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提案 linchipi@gmail.com
2018/1/20

[日本 北陸] 一路吃到底的 飛驒高山一日遊 含交通、景點、美食介紹 Takayama ~Day 4

Takayama 高山,一直是日本中部非常熱門的地點,高山老街,有著超級多的美食,這次就帶大家一探究竟吧。除了美食之外,還有歷史悠久的高山陣屋,喜歡散步更有好幾條散步的路線可供選擇,而我最推薦的就是到高山的城山公園,在這裡可以俯瞰整個高山,秋季更有紅黃交錯的葉子,相當適合拍照。


交通方式


這次的交通,是利用昇龍道巴士的三日券,昇龍道巴士是日本中部地區的巴士券,有三日和五日版的,依照不同的地區,還有不同的版本。他的用法是先在網路上購買,三日券得到一張明細後,到日本當地再兌換成票券,然後在依票券兌換實體的車票。

這次是從金澤-->高山(白川鄉有停留約10分鐘)     高山--->名古屋(這段非常熱門,建議早點訂票) 兩段巴士。

簡單介紹幾個注意事項:
1. 兌換車票的地方僅限與當地有關的(ex. 在金澤車站是換不到名古屋到高山的車票的,只能在高山或名古屋兌換)。
2.雖然票上的注意事項,有提到"搭乘預約制的巴士時,無法以網頁或電話事先預約",但實測結果是可以先在網路訂票後,再到現場取票。

昇龍道巴士三日券<===點我看昇龍道巴士最新票價

詳細的訂票方式,可參考之前寫過的文章
[日本 北陸自助] 昇龍道巴士三日券 注意事項、訂票技巧與心得介紹教學 帶你暢遊名古屋、白川鄉、高山、金澤

美食

高山的美食,就是肉肉肉,跟飛驒牛有關的都有相當的品質。
飛驒牛,指的是在岐阜縣內,經過14個月以上的養育的黑色和牛,牠的肉品又分為好幾種等級,最高品質的肉品,可是饕客們的最愛。

接下來,介紹幾家非常熱門的高山美食。
1. 飛驒牛こって牛壽司


這家位於高山老街上的握壽司店,可是超熱門的排隊美食,要吃到他,可是要先排隊個10幾分鐘,而且要是太晚去,可是會買不到的。


他總共僅賣四種組合的產品而已,我們點的是其中兩種,它的握壽司,是擺在仙貝上的,讓你比較好拿取,最後還可以把它吃掉,在店家的隔壁,有座位可以讓遊客們在裡面享用美食。
它的牛肉,是用等級比較高的飛驒牛,這次吃的有三種口味的,一種是炙燒竹炭鹽、一種是醬油、另一種則是軍艦上面再鋪上一顆蛋黃,首先吃一口竹炭鹽的,牛肉滑順的口感,再藉由一點點的鹽巴來提味,更能吃出牛肉的風味。而隔壁的醬油風味的,在灑上一點點的蔥花,帶來不同的層次感,更是別有一般風味。最後的則是軍艦握壽司,牛肉上面加上一顆蛋黃,可以增加肉滑順的口感,一塊塊的牛肉,在嘴哩則是入口即化,令人忍不住想再點一個。

飛驒 こって牛
地址:岐阜県高山市上三之町34

2.喜八郎
說到老街上,另一項特色美食,就屬這個喜八郎的牛肉包子了,在高山市,並不僅僅只有這家,他還有另一家分店。

 包子的內餡用的是飛驒牛,咬一口那滿滿的餡料,和新鮮的肉汁,在口中化開,更是這家包子店能遠近馳名的關鍵。

喜八郎
地址:2 Shimoichinomachi, Takayama, Gifu Prefecture 506-0843日本
            日本〒506-0845 Gifu Prefecture, Takayama, 上二之町35

3.味藏天國
這家店,位於高山車站步行約10分鐘的距離,可是不少部落客介紹過的美食之一,也因此是高山市的排隊名店啦,每到用餐時間,往往要等候不短的時間,在等候區,可是坐滿了台灣人,可見部落客的影響力之大。


