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提案 linchipi@gmail.com
2017/9/9

[英國 倫敦] 倫敦一日步行路線x最佳拍攝角度x白金漢宮x西敏寺x大笨鐘x倫敦眼x特拉法加廣場

最後更新:2020/2/1
這條路線,涵蓋了多個倫敦著名的景點,如白金漢宮、大笨鐘、西敏寺、國家議會、倫敦眼、特拉法加廣場...等,是我帶朋友玩倫敦必定會走的路線。文章裡有每個景點,攝影師喜歡取景的角度地點。

<路線介紹>

這張是路線圖,簡單的介紹一下:
白金漢宮-->西敏寺-->大笨鐘-->倫敦眼-->特拉法加廣場
首先可從白金漢宮出發看衛兵交接,之後可在附近的Burger&Lobster用餐,這家因為比較偏僻,往往不需要等待太久的時間。緊接著去西敏寺、大笨鐘、倫敦眼,最後到達特拉法加廣場,接著可以選擇走到中國城和柯芬園,享用晚餐。

也可以反過來,從中國城享用晚餐之後,從特拉法加廣場出發看夜景,最後走到西敏寺,也是一條非常美的路線。

<景點>

1.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



女皇主要的住所與辦公地方,有看最新的The Crown,就能大量看到白金漢宮的出現,The Crown是一部介紹女皇的歷史,從他接下女皇前,到成為女皇,心態的轉變,還有濃濃的英國腔,是部很棒的劇。
而白金漢宮最大的看點是衛兵交接,衛兵交接的時間,是會隨著季節而改變,目前是每周一、三、五、日早上11點有衛兵交接建議提前半小時去卡位。
下雨會休息,出發前可以上官網查詢。
http://changing-guard.com/dates-buckingham-palace.html#/

照片是白金漢宮旁的Green Park,白金漢宮旁擁有大片的公園,是非常好消磨時間的選擇,照片是冬天湖面結冰時拍的,夏天時,這個公園會有滿滿的人潮。

另外白金漢宮在每年的夏季會開放參觀,2020年開放的時間是7/25~10/4日,在這時段來到倫敦的朋友別錯過了,他有兩種票種,一種為參觀白金漢宮本身,另一種則加了The Queen's Gallery(女王美術館)、The Royal Mews(皇家馬廄)的套票。其他的資訊及訂票,可參考以下的網站:
https://www.royalcollection.org.uk/visit/the-state-rooms-buckingham-palace


2.大笨鐘與英國議會



這個點是拍英國議會一個不錯的角度,他在西敏寺旁的草皮附近。


3.西敏寺 Westminster




西敏寺為哥德式建築,英國君主登基和安葬的地方,他的地位非常高,內部也很華麗,可搭配London Pass使用,有中文導覽、內部不能拍照,非常熱門,得排隊買票入場。

前陣子著名的物理學家霍金去世後,英國政府宣布將他的骨灰安置在這裡,和其他的傑出科學家當鄰居。


4.大笨鐘與英國議會


另一個很好的拍照角度,在通往倫敦眼的橋上,左右兩側都是很好的拍照角度。


5.大笨鐘與英國議會




另一個很好的拍照角度,下橋後記得要右轉,非常多遊客會直接往倫敦眼的方向走去,就錯過這個角度了。


6.大笨鐘與英國議會




另一個很好的拍照角度,也是許多明信片的經典角度。下橋後左轉,就是往倫敦眼的方向前進,記得要回頭拍拍大笨鐘,這裡有非