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提案 linchipi@gmail.com
2017/11/18

[布達佩斯] 華麗與音效兼具的匈牙利國家歌劇院 Magyar Állami Operaház


布達佩斯的第一篇文章,就獻給了匈牙利國家歌劇院了。
這裡是文藝復興風格的歌劇院,內部相當華麗、音效也是公認的好。
除此之外,這裡的票價也相當親民,我在這裡看了兩場劇,
一場只花了70元台幣左右,另一場也只花了200元台幣。



我總共來這裡三次,前兩次都是來看劇的,淡季這裡的票其實蠻好買的,
我都是下午過來買晚上的票,他總共有四層樓,最高層樓的票價很平價,
我看的第一場,只花了600福林,換算台幣大約70元而已。

最後一次是意猶未盡,隔幾天馬上報名參觀團來參觀。



這座劇院在1873年時決定要建設,之後是由匈牙利知名的建築師"Miklós Ybl"所設計,並於兩年後開始建設,最終於1884年9月27日開放給公眾,建築的風格是文藝復興風格,並帶有點巴洛克的風格。

除了劇院本身以外,休息的地方也講究,
牆壁上的壁畫和雕刻,讓人想點一杯,坐在這裡享用。
Booking.com

最便宜的位置,就是坐在最高的樓層側面的部分,側面的地方,視野上很容易被擋到,要是在很靠近舞台的地方,更有可能會被燈光音效設備給遮住,這部分就要自己做取捨了。


我到的比較早,前來欣賞的人都還沒有就坐。



四樓的位置,是參觀行程不會上來的,在這裡可以更近距離的看天花板精緻的壁畫,而從上面往下望去,更能觀看這個華麗的劇院。
面向劇院的左手邊包廂,奧地利歷史上知名的茜茜公主也曾坐在這個包廂當中,該包廂也被稱作SiSi box's。

參觀這個劇院的門票比看一場劇的門票還更難買,因為她每天的場次不多,想來參觀的人多,建議要早點來買票,我也是來了兩三次才買到參觀的票券。


這個票有分為一場小型的音樂會和沒有小型音樂會的票,價位不太一樣,然後同時有提供多國語言的導覽,但是沒有中文的。而且他是提供真人的導覽,並不是用機器語音導覽。



由於一個場次,他同時有六七種語言的團,所以人非常多,要是顧著拍照一不小心,可能就會跟錯團了。



這座歌劇院總共有1261個座位,他的音效也是數一數二的好。
另外歌劇院中的雕刻與繪畫,也相當的講究。






劇院中點酒的地方,參觀的時候是不開放的,只能看到工作人員在為了晚上準備。



參觀行程的最後,就是剛剛額外花錢的小型音樂會mini concert,要是手上沒有手環的話,會請你出場喔。這場五分鐘的小型音樂會,演唱者高昂、生動的聲音,讓觀眾印象深刻,演唱最後,會敬酒致謝。



最後帶大家看看這座華麗歌劇院的外觀也是相當具有特色。

匈牙利國家歌劇院
地址: Budapest, Andrássy út 22, 1061 匈牙利
官網:http://www.opera.hu/

Share this:
6 則留言 :
  1. 請問參觀門票,您是提前多久到現場排隊?
    如果買歌劇的票是不是會有較多拍照時間?
    thank!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買歌劇的票比較多時間可以拍照,但是有些地方會看不到,而且有些房間可以拍到比較好的角度,不一定能進去。
      我去了兩天,才買到我想要的時間,建議還是早點過去買比較好。

      刪除
  2. 請問參觀歌劇院,現場購票可以提前買2~3天後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剛看官網是寫不能事先購買,除了團體票。
      不過也許可以去現場試試看。

      刪除
  3. 請問歌劇看了幾個小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印象中含中場休息約兩個半小時。

      刪除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18 哈哈 與 EVA 旅遊紀錄.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