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提案 linchipi@gmail.com
2018/10/29

[德國 紐倫堡] 羅馬帝國皇帝曾經的住所 皇帝堡


紐倫堡最著名的當然就是冬季的聖誕市集了,但是還有一處相當值得介紹的,就是這篇的主角皇帝堡,曾經是羅馬帝國皇帝的住所之一。在皇帝堡中還有一個算是城市裡非常高的塔,可以眺望整座城市,而且門票並不貴,有機會來到這裡可別錯過了。


當初在歐洲旅行的時候,紐倫堡的聖誕市集一直是我相當憧憬的地點之一,可惜去的時候聖誕市集才正在開始準備,還有兩三個星期才開始,沒有機會看到這個號稱歐洲最大的聖誕市集。

小提醒:
2018年的聖誕市集從11月30日開始到12月24日。
營業時間是10:00~21:00。平安夜延長到凌晨兩點。
聖誕市集官網


紐倫堡除了知名的聖誕市集外,像是美泉、聖母教堂、皇帝堡...等,都屬於相當知名的景點,而這篇要介紹的是皇帝堡。

皇帝堡(Kaiserburg Nürnberg),的中文譯名有很多種,像是紐倫堡城堡、凱薩堡、皇帝堡...等。過去在羅神聖羅馬帝國時期,並沒有一個既定的首都,因此皇帝常常在各地的城堡居住,因此當時的羅馬帝國的皇帝均曾經在這裡住過。


由於行程的安排,我在這裡能逛的時間僅有一天左右,因此直接選擇了我在旅行中最常選擇的登高處:Sinwellturm 圓塔。
在登塔前,會去參觀一個世界上最深的水井,導覽人員會將蠟燭往下降,可以從這個深達50公尺的水井看到微弱的燈光,當初的人們想要地下水,可得花上一番工夫,才能將水從深井取出。


接著就是辛苦的爬塔了,連同山下爬到皇帝堡再爬塔,倒也走了相當多的路,爬起來真的有點累。這座塔是建在高處,當初用來偵查用,因此視野絕佳,所以好不容易爬到頂部,會覺得辛苦是值得的。



紐倫堡這座城市的發展非常的早,當初在羅馬帝國時期,這裡是五個重要商道的交會點,因此不管是東西方的產品,當時都需要將這裡當作中轉站,所以這裡曾經相當的繁榮。

從塔的高處望去,底下的建築紅黃交錯,給我的感覺跟德國的慕尼黑相當相似,建築群的中間,會有幾座知名的教堂在其中,就是被中世紀的建築物給環繞。



仔細的往遠處望去,隱約可見到現代的建築物。



運氣很好的剛好遇到陽光穿透雲層,陽光灑下來,帶給這座美麗的城市不同的景緻。這種照片真的不好拍,只能把美景留在心裡面。



*特色體驗
而皇帝堡這裡還有一個很特別的青年旅館,她就坐落在皇帝堡裡,過去是皇家的馬廄,現在改建成青年旅館,雖然說內部相當現代化,但想想能住在曾是屬於皇帝住所的一部分,倒是相當特殊的經驗。
訂房連結 <=可直接點擊網頁觀看照片


雖然說紐倫堡最為人知曉的就是聖誕市集了,但是在其他的日子來這裡,也能感受到不一樣的風情,這座城市的歷史相當悠久,城市中也有幾個值得參觀的地點,而這次介紹的紐倫堡就是其一,在這邊推薦給大家。

Kaiserburg Nürnberg (皇帝堡)
地址:Burg 13, 90403 Nürnberg, 德國
官網:皇帝堡官網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18 哈哈 與 EVA 旅遊紀錄.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