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提案 linchipi@gmail.com
2015/1/8

[北歐極光之旅 芬蘭] 第七日 探訪聖誕老人的故鄉,聖誕老人村!




今天要前往的是Santa Claus Village聖誕老人村,
我們到ROVANIEMI時間是9點30左右,
第一站要前往的是曾經最北邊的麥當勞,
可以選擇搭公車或走路,但搭公車也只能在附近下車在走過去,
因此我們選擇走路前往,
大約900公尺左右吧。
靠著google map其實不難找,順著路走轉個彎就到了。


能在這麼冷的天氣,吃到麥當勞,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到 ROVANIEMI之後外面大概剩下-20度左右吧。
記得點餐的時候,可以跟店員要名信片,
是不用錢的。
這裡的麥當勞賣的東西跟台灣差不多,味道當然也是差不多的。
 接下來就要去找公車站搭車到聖誕老人村,
公車占絕對不是麥當勞對面那一個,是在附近的,
要問一下店員,不難找,

公車站長這樣,不過方向是對面的才對。
公車司機說由於聖誕節的關係,
公車在今天只開到中午而已,
但是我們離開聖誕老人村的時候仍有看到公車停在門口載客,
也許是只有往聖誕老人村方像的到中午而已。

由於今天是12月24日,要前往聖誕老人村的遊客超級多,
整班巴士滿滿的都是人,而且大部分都是華人阿。

 好不容易到了聖誕老人村,
發現居然滿滿的人阿,超級誇張的。

我們先去找寄放行裡的地方,問了很多人,都說這邊沒有提供寄放行裡的服務,
最後在一個聖誕老人村的旅館裡,
有個熱心的服務生願意幫助我們免費寄放行李,
才解決了我們在雪地中拖行李的窘境阿。

來到聖誕老人村,當然免不了要來這邊的郵局買明信片和遊票,
但是今天的遊客之多,
我光買個遊票就排隊排了20分鐘有吧,
真的很誇張。



在聖誕老人村,可以去跟聖誕老人握手,拍照之類的,
但是只有他們幫你拍,你要花錢買,
然後我們去的這天,很抱歉要看聖誕老人,
先排隊超過一小時再說,
我們就放棄了。
看看那溫度,-21度超級冷的。
 Husky Park 哈士奇公園,可以在這邊坐哈士奇雪橇。
大概像這樣,我們沒有搭乘,所以不知道整個行程大概是多久。
 北極圈線,整條線都被白雪給覆蓋住了。

 之後回到imformation的地方,可以買一張北極圈證書,
他會在上面寫上你的名字和在護照上蓋一個戳印。
很抱歉今天只有兩個人在做這個事情,一個人負責寫,
一個人負責蓋章,因此我們又排隊排了半小時,
還好我們是在要離開的時候才去排隊,
不然我們剛到的時候隊伍長度大概是現在的一倍。
傍晚的,北極圈線。

我跟我朋友的手機,在這邊都因為太冷了,
發生手機直接關機,說沒電了,
但其實裡面都還有電量,但是無法開機,
電池在寒冷的地方可能會無法放電。
在寒冷的地方,電量也會消耗的比較快。
說實在的,今天的聖誕老人村,人潮實在是太多了,
甚麼東西都要排隊排很久,讓我有點失望,
太商業化的一個地方了。

接下來就是做巴士到Inari,在imformation門口附近等車,
因為今天很熱門,於是我在之前就在巴士網站看,
冬天開往Inari的巴士只有兩班,
我們怕沒位置,決定先在網路上訂票,
訂票時,我發現只剩下五六個位置,我就趕快訂票,
網站上無法買學生票,然後選位置要5歐一個人,
最後一個人要60歐元左右,
但是實際上,來載我們的公車,根本跟網站上訂位的公車位置數目不一樣,
多了一倍以上的座位,最扯的是我問司機位置怎麼辦,
他居然說隨便坐,另外收劃位費劃心酸的,
而且當場還可以買學生票,價錢瞬間變一半左右,
整個就有點誇張阿。

