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提案 linchipi@gmail.com
2014/11/9

[英國 劍橋] 劍橋郊區的私人莊園 Anglesey Abbey




今天的目的地是Anglesey Abbey
我查了google map計算從我家到這邊騎腳踏車的時間是30分鐘,
想說不遠, 就騎過去,沒想到悲劇的是我騎了一個多小時才到,







一開始沿著River Cam走,可能天氣不錯,
很多人再練習划船,還蠻特別的,
不知道是要比賽什麼。




然後又一直騎,沿路經過了很像台灣的省道,一堆車很快的從我旁邊過,
還好他們看到騎腳踏車的都會開很旁邊,甚至開到對向車道讓你通行,
最後終於順利的抵達目的地,整個停車場就只停了我一台腳踏車,
太偏僻了,大家都不想騎腳踏車來。



  我出發的時候是接近中午了,於是就先吃個東西,英文的菜單有夠難記的,
  都記不住吃了什麼,
  我只記得這是couscous,上課老師有提到這是一種很常見的食物,
  只要加水泡過,在淋上想吃的醬料,配方,就可完成,是種很方便常見的食物。
  根據維基百科寫,2011年couscous被法國人評選第三受歡迎的食物。
  我吃起來的感覺couscous吃起來乾乾的,不像米有那種蓬鬆感。
  如果沒搭上面的醬料,我應該沒辦法直接吃。
 

 Americano,店員有問我要black或white,我不知道其中的差別,
就選了white的,喝起來就一般的美式咖啡。


餐廳有室內、室外可以選擇,採ikea那種方式,隨意坐,吃完再自己收。


 吃飽喝足之後,就買票進去囉,
有分年票跟當日的票,成人票是7.3磅,但買票的過程
他問我是哪裡來的阿,住哪之類的,我就說我是在劍橋讀書的學生,
他就算我6.6磅,說下次記得帶國際學生證之類的。
哈一定是我看起來太年輕了,幾乎在英國買票都說是學生,
很少叫我拿出學生證,雖然我都有帶,但都用不上阿。


進去之後,我決定把地圖收起來隨便逛,
他主要分成三個區塊,各有不同的特色,
我決定先逛中間,


這是一棟1926年建造的,有開放參觀要另外收票,但是今天好像沒開放,
且售票處也沒寫上價錢, 只在官網有看到價錢。


 整個園區有很多的雕像,雕像下面也各有介紹。
 








他們很喜歡把樹像這樣種兩排,左右對稱的道路,
 在這裡很常見!




回家看簡介,這些雕像下面有些會有徽章,有兩種,
一種是伊莉莎白女皇的媽媽住過的,沒拍到這種。
上面這種的是Lord Fairhaven30歲時買的。


















後來走到最左側的地方,這邊主要都是在叢林裡,
最大的特點則是有個樹屋在這。



 傳說中的樹屋,很多小朋友在這邊玩,但其實爬上去,風景都被擋住了。

 從樹屋上面往下看。




 最後我又回到一開始的建築,看一看應該是都沒開放
但在後面藏著一間二手書店,裡面都超便宜的,
小說才1.5磅。大部分的書都1、2磅而已。




後來就挑了一本看起來保存不錯的,
沒想到一問價錢,居然是0.5磅,真是不可思議的便宜阿。
說實在的我根本沒看介紹阿,希望會不錯看,且看得懂。
走到這邊我以為我逛完了。


沒想到,找到這間廁所發現旁邊有路,就走走看,
一走不得了,又走了一個多小時,而且很大阿。





在這邊看到的第一個有造景的橋跟河,可惜那邊沒有開放,不能過去。








 





 圖中有一棟建築,再介紹他們的水車,和一些磨稻作等設備。
由於外觀再整修,就沒有拍。
逛到這裡發現,以經三點多了,再不準備回去,就要摸黑騎車,
於是就開始找路,沒想到實在是有夠大的,又走了20分鐘才出去。






最後附上一張雕像,小茶說,這姿勢似乎識成相似阿,跟某候選人的招牌動作很像。XD

這個地方,真的很大,我後悔太晚從家裡出門了,時間根本不夠,
後來就一直趕著出去,沒有仔細逛到,
 看了一下簡介,這裡的花園是18th建造的,難怪有許多雕像,
也許下次又發神經想騎一個小時的腳踏車過來逛逛。
有機會真的可以過來,雖然離劍橋市區有一段路,
但可以從市區搭公車過來 ,city 10有到。

維基百科
有詳細的歷史介紹。

官網

我走的路線。
Share this:
1 則留言 :
  1. 查了一下那本書,是偵探小說耶 GJ
    不確定是不是系列小說...
    如果有帶回台灣~我要看看

    這邊好漂亮,我也想看看潮雕像本人啊啊啊啊
    可惜如果去英國,不會待超過一個禮拜,無法深入了解當地生活,已難過:((

    回覆刪除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18 哈哈 與 EVA 旅遊紀錄.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