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提案 linchipi@gmail.com
2016/5/18

[英國 利物浦] 披頭四以外的Liverpool~英國的駁二~從高處看城市與夕陽~



利物浦是個非常有活力的城市,
人來人往的市區,還有各式各樣的免費博物館,
新潮又有個性的打扮,
在這隨處可見,
當然,這裡最有名的還是Beatles的故鄉了。

由於事前沒做功課,跟旅館的人員,
要一張地圖就出發啦,
走著走著,進到了Liverpool library,
外觀是古老的圓形建築,
沒想到裡面別有洞天,
多有讀書氣氛的圖書館。


他的內部新舊融合,
在頂樓,甚至有個平台可以一覽附近的風光,
和讓念書類的學生,能在外面曬太陽休息,
轉換一下讀書的氛圍。

從平台望去,正對面有Liverpool的廣播塔 Radio City Tower
她是這裡第二高的建築。

接著就到西岸的港口了,
這裡就有點像駁二藝術特區,
有著各式各樣的展覽館和街頭藝人出沒於此。

Merseyside Maritime Museum 海事博物館前,
裡面有船隻模型,並有各種貨艙的演進,
最有名的是,有許多關於鐵達尼號的紀錄。

 Mersey ferries,這裡就是搭船遊河的地方了。


super lamb banana 是利物浦的吉祥物,
可以在利物浦各地發現牠們的蹤跡喔!

Beatles 這也是遊客駐足的點,
可以跟他們來一張合照。
來他們的故鄉,
居然一個跟Beatles有關的景點都沒進去參觀。
時間不夠(嘆)。

介紹完景點,來介紹一家我相當喜愛的餐廳,Maray
這家不起眼的餐廳,我一經過就決定要進去嘗試看看了,
果然沒令我失望,他是歐式和地中海類型的料理,

她其實有點像是Tapas那樣,每盤小小的,
要多人一起分享才划算。
這裡的服務生,有濃濃的利物浦這一帶的口音,
不過非常熱情,很有耐心的解釋菜單之類的。

這道菜我相當喜歡,有點像台灣的鹹酥雞,
他炸的剛剛好,不會讓肉太硬,
然後他上面的粉,應該是類似七味粉那種味道,
然後在搭上他那個白白的醬汁,很好吃。
我覺得是一道比較偏東方的料理。

這份薯條,也很特別,
他撒上了西方不常見的酸菜、蔥、和辣椒在上面,
沒想到意外地跟薯條很搭配,
還有酸的醬汁,為什麼英國其他地方都吃不到這種薯條。
我後來還點了一個甜點,可惜他甜點種類太少,
我覺得甜點不是很優。
但前兩道菜,讓我太驚艷了,英國的非英國食物餐廳,
果然容易找到好吃的。

Maray
地址:91 Bold St, Liverpool L1 4HF
電話:0151 709 5820
官網:http://www.maray.co.uk/
營業時間: 12:00~22:00 週五週六延長到23:00



再來介紹今天住的hostel,Euro Hostel Liverpool

我要給他一個很高的分數,
他位在熱鬧的市中心的商場區,
旁邊有一堆bar,所以晚上會吵了一些,
不過我入住的這晚,服務生給我了一間六人房,
房間不大,但只有我一個人住,
cp值超級高的,

每個房間裡,會有一個獨立的浴室以及廁所,
只有我自己用,所以我覺得很乾淨。

牆上有些特色的塗鴉,
不過我覺得他也是有些缺點的,
他的廚房設備就非常的簡陋,
寄放行李也需要額外的收費。
不過他是有電梯的,不需要搬很重的行李爬樓梯。

YHA Liverpool Central
地址:54 Stanley St, Liverpool L1 6AU
電話:0845 490 0971
Booking.com連結:點我
官網:https://www.yha.org.uk/hostel/yha-liverpool-central

最後的最後,我來到了我在Liverpool的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景點,
Liverpool cathedral,
我來這裡第一個就來這邊,
結果看到她說春季開始每周四晚上,
有個爬塔看夕陽的活動,
我就決定晚上來爬塔了。

Liverpool Cathedral,他位在山坡上,
中國城的旁邊,走路過去有一小段距離,
它的歷史其實沒有很悠久,
在1987年才建造完成,是英國最大的教堂,
但我覺得York Minster看起來更壯觀阿。

內部非常的氣派,可惜的是沒辦法拍照。

說是爬塔,其實搭了兩次電梯之後,
就幾乎快到頂樓了,非常的輕鬆。


我剛到的時候,夕陽緩緩落下,
利物浦的市中心,其實比較多現代化的建築,
城市裡,也比較多樓層比較高的建築。
 遠處還可以看到港口邊的摩天輪。


夕陽的餘暉,照映在利物浦這個城市上,
是不是很美,在歐洲的春夏季,
白天很長的時段,很少有塔是開放這麼晚,
讓人可以在高處欣賞夕陽的。


雖著夕陽逐漸隱沒在海平面,
城市裡的燈光也一盞盞的打開了,
這又是另外一種不同的面貌了。

有機會在星期四來利物浦的朋友,
一定要找機會在晚上來這邊看夕陽,
他會隨著日落的時間變晚,而延長他的閉館時間喔,
相當的貼心喔。

Liverpool Cathedral
地址: St James Mt, Liverpool L1 7AZ
官網:http://www.liverpoolcathedral.org.uk/
看夕陽活動時間:http://www.liverpoolcathedral.org.uk/home/twilight-thursdays.aspx

最後路過了隔壁的中國城,這個中國城其實很小。
短短一天的快閃利物浦,果然遠遠不夠,
沒有進去任何跟Beatles有關的展覽,我是不是白來這了XD。
不過我很喜歡這個城市,有機會仍會再來這裡,
仔細看看博物館與Beatles的一切。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18 哈哈 與 EVA 旅遊紀錄.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