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提案 linchipi@gmail.com
2016/12/3

[東歐 教學] 歐洲巴士 訂票與搭乘經驗分享 Student Agency(REGIOJET)


這次在東歐到處玩的巴士都是選擇這家Student Agency,他的巴士新,有提供一杯免費的熱飲,價位也不貴,還有一個重要的是改票非常簡單,且在期限內不收手續費。
(圖是 布達佩斯 )


Student Agency的車非常的好認,就是照片中遠方的黃色車,只要看到黃色的車,大概就是他們家的了。

車班主要集中在捷克,我這次從布達佩斯到Bratislava、Bratislave到維也納、維也納到布拉格、布拉格到CB、CB來回TELC、CB到CK全都是搭乘他們家的車。

他們家的車站基本上靠Google map都能順利找到。

之前維也納在Google map上並無法顯示路線,但我住的Hostel有提供一張紙條,只要坐到"STADION"站出站,走"Olympiaplatz"的左側出口,出去之後看到一個大的玻璃建築(他其實是一家商場),巴士站在商場的左邊的外面就能找到了。

現在Google map已經有維也納的交通路線了,所以不用太擔心。



巴士的座位還算寬敞,第一排的位置印象中是不能伸腳的,不過有時候會聽到司機跟服務員在聊天,或者司機會放音樂,會比較吵一點。而且第一排位置的上面的置物櫃,有可能會需要放車掌的物品,所以不能使用。

車上的娛樂設備,有電影、音樂等,就跟台灣的客運差不多,不過他的影片都是沒字幕的。
另外他有提供耳機、還有一杯熱飲,可以選擇咖啡、茶、熱可可等。

其中CB到CK這段因為距離太短沒有提供。

➤訂票流程


以照片為例,是從布拉格出發到維也納的車,上面可以選擇單程以及來回,中間則是日期,右邊可以選擇身分,比較特別的是"ISIC"這個選項,是STA公司所出的"國際學生證",
這張學生證在這家巴士訂票可以打折。

它其實還有很多很好用的用途,例如:在STA的官網上買機票,很容易利用這張國際學生證買到很便宜的票,留學生可以多加利用。
記得要比較美國、英國、澳洲的官網,機票價錢會是不同的。

但這張國際學生證不是萬用的,在某些國家的景點是不接受的,例如:布達佩斯的學生月票,就不一定能用國際學生證購買、雅典的景點大部分歐洲學生證跟一般學生證價錢不一樣。

另外選了這個選項就真的要有國際學生證,我在搭乘時,有一段服務人員就請我拿出ISIC學生證給他檢查。


之後到了下一頁,會有班次時間表,左邊是離開時間,右邊是抵達時間,中間的數字是還有多少個位置。

點 i 進去會有這班次的詳細資訊,比較要注意的是,"Cancelation fee"和"Rebook condition",以這班來說在出發前一小時取消要收10%手續費,一小時內不能取消,在出發前一小時外改時間,不用手續費,但一小時內不能更改。

他的改票系統非常簡單,等等會介紹。

我這邊選了08:55的班次,選完之後在上面點選,purchase購買。

接著就可以選位置了,紅色是已經被選了、黃色是你所選擇的位置、綠色則是可以選的。
選完之後下面勾選 I agree,就可以按continue繼續下一步。


 
接著就會看到詳細的班次資訊,下面填上姓名和email,這邊要填好,我有一次訂完票漏信,
之後寄信跟客服在要一封票的信,沒想到在出發後幾天才收到我的電子票。

還好後來服務人員,請我拿出我的護照檢查我的名字還是讓我上車了,所以這邊都要再三確認資訊是正確的。

接著按make reservation,就會跳出付款的網頁了。

都完成之後,信箱就會收到認證信了,上面的electronic ticket就是要給服務人員看的,不用印出來,出示手機或平板給他看就可以了。

➤改票方法
另外一點,信的下面有個 "here"可以點,點進去之後可以做取消以及改時間的選擇,我曾經在出發前三小時,用手機更改出發時間到一小時候發的車,一改完馬上就收到一封新的電子票,而且還不用手續費,在行程的安排上彈性多了。

捷克的行程要怎麼安排?哪些小鎮是值得去的?交通要怎麼排?可參考:



[延伸閱讀]

Share this:
12 則留言 :
  1. 現在正在歐洲交換,這個訂票流程非常詳細喔!
    非常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鼓勵,有關歐洲旅遊的大小事,都歡迎到粉絲團或在部落格留言問我們。

      刪除
  2. 謝謝你的詳細資訊,想問您有在SA註冊會員還是直接購買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我都有試過,建議還是註冊會員,比較好查訂票資訊。
      我曾經訂過票,但他們系統沒寄信來,還好有註冊會員,才又登入找到票。


      刪除
  3. 請問它多久前可以訂票呢 我現在7月都無法訂11月的票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般巴士都不會這麼早開放訂票,我在官網沒看到確定的時間,
      但我有看到其他部落客提到約一個半月前會開放訂票。

      刪除
  4. 回覆
    1. 不客氣~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詢問,最近會寫一篇布拉格的行程懶人包,歡迎回來看看。

      刪除
  5. 你好,請問我退票改訂下一班的車,但是他沒問我要不要用帳戶裡的錢,所有我又在刷了一次卡,請問第一次的錢可以拿回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不需要退票即可改時間了,如果又再刷一次,可能機會就不高了。但還是要看你買票的時候條款是怎麼寫的。

      刪除
  6. 請問:
    有CB到TELC & TELC到布拉格 的班次嗎?我在官網找不到!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那段路線停駛了,官網已經查不到了。

      刪除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18 哈哈 與 EVA 旅遊紀錄.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