品質的手工製品,這裡的文藝品的質感與特色品,是倫敦其他市集比較少見的。
而美食區的部分,也匯集了各式各樣的異國料理,目前這裡已經換上了聖誕節的燈飾了。




格林威治有很多方法可以到,不論是地鐵、船、公車,甚至從對岸走泰晤士河下的隧道,我通通都嘗試過,當然最方便的還是地鐵了。


格林威治市集的歷史,可以從1700年開始說起,當初他是屬於格林威治醫院的Royal Charter Market,到了1800年時,由於市集逐漸地擴張,甚至到了一些暗巷、窄巷等,形成了一些危險難以掌控的區域,於是之後就在現在的格林威治市集的地方,造了一個建築,讓攤販可以在這裡擺攤。再到現代,由於原本的屋頂有坍塌的危險,因此又改建了幾次,最後形成了現在我們看到的模樣了。



他主要分為兩個區域,美食區以及手工藝品區,上面這攤,是我覺得蠻特別的,他有點類似雞蛋糕,但是可以選醬料以及配料。
這些淋上去的配料和醬料,讓雞蛋糕更顯得不同了。

這個也算特別的,它是棉花糖,
店員會讓它融化,裝在冰淇淋的甜筒裡,
好像在吃冰淇淋一樣,但其實是熱的。
或者也可以來杯熱可可,加上各式各樣的棉花糖。


這裡有許多異國料理,是看不到重複的東西。

Scotch Egg,蘇格然的食物,它是用肉包蛋,外面再抹粉拿去炸。
是英國常見的小吃之一。最棒的就是中間的蛋黃是半熟的。



在假日的時候,市集外面的空地,也會有許多小吃的攤販,這裡的攤販就更多元了,各式各樣的異國料理,第一張圖是Yorkshire Pudding約克夏布丁,也是英國一個極具特色的食物。





再來走到後面的手工藝品區,這裡的手工藝品質感很高,也不是其他市集常見的攤位。
許多都像是文創商品般,不過這裡的價位普遍也比較高一些,但可以來這挖寶唷!


最近這裡也換上了聖誕節的擺飾,這篇的照片是我去過好幾次整理的,文藝品區的攤位流動性比較大,每次去都能發現新的店家。在市集裡,還有一些有店面的店家、餐廳和酒吧。
Booking.com

最後附上一張真實的麋鹿,上週去剛好遇上聖誕市集的活動,有來倫敦朋友,建議可以來Greenwich半天到一天,這裡有許多景點可以逛,著名的皇家天文館、海事博物館,還有特色的扇子博物館、The Queen's House、Cutty Sark...等,不遠處還有O2跟倫敦纜車,有機會再做一一介紹了。
倫敦的行程安排、住宿...等,可參考超詳細的倫敦懶人包: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18 哈哈 與 EVA 旅遊紀錄.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