進到店裡,難得來高山,當然就沒甚麼好猶豫的,就直接點最高價8980円的肉品了。


肉品一上來果然沒讓我們失望,這一盤,用了好幾個不同部位的牛肉,那均勻的油脂分布,光看就讓人口水直流。


均勻的油脂分布,在經過烤過之後,鮮嫩多的飛驒牛,在嘴裡化開,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好吃,非常推薦有來到高山的朋友,可以到此來嚐嚐。

味藏天國
地址:日本〒506-0026 Gifu Prefecture, Takayama, 花里4−147

4.高山ラスク
這是一家甜點店,我在當地的雜誌上看到,順路經過就買來嘗嘗了,它是用高山牛奶做成的布丁,它吃起來不會太甜,吃起來很滑嫩,底下的焦糖味,更增添它的風味,而且它的口感跟台灣吃到的布丁比較不一樣,但它的位置已經離老街有一段距離了,有順路的話,可以買來嘗嘗看。
高山ラスク
地址:14 Kamiichinomachi, Takayama, Gifu Prefecture 506-0844日本


介紹完吃的,接下來要介紹高山市的景點囉。

景點

1.高山陣屋
高山陣屋,是高山市最具代表性的景點了,這裡是江戶幕府時代將飛驒地區作為直轄領而設置的代官所,他特別的地方在於,目前全日本僅剩下這一處了。
至於代官所,就是集結幾個重要的政府設施,消防局、市政府、警察局...等。


為了保護這裡,在入內時,要更換他們的拖鞋,並有提供袋子,讓遊客比較方便能提取。



參觀這種歷史的日本建築時,一個很重要的看點,就是看他們的庭園造景了,相較於歐洲的庭園,喜歡把這些花花草草,整齊的排列,或者把他修剪成比較特殊的造型,看起來會比較氣派,也許是因為歐洲的地比較大,往往庭園都非常大,甚至可以走上半天以上,而日本的庭園則是比較精緻,它會對這些樹木修剪,並細心的整理。



室內的部分,則可依照指標,參觀它的既定路線,沿途可以看到御役所、審判室、辦公室、會客室、傭人房...等。整個區域算是非常大,仔細參觀,得要兩三個小時跑不掉。





若是在上午時段,來到高山陣屋的話,陣屋前則是有早市可以參觀,可以買一些新鮮的水果、或者當地的特產,高山的蘋果,可是又甜又好吃。


我們去的當天剛好有活動,體驗日本的搖搖樂,可惜只拿到參加獎,一張高山陣屋前朝市的明信片。

2. 高山老街

高山老街,是日本人嚮往前來的前幾名的老街,這裡除了有前面介紹的一些知名的飛驒牛料理之外,還有飛驒牛肉串、仙貝、糰子...等,逛一逛不小心還沒進餐廳就吃飽了。
這裡更是有許許多多的伴手禮可以挑選,有機會的話,就挑一家大家的伴手禮店,採購一番。

3.宮川朝市
高山非常知名的市集,宮川朝市,我們不小心在高山陣屋逛太久,以至於走到這裡,攤位都開始收攤了沒逛到甚麼東西,切記別像我們一樣,要先來宮川朝市才對。

4.城山公園

城山公園,在高山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這裡啦,所以留到最後才介紹。




這裡離老街有很大的一段距離,也因此要走過來,可是要花很長的時間,但辛苦還是值得的,11月初前往這裡,剛好葉子紛紛轉黃,滿地的落葉,拍起照來可是相當的好看。




城山公園真的很大,還有隱藏在林間的餐廳,這裡也算是,高山市的高處,可以往下看高山市,高山市沒有很多很高的建築,從這裡望去,可以看到還留有許多傳統的建築。



看地圖整個右上角都是城山公園的範圍,我們在這待了一個多小時,也僅僅走了一小部分,若有時間,想必能發掘更多更棒的地方。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18 哈哈 與 EVA 旅遊紀錄.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