不過我們在前往Inari的路上,就遇到了極光了,
整個旅程就值得了,才第一個晚上就看到極光,
看極光千變萬化,那個感動是要到現場體會才能懂得。
而且接下來的兩個晚上也都有看到極光,
甚至遇到大爆發,其實我們還蠻幸運的,
畢竟出發前,極光遇測網站只有顯示2而已,
而且各大網站預測的天氣都是很糟的,
沒想到我們到的前三個晚上,天氣晴朗,幾乎沒有任何雲,
也因此我們順利的看到極光。

在這邊要推薦這個網站
他會利用手機的GPS,預測你現在的位置在30分鐘內看到極光的機率,
當你發現機率越來越高的時候出去看就對了,
我們待的這幾天當機率從0%慢慢提升到20.30%,我們就趕快出去看,
都是有看見的,甚至還有提升到50%以上,

[沿伸閱讀]
北歐極光之旅
[北歐極光之旅] 詳細行程規劃 

北極銀白色的驚奇之旅
[北極 銀白色的驚奇之旅] 極光攝影、BBQ、雪上摩托車 在北極的夜晚 Abisko

[北歐 芬蘭]相關系列文章: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們,可以到我的粉絲團按讚,
會有最新的資訊,跟大家分享。

Share this:
12 則留言 :
  1. 你好!我也是打算今年聖誕去芬蘭追北極光,也是會在24號從ROVANIEMI坐巴士去INARI,想請問你一下你平安夜當天有哪兩個時間的班次去INARI?因為EAMIL去巴士公司說不會那麼快有聖誕的時間表,想參考一下你的經歷,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剛確認一下我的訂票紀錄,我們當天是搭5點半的班車離開的,但是大概有delay10分鐘左右,
      至於另一個班次,不好意思我不太記得了。
      等車的地方只有一個小亭子,大概在出口附近右手邊,蠻好認的。

      刪除
    2. 沒關係,你已經幫助了我很多了!因為在煩惱如果平安夜沒有巴士的話就需更改部份行程.我會有四晚留在北極圈內,希望可以看到極光!^^

      刪除
    3. 希望你能看到,這會是很特別的體驗! 有問題的話可以在問我!

      刪除
    4. 廷芝, 我也是聖誕節去芬蘭. 23/12 到Rovaniemi,24/12 去聖誕老人村, 25/12上Inari, 27/12去Kakslauttanen, 28/12回香港. 你會唔會上網買定巴士票?

      刪除
  2. 您好! 不好意思想請教一下,因為我網站上確認他有show出學生票票價來回Inari的bus,請問學生票是不是只能芬蘭的學生呢?我有國際學生證也有英國大學的學生證,不知道這樣可否購買學生票,以及司機先生會很仔細check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我當時也以為不能用所以在網路上訂票時,選擇了一般的票價,
      但我實際搭乘的情形是,跟我同班車的遊客大部分都當場買了學生票,
      後來我在背包客棧也有看到板友分享,巴士的部分可以使用國際學生證。
      http://www.bbkz.com/forum/showthread.php?p=7267862
      上面的是背包客棧的板友回覆的!

      對了值得一提的是網站上的劃位,不一定會跟實際上的座位相同,
      所以請斟酌是否要額外付劃位費用,
      我實際遇到的是,巴士的座位數整整比網頁上的多了一倍,
      原本的三排座椅變成四排座椅,然後劃位費也等於白花了。

      刪除
    2. 非常感謝您的回覆!我想我會現場買學生票,另外,想請問國際學生證是否只能用於bus不能用於鐵路?之前爬文發現挪威和芬蘭鐵路似乎都沒有學生票給國際學生的說....

      刪除
    3. 不客氣!就我所知芬蘭的鐵路是不行用。

      至於挪威的部分,我爬文的情況是可以用,
      但我上次由於是買挪威縮影的套票,套票一律是成人票,
      所以我不能百分之百的確定,不好意思。

      刪除
  3. 好得好的,非常感謝妳喔:)))

    回覆刪除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18 哈哈 與 EVA 旅遊紀錄.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