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提案 linchipi@gmail.com
2017/3/2

[英國 溫布頓] 溫布頓球場與博物館 全英草地網球俱樂部Wimbledon

上次來看溫布頓網球賽時,前一天早上來排隊,還是遺憾沒買到中央球場的門票,只好再衝一波,參加溫布頓導覽和參觀溫布頓博物館。博物館,有網球的起源、知識與溫布頓的歷史,結束前還有個VR虛擬實境,可以體驗。導覽則是會帶你欣賞,BBC轉播室、記者會室、中央球場、球員休息室...等。是很充實的導覽喔。


先介紹一下,參觀博物館跟導覽的價錢,成人是24鎊、學生是21鎊、小孩則是15鎊。若是只參觀博物館和中央球場則分別是13、11、8鎊。
博物館的導覽機,有簡體中文可以選擇。真人的導覽,則是僅有英文可以選擇。哈哈這次是用London Pass的,所以通通不用錢。對London Pass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下面的那篇文章。
聽說來參觀的人很多,所以建議可以事先上網預約,哈哈是直接到現場換票的,跟我同一個梯次的也有20~30個人,也是不少喔。

[英國 倫敦] London Pass 十日遊,超過40個景點的使用心得

網球的歷史,其實可以追朔到14世紀,法國宮廷的一種叫「掌球戲」(handball)的遊戲。
規則是兩名玩家隔著一條繩子,使用手掌將被布包著頭髮製成的球互相對打。其後這種遊戲經過發展和改良,用網代替繩子,並將以手擊球改為用木製球拍。






現代的網球,則是非得提到英國派駐印度軍隊退役上校Walter Clopton Wingfield,他是根據老的室內網球或者稱為原網球的遊戲創造這項運動的。
總之他發明了這項運動,順便賣了不少球具組,算是個很成功的商人。

溫布頓網球賽的起源於1877年,當時這塊地其實是"Croquet 槌球"這項運動俱樂部所擁有,在1877年之後也改名成"All England Lawn Tennis and Croquet Club",而當時的比賽場地也不是現在的地方。


網球一開始是貴族運動,所以衍伸出邊喝茶邊看球的習俗,也因此又出各式各樣的精製的茶具。



 而球場上,另一類的靈魂人物,就是球童了,在場上當球僮,得經過嚴格的訓練,才有機會。通常是六個人為一組,採取做一休一的制度。而下雨的時候,則是要迅速的舖上防水的。


至於網球的計分為什麼是15、30、40,這是因為在過去, 是根據時鐘所訂定的,每次得分就撥四分之一,但因為45念起來太長,就改成40啦。
而Deuce,就是在40-40時,需要連得兩分,才會贏這局。
至於"Love"為什麼是指零分呢,原來是法文的l'oeuf,指的是蛋,意思是零分,當網球傳來英國時,由於發音很像love,就被流傳到現在了。




整個博物館前半段展示了網球的起源、球拍的製作與一些早期的選手,到了近代則是以10年為單位,來做介紹,2000年開始,當然不用說,就是費德勒的天下了,不用說,來看網球很大的原因都是費爸了。

溫布頓最長的比賽耗時11小時又5分鐘,整整打了三天,等等的導覽會帶大家參觀創造紀錄的球場,導遊說,因為那個球場是自由入座的,坐下來觀看的人想上廁所都很掙扎,深怕一起來,位置就沒了,又怕錯過歷史性的時刻。






博物館的最後,當然要秀一下獎盃,和最新的男女單冠軍。在離開前,可以去VR室,看一下最新的技術,帶你暢遊溫布頓球場的比賽盛況。

他是上一個在男單拿到冠軍的英國人F.J. Perry,英國人等了77年,終於在去年Andy Murray再度把冠軍獎盃留在英國,也許過幾年,溫布頓球場就多了他的雕像了。

IBM的控制室,他負責網頁的監控,轉播的順暢...等。
在螢幕中,還有各國IP攻擊溫布頓網站的排名,台灣名列前茅阿!

傳說中的創造溫布頓比賽最久紀錄的球場,這個球場也是只要買到Ground ticket之後,就可以自由入座的球場。


第一球場,也是我現在看球賽的初體驗,目前正在加緊整修當中,花費鉅額資金,要加蓋屋頂,希望能趕在今年開始比賽前完工。

Booking.com
 其他的室外球場,這也是比賽當天可以自由入座的區域喔。


BBC轉播室,BBC跟溫布頓官方也是合作已久。


 記者會室,不論是參觀甚麼球場,一定會開放參觀記者會室。

 接著來到了全英網球俱樂部,要成為俱樂部成員可是相當不容易的,要對網球推廣有貢獻或者得過冠軍的才有機會進入。


球員休息區和用餐的區域。



整個行程的高潮,就是在參觀中央球場,為什麼叫中央球場呢?
其實在剛開始辦網球比賽的時候,通常最中間的球場,是做為場地的標準,其他的球場則是以他為中心,散開分布,因此稱為中央球場,之後再遷到這個位置時,就沿用當時的名稱。

中央球場的計分版上,還保留了當時男單比賽的計分,Andy Murray贏的比賽的分數,英國人真的為他感到驕傲,


總體而言,這是一個相當豐富的導覽,博物館也是很用心,認真要聽導覽機,得花一個多小時,才能聽完,再加上導覽的時間和逛紀念品商店,建議排2.5小時~3小時。

倫敦的行程安排、住宿...等,可參考超詳細的倫敦懶人包: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18 哈哈 與 EVA 旅遊紀錄.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