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提案 linchipi@gmail.com
2014/12/16

[英國 牛津] Oxford 充滿書香氣息的牛津城





這天選擇了去OXFORD,
由於從劍橋出發,查了一下發現有Megabus,可以搭,
megabus.com
Megabus 是一家若你提早訂票的話,
每個時段會有一張1磅的巴士票,
我提前一個星期訂票,發現只剩下2磅的票,
就下手訂了,但回程的票只剩下5磅的可以選擇,
訂完之後,可以選擇是否要寄簡訊給你,
一段票0.15磅,
可以憑簡訊搭車,就不用另外印出來了。
劍橋到牛津不訂票到現場買單程的話12磅,來回13磅,
其實沒搶到1磅的倒也沒有省很多,而且時間被卡死了。


劍橋的搭車地點在Police Parkside,這是學校平常旅遊集合的地方,
等車的地方在警察局的對面。
車上有wifi跟插座,但我回程的時候,就遇到沒有wifi的巴士。
這趟旅程需要三小時40分鐘才能抵達牛津,由於他到每個站的出發時間是固定的,
所以就算提早到那邊也是得等時間到才會出發到下一站,
因此3小時40分是個很準的時間,
不過這次我居然在半路遇到車子壞掉,司機也沒辦法修理,
於是就在車上等了20分鐘,下班車才到達。

牛津有兩個高塔Carfax Tower、St Mary the Virgin,
一開始我跟我姊的男朋友約在Carfax Tower,就上去參觀了,
門票我記得是2.5磅,

跟劍橋的教堂一樣,要走很窄很窄的樓梯,一直往上走,

 google太厲害了,自動把多張照片合成全景。




這座鐘塔高23米,在牛津,不能蓋比他高的建築物,
因此視野很好,但附近沒有很特別的建築,就趕快下來趕行程了。

接下來介紹第二座高塔 St Mary the Virgin



                                          拉德克利夫圖書館 Radcliffe Camera










這座塔的視野極佳,但上去我記得要3磅還4磅學生的話,
但上去後走道極小,人多的話很難盡興的拍照。


接下來



Sight of Bridge嘆息橋
左邊為Cambridge的,右邊為Oxford的,
我還是喜歡Cambridge 。
Cambridge的在聖約翰學院裡面,也可以於punting時看到。





The Bodleian Library
是英國第二大的圖書館,建立於1602年。



終於來到此行必定要來的景點,也是最期待的景點
Christ Church College
裡面最大的賣點是Hall是哈利波特電影裡的餐廳,
入園門票4.5磅,
但是The Hall居然沒有開放,
真是太傷心了,特地跑來阿。
不過裡面還是有開放不少地方。


 Christ Church Cathedral-基督教座堂
有導覽介紹,有中文版而且還是繁體版。

 圖書館

由於主要是來看這個大廳的,沒想到沒看到時間又這麼早,
就繼續逛逛,剛好經過牛津的Trinity College
門票是2磅,就進去了。



並沒有很大,一下就逛完了,校園內有很大的庭園,
可惜是來的時候是冬天阿。

接下來隔壁有個Balliol College,收費是一磅。








校園內也有開放The Hall





看不到哈利波特的hall,不無小補一下,
我想這個只是比較小一點而以哈哈。



在旅程的最後,吃了一家itsu日式的餐廳,有賣壽司、生魚片、以及很多蔬菜的料理,
也有賣麵食跟飯,
在這裡吃到了,好久沒吃到的冬粉阿,
口味跟台灣蠻像的,可惜份量太少了。

最後由於我車是訂六點半的,
但我沒想到,這邊星期日 ,也是五點全部的店都關光光阿,
真的不知道要做什麼,訂的又不能改時間,
然後搭車的時候,居然有個滿身大麻味的坐在我旁邊,
有夠臭的。
回到劍橋的時候,想說可以跟昨天一樣,
抬頭看就可以看到雙子座流星雨,
可惜天公不作美,今天天氣不好,不然今天是高峰期,
必定有更多的流星。
不得不說,昨天是我看到最多流星的一次,
從我家門口抬頭看10分鐘就看到10幾顆,
真是太幸運了。

Oxford跟Cambridge比起來,我還是喜歡Cambridge
河的景色漂亮多了,主要的學院也都集中在一起。
但是Oxford的建築更有歷史 ,市中心更熱鬧。


Share this:
4 則留言 :
  1. 結論還是沒有說牛津一個下午夠不夠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夠吧.逛重要的點.然後可以再去比斯特.但劍橋還是比較棒

      刪除
  2. 我的神機也可以用GOOGLE合成嗎?

    回覆刪除
  3. 可以吧 自動上傳到google 他會幫你自動合成 只要你的照片是在附近角度差不多 他會自己合

    回覆刪除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18 哈哈 與 EVA 旅遊紀錄.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