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提案 linchipi@gmail.com
2015/1/6

[北歐極光之旅 芬蘭] 第六日 赫爾辛基 一片雪白的城市








西貝流士公園 Sibeliukesn puisto



晚上的飛機是18:25分左右到Helsinki機場,
有趣的是我們只去領了行李就出關了,沒有任何的檢查之類的,
也許是在北歐的國家內,只有第一個入境的國家,跟最後一個出境的國家要檢查吧。

出了機場大概順著指標走,就可以到搭公車的地方了,
公車站旁邊有一台機器,可以直接買票,用歐元就可以了,
我們是買一日卷,票價的話我忘記了,但我記得從機場到車站光單程,
就超過一日卷的一半的價錢了,
要搭公車的人很多大概15分鐘會有一班,
車子是台中BRT那種雙節巴士。
到達市區的火車站路程約30分鐘,最多人下車的那一站就對了。
看機場的廣告寫,2015年機場快線會建造完成,
以後就可以直接利用地鐵 ,到達機場了。


到火車站後,由於火車站的wifi太爛了,
我們在芬蘭待很多天,就去超商買了一張電話卡,
 剛好遇到特價4.9歐,裡面有7.9歐的錢,
4G吃到飽方案一天0.99歐不限流量,
只要卡裝上去,就可以了,然後在他們的網頁把方案改成0.99歐的那個就完成了,
不然預設是0.69歐的方案,是有流量限制的,
這家電信,我覺得網路覆蓋率非常的高,
在城市裡幾乎都有4G,
坐火車的時候,就算經過一整片的森林,幾乎都能維持在3G的訊號,
不像英國的,坐火車一到比較偏僻的地方,就連網路都沒有了,
甚至我的電信公司在英國一到室內就完全沒有訊號了。

今天住的地方是Helka Hotel Helsinki ,
距離火車站其實不遠,大概800公尺,
但是外面下著大雪,拖行李走真的太困難了。
櫃台,服務非常的親切,但神奇的事情,
飯店人員說,我們住的隔天中午之後,飯店就要關門休息三天,
去放聖誕節了,提醒我們記得要準時退房,
然後建議我們要去火車站那邊寄放行李。
太扯了居然有旅館從23號中午開始放假,放到聖誕節完。
 飯店大廳,這間hotel我個人蠻推薦的,
服務親切,房間內的佈置也是經過設計的,
基本上該有的都有,
有提供免費的桑拿,不過晚上十點之後就不能用了,
因此無緣使用到。

Check in完之後我們兩個很少看雪的人,
決定趁著下大雪的時候出去亂逛,



看起來是類似河堤,給民眾散步的,
但整個都佈滿了雪,我們就順著路走,居然走到一大片的公墓。

公墓旁邊的教堂




後來又走了一下,到達了一個小港口,
但是雪越來越大了,沒有全副武裝出門的我們,
就趕快趕回旅館休息了。



隔天的早餐,是包含在住宿裡面的,
用餐的人很少,只有我跟我朋友。
餐點就是一般的歐洲自助早餐。
礙於我們不想一早就出門提一堆行李去寄放,
我們就趕緊出門先到附近的景點逛在回來收行李。

來Helsinki我看大部分的人都一定會去三個教堂,
Temppeliaukio Church (岩石教堂)、Tuomlokirkko(赫爾辛基大教堂 )、
Uspenskin Katedraali (烏斯佩斯基教堂 )

首先是Temppeliaukio Church (岩石教堂),
是1969年所建立的,是在一個大岩石的高地,
挖空岩石而建成的,算是很特別的建造方式。
但是我們沒找到參觀的入口,路人跟我們說可以直接爬上去,
其實蠻可惜的沒有進去參觀。 


上面積雪很厚,加上是石頭建造的,
不知道哪裡會有高低差,不是很好走,
一個不小心很容易就跌倒了。


經過一晚的雪,腳踏車都被雪覆蓋住了。


 接著就朝著我們的第二個目的地走,
西貝流士公園 Sibeliukesn puisto,


看googlemap其實這邊已經算是 Sibeliukesn puisto,
只是最經典的造景還沒看到,
這時候看到了這間小木屋,真是太感動了,
我們都快冷死了,剛好有一間咖啡廳。



一家溫馨的小店,牆壁上貼了不少得獎的獎狀,
價錢也不會很貴,重要的是外面風景真的很棒 ,
也可以選擇坐室外,
坐在木柴燃燒的旁邊,也是另外一種風味阿。

店外的風景,完全就世外桃源嘛,
在一大片湖的旁邊,開這麼一家咖啡廳。


最後終於看到西貝流士公園 Sibeliukesn puisto
最有名的兩個點,
西貝流士Sibelius是芬蘭著名的音樂家,
著有芬蘭頌、小提琴協奏曲 (西貝流士)等,
而這座公園是1954年,為了慶祝Sibelius八十大壽所建立的。
上面這個是由600根不銹鋼管風琴管所組合,
而另外一張則是Sibelius人像。
之後時間也快到了就趕緊回旅館拿我們的行李了。
[沿伸閱讀]
北歐極光之旅

北極銀白色的驚奇之旅
[北歐 芬蘭]相關系列文章: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們,可以到我的粉絲團按讚,
會有最新的資訊,跟大家分享。

 
Share this:
2 則留言 :
  1. BLOG主你好~!!把你的芬蘭之旅看完, 照片真的好漂亮喔!!!
    我也在準備今年聖誕節要去芬蘭看極光, 有件事想請教的是, 可以分享一下你的裝備嗎? 因為我看到你穿牛仔褲(大驚!!), 在準備時候真的沒太多概念要穿多少才夠, 你的大衣跟鞋子是特別準備的嗎?希望不會造成你的麻煩,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赫爾辛基我們抵達的時候大約0度左右飄雪,所以我只有穿牛仔褲而已,
      但可能是我那時在英國已經待一陣子了,冬天的溫度也差不多高出一點而已,所以沒有感到特別冷。

      不過進入芬蘭北部之後,我就有換上防風防水的褲子,裡面還有再穿一件運動員穿的緊身褲子,
      至於上衣的部分,我穿發熱衣-->毛衣-->襯衫,最主要是外面的那件,我覺得很重要,
      我買的是防風、防水的內層還有設計,風不會從袖口、下擺吹進去,
      這件最重要,不要省這件的錢,因為我們抵達北部的時候,氣溫最冷到零下30度。

      鞋子的部分我沒有特別去挑過,我是穿timberland的防水的鞋子,有穿厚襪子。
      建議鞋子要挑防水、防滑的,下雪後要是雪融化水跑進去,會非常的冷,
      還有快融化的雪地、和結冰的湖面都很滑,很容易滑倒的。

      當然手套是一定需要的,若要划手機的話,可以挑特製的可以划手機的手套,
      不然你拿開手套在滑,可是很難讓手的溫度再回到溫暖的時候。

      住的地方建議挑走出去就可以看到極光的地方,
      真的很難晚上在外面待超過1小時,不過若是要參加夜晚的看極光行程,
      可能就要更注意保暖了。

      有需要的話,歡迎在發問,
      祝你順利看到極光!!!

      刪除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18 哈哈 與 EVA 旅遊紀錄.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