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提案 linchipi@gmail.com
2016/5/1

[英國 約克] 海邊的吸血鬼小鎮 Whitby


Whitby位於約克郡的北邊的海邊小鎮,據說作家Bram Stoker就是在這裡創造出著名的德古拉一書,此後,這裡也成為英國最大的哥德活動地之一。
我們有幸在這遇到,一年一度的大盛世,哥德節,處處可見哥德風裝扮,令人印象深刻。

我們是從之前介紹的哈利波特列車前往Whitby,這裡是火車的終點站。


我們很幸運的,意外遇到這裡一年一度的大盛事,哥德節,由於這裡是哥德文化的重鎮,每年在4月底,會舉辦大型的哥德節,滿城的哥德風cosplay,可是相當的有看頭。
另外在十月則是會有著名的吸血鬼日,也是相當的吸睛。
關於哥德文化的介紹可以點 wiki百科

這裡是海邊的小鎮,想當然的有港口,也有著名的海灘。

不過我想山坡上的Whitby Abbey,是絕對不能錯過的,可以從這裡欣賞整個海岸線。


這裡有不少的墓碑,感覺就有吸血鬼曾經存在於此,今天,各種盛裝打扮的哥德風或吸血鬼,都在這裡讓大家盡情拍照。


(by Jessica)
整個就是晚上會很陰森的地方。


(by Jessica)
在這裡可以看到整個小鎮的景觀,
還有海岸線,就算上來得爬199階,
都是值得的。


在往裡面走一點,就能看到鼎鼎有名的,Whitby Abbey,可惜我們因為時間的關係,並未參觀內部,他旁邊則有YHA的Hostel,想體驗鬧鬼傳說,在這裡住一晚就對了,可以跟修道院做鄰居。


不僅僅有哥德風的裝扮,整個城市就是大型的cosplay會場,看看右邊的大叔,帥氣又精緻的打扮。

哈哈就連狗都很有型。


緊接著就到山下覓食了,由於這裡靠海,有號稱最好吃的Fish&Chips,但Brighton也有一家號稱全英國第一的Fish&Chips,靠海城市都得自誇一下,不過這裡,大概每隔幾步路就有一家Fish&Chips,比率之高,都不知道挑哪家才好。

我們最後挑上了圖上這家,他分為外帶跟內用兩個店面,隨時都有很多人在排隊。

 台灣人看到排隊就想來買一下,超級觀光客心態哈哈。
 不過這家的份量真的很大,我們兩個男生,也沒有吃完大份的。

他的魚肉非常的新鮮,裡面非常的軟嫩,外皮的部分,不會因為油炸,感到特別的油膩,處理得相當好,至於薯條的部分,是屬於偏軟的薯條,就不是我們喜愛的類型了。

這裡最酷的是,裝扮都不僅限於年輕人,大家都盡力的表達自己對這些風格的熱愛,甚至許多老爺爺、老奶奶,也裝扮的非常講究,在這裡,做出自己最喜歡的裝備就對了,永遠都能在這找到同好。


只在Whitby短暫待了一個下午,完全不夠,海灘都沒去到,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來這個海邊小鎮。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18 哈哈 與 EVA 旅遊紀錄.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