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提案 linchipi@gmail.com
2017/8/28

[2016-2017 EVA半年環歐紀錄] 第2-5個國家克羅埃西亞、波士尼亞、黑山、義大利交通路線與一些景點、住宿資訊(上)

2017.8.25
       去年的8月去的,8/2抵達Zagreb,第2-5個國家總共花23天的時間。此月份來,非常炎熱、只遇過2次下雨,常常溫度30度以上,海邊皆充滿人,請注意防曬,而且有些地方不太容易刷卡,請要帶一些現金。除了羅馬外,很少亞洲人,有些地方甚至我完全沒遇到亞洲人。



         這主題會介紹交通方式,我皆採用大眾交通工具喔!所以這樣走靠大眾工具是可行的! 之後別的主題會介紹這幾個國家一些景點介紹、有趣事、心得分享與建議等,但如果我沒打算另寫一篇的景點資訊,我會在這個主題附上建議、叮嚀。有興趣在持續追蹤喔!我盡量寫,也歡迎提問幫助我想起。結尾仍會附上我這半年的總行程😊。





        我2-5個國家的交通大部分若是搭巴士和郵輪前往下一個城市的交通全部都7月中才訂,我抵達歐洲前僅訂這2-5個國家的交通和住宿,其餘景點安排、之後別的國家行程住宿、機票等全部都沒有安排。除了下一個國家馬爾他和10月中的冰島住宿和冰島的行程確定外,其他要去什麼國家我都還不知道。

I. 整個總路線:(預計可能分2-3篇寫這個主題)
1.克羅埃西亞Zagreb->搭巴士 ->
2.克羅埃西亞16湖->搭巴士->
3.克羅埃西亞Split->搭船->
4.克羅埃西亞Hvar島->搭船->
5.克羅埃西亞Split->搭巴士->
6.波士尼亞Mostar->搭巴士->
7.蒙特內哥羅(黑山)Kotor->搭巴士->
8.克羅埃西亞Dubrovnik->搭船
9.義大利Bari、蘑菇村、石頭城(從Bari火車站搭鐵火車1天去蘑菇村Alberobello、2天去石頭城Matera)->搭巴士
10.拿坡里->搭私鐵去Sorrento
11.Sorrento->搭巴士->阿瑪菲海岸一日遊(Ravello、Amalfi、Positano)
12.Sorrento->搭船->卡布里島
13.Sorrento->搭私鐵
14.龐貝城爬山至蘇維埃火山口(參加當地的tour)->搭私鐵至拿坡里轉國鐵
15.羅馬->搭飛機->至馬爾他(之後別的主題會介紹馬爾他這個國家,我內心很希望我能好好介紹這個我待一個月的地方,我盡量!)

         我搭土耳其航空從香港飛至克羅埃西亞Zagreb。當初沒選Dubrovnik當首個城市,純粹只是因為飛至Zagreb便宜三四千元,票價原本是飛Dubrovnik,但是快要訂時突然飛Zagreb比較便宜。反正幾個想去的城市都要去,加上果選Dubrovnik由南往上要去義大利比較適合去北義(因為我得8/24日飛至馬爾他,所以沒辦法仔細旅行義大利),北義是很熱門的地方,以後如果跟朋友來,應該大多會比較有興趣北義旅行,所以這趟去東義和南義。

2016-2017 Eva半年歐洲自助旅行記- 第1個國家 土耳其航空免費土耳其1日遊


        誠心建議,若想要克羅埃西亞、東義南義一起玩,真的可以考慮克羅埃西亞從北往南旅行,再從Dubrovnik作郵輪去義大利Bari,而且坐郵輪我是選傍晚上船隔天早上約八點左右抵達義大利Bari,所以完全不會浪費時間喔!不過要留意,因為後來碰到背包客走我的路線,我當初跟他說我這樣走,但因為不是暑假,所以班次沒有每天開喔!我去年八月是每天都有開。

        克羅埃西亞的交通,除非是去小島,不然我皆都是用靠雙腳和巴士真的請務必若是搭巴士換至另一個城市,請那天的行程不要排太滿,因為完全無法預料到巴士會開多久!我曾經網站上的時刻寫下午一點到結果下午五點多抵達。我皆都住在火車站、巴士站、渡船口附近走路可以抵達的地方喔!如果你行李很重請務必注意,尤其又高溫下!我那時候幾乎每天都30度以上。另外顯示距離很近,要特別注意是否是山路、階梯我在Dubrovnik住一間民宿,顯示離港口500公尺,結果全部都是階梯,天氣熱又搬很重的行李。
[2016-2017 EVA半年環歐紀錄] 行程規劃的方法、經驗分享與建議


2. 各地方交通與一些景點資訊:
1.Zagreb的機場:
       我那時候碰到的入境官人很好又很帥!居然不用穿制服上班呢!他第一句問我說我會英文嗎?我說一點點,他開始問我我來這邊的目的是什麼?我說旅行,接著他問的問題我就不知道在說什麼,我說好幾次可以再說一遍,他看我仍都聽不懂決定放棄問就讓我進入了:)

 2.機場至Zagreb市中心交通:
       網站上寫接至Zagreb市中心的巴士只營運到幾點就沒了,我出發現查交通資訊才發現到,我超緊張的,寫信去問也沒人回,因為我離開機場的時間可能會超過巴士營運時間,心想完了若真的一個人要搭計程車安全嗎?算了到當地一定會有辦法的!而且應該不會讓旅客沒車去市中心吧!老天爺會幫助我的!幸運的是時間表上營運時間外還仍有機場巴士至市中心。但我不確定是否現在是否是如此!

 3.Zagreb->16湖(Plitvice Lakes):
       我在Zagreb待3天後搭巴士前往16湖,我在這個網站訂巴士票http://voznired.akz.hr/voznired.aspx?lang=en  。我印象中網路有人是去16湖的前一天去巴士站買,但我不想要冒著這個風險,所以在台灣先買好票。建議買越早越好。如果你又沒有要要在16湖過夜的話,以免買不到最早的班次出發去16湖。Zagreb我覺得這個城市大約待2天左右就可以,可以坐纜車上山看城市風景,再從山上走下來,這邊有興趣也可以看失戀博物館,後來朋友推薦,可惜來不及看到。我在這邊遇到第一位講中文的朋友,來自香港,有種親切的感覺!我們就一起走兩小時左右各自分開走接下來的行程。

        我住宿是挑離巴士總站可以走路到的!我這半年的行程幾乎都是盡量以巴士站、公車站、電車等走路可以到的地方。 我在首都住My Way Hostel,是可以走路到巴士站、也可以走路到市區一些景點的地方,還蠻乾淨的,而且每個床位附有大櫃子可以將整個行李放進去鎖住。
       看到上圖的雕像,那時候當下覺得好像跟自己說加油!!這趟旅行一定可以完成的!


        到16湖時會有三個下車站,前兩個站是16湖的第一個入口和第二個入口,我是選第三個下車站(Mukinje),因為我訂的民宿在這邊(我住House Katja,這間網站說可以提供現場刷卡,但是我去到現場跟我說刷卡機壞掉不能刷,要付現金,所以住這間,建議還是帶些足夠的現金。還蠻乾淨的住宿。我住雙人房,不過那間房間設計還蠻特別,有自己的專屬獨立廁所,但是去這廁所需要離開房間,走到走道的對面開鎖進去使用,有點不方便。)。這站是一個小村莊,有一間超商(印象中營業到晚上6點),也有一些民宿。


        如果訂不到16湖的民宿,或只能靠大眾工具行走,可以考慮找Mukinje這邊的民宿。走路至16湖的2號入口售票口走捷徑後約20分鐘(山路) ,這條路google map那時候沒有顯示出來喔,但有指示牌。我覺得這邊的人還蠻善良的,我遇到一群小朋友跟我打招呼,我問某位孩子的媽媽路怎麼走,媽媽笑容很熱心告訴我。

        圖中有顯示指示牌,往16湖入口進入或是超市指標。



        誠心建議16湖可以住一晚,我超愛16湖,真的很美,是我覺得克羅埃西亞必到和最懷念的景點之一。我那時候買16湖雙日門票,我早上抵達16湖,因為是第三個下車點,我看到前兩個點排隊買票很長,我走到民宿後我決定下午兩三點再去先走完一區,隔天早上在一大早去走另一區。結果幾乎5分鐘內買到票,因為人減少很多,而且隔天一大早去連搭湖內的船之類都不用排隊。








          看到有人在這邊划船!

         關於16湖的文章網路上很多,大家可以自行搜尋,我沒打算寫,但歡迎詢問我喔。我覺得可以看你的腳力,我有遇到背包客一天走完16湖兩區,16湖官方也有幾種建議行程,依照你的時數,印象中也有走完兩區估計六七個小時行程。我想要6-7個小時行程,將全部的地方都逛過,但我體力不是非常好,而且又愛拍照和想慢慢走,所以我將它這個行程拆成兩天走。它會跟你說不同行程照著那個行程的顏色標誌走即可。




        16湖8月真的非常多人,你看到壯觀漂亮的景色,常常很多人就在那邊拍照甚至你要拍照還要排隊。16湖的夜晚有點涼,建議可以帶件薄外套。



        我覺得其實16湖裡面有時候標誌真的不清楚,我第二天我走到最後都不知道我走的是什麼行程,我完全也不知道我究竟在哪,問旁邊的人他們也不知道他們在哪,我那時候非常緊張,因為我得再去Split的巴士來前,抵達民宿拿行李。我還走到中間一段路沒任何人,越走越覺得不對,!我完全嚇到,不知道自己到底走到那邊,只好決定再走回前面的走的路,很熱又很餓!我覺得16湖內部的自助餐餐廳可以考慮在那邊用餐,很平民的價格。幸好最後有走到終點而且還有時間吃點中餐看風景。抵達餐廳時整個人快要累癱!建議爬山之類帶些食物,以防萬一。

4.16湖->Split,車票也是用上述的網站訂票。
       在Split這邊住宿,也要注意看有沒有可能會不小心訂到山坡。我就是不小心訂到山坡,但所幸不是階梯,我住在Hostel Vila Mikica,環境、早餐都算可以,當初因為靠海選,但就因為這樣剛好一連三天海邊辦派對音樂,因為它靠近海邊,我那時候兩晚半夜三點多還聽到海邊辦派對的DJ播放音樂,如果你很喜歡聽這類音樂也可以考慮訂這邊喔!

       那時候派對最後一晚我半夜兩點多被吵醒,聽到外面真的好high,我在床上聽著外面DJ放的音樂心情也好興奮,完全睡不著覺,結果活動到最高潮的時候,音樂突然沒了,我在床上想這是效果嗎?結果是他們斷電,因為幾分鐘後DJ開始播放音樂但第一句話就是髒字,並說抱歉。我覺得有點可惜因為後來他再怎麼努力都感覺沒辦法到剛剛那樣高潮,大約在隔10分鐘後派對就結束了。接著我就聽到住宿外面很多人的聲音。其實說真的回想去年8月,我常常睡不好,因為我都想著選"舊城區"住宿,但這樣的缺點就是人多、酒吧多,酒吧半夜就是非常熱鬧的音樂。所以後來八月以後的住宿,我都盡量研究住宿的評價,只要看到靠近酒吧的,我就不選。

      也可以爬Split的鐘樓60公尺高約20層樓,懸空的階梯,但據說上面的景色很美!我當時去時剛好關閉沒辦法爬。







5.Split 至 Hvar小島:
訂票:http://www.jadrolinija.hr/en/ferry-croatia
        去義大利Bari的也是這間訂票,請務必提早訂票,雖然船班很多,但我因為太晚訂,所以船班不是很好。小島它有兩個下船點,建議選Hvar下船點。這個島應該很大,因為我去了當地看了旅遊資訊,原來還可以搭公車去一些點,可惜我那時候找不到搭車的點。所以我決定就從Hvar下船處那邊,兩天都在那邊閒晃。

       這邊是薰衣草的故鄉,看網路資料寫歐洲陽光島,但我去的第一天碰到下雨!很多薰衣草的商品。不過8月這邊不是薰衣草的季節!



        這小島地方夏天是派對地,到夜晚路上很熱鬧,我覺得還蠻安全的感覺。晚上10點多逛街的地方仍舊滿滿的店家開,我住青年旅Hostel Marinero 還蠻乾淨的,而且廁所很舒適,很像住飯店房間的私人衛浴,但缺點就是廁所很少,我印象中我那層樓只有一間廁所。交通位置算蠻方便的。但晚上非常吵,都是酒吧的音樂聲,晚上12點房間只有我,大家都去酒吧,回住宿地方路上擠滿的人,還有保全問我為什麼出現在這邊,這邊幾乎沒遇到什麼亞洲人,所幸有個好心人幫我開路,那街上擁擠到每個人幾乎都要貼在一起。 


        下兩張圖是夜晚與白天對比照(同條路),第一張圖是那時候路上傳單照片,實際現場人數比這傳單更多人。害怕吵鬧的朋友,請確定你訂的住宿地方有沒有靠近酒吧。



       這邊有遇到一個老人和船,老人我那時候白天沒看到。如果你有遇到此船,繼續往下走,可以走到盡頭沿路上你會看到不錯的風景和很多人在那邊曬日光浴!和豪華酒店的私人地方。




      來這個小島前,請從Split帶你想要吃的東西,因為來到這個小島物價變貴很多喔! 剛好要離開島前,看到有酒吧舉辦白色派對,雖然沒辦法進去,但看著他們也覺得蠻有趣的。




      記得海邊的日光椅不要看到沒人做很開心坐上去,那是要收費的,我有次坐到一半(因為旁邊沒有任何招牌),結果突然有人來跟我說要收費喔!


     來到這個地方,記得爬上山,往下看真的還蠻美的喔!還有沿路上的景色。



      接下來的交通和景點資訊,我會在下篇繼續寫! 有任何問題建議歡迎留言給我,幫助我想到更多的資訊補充給大家參考:)。


我的半年旅程路線:城市名、地名等
克羅埃西亞Zagreb、16湖、Split、Havr島、Dubrovnik
波士尼亞:Mostar
蒙特內哥羅: Kotor
義大利:Bari、Matera石頭城、Alberobello蘑菇村、阿瑪菲海岸(Ravello、Amalfi、Positano、Sorrento)、卡布里島、龐貝城、蘇維埃火山、羅馬
梵諦岡
馬爾他:全島
波蘭Kraków、Wroclaw
瑞典:斯德哥爾摩
愛沙尼亞:塔林
冰島:環島
荷蘭:阿姆斯特丹、馬肯、羊角村、鹿特丹、小孩堤防
英國:愛丁堡、蘇格蘭高地、倫敦、Brighton、溫莎堡、約克、Canterbury、劍橋、巨石陣
法國:巴黎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18 哈哈 與 EVA 旅遊紀錄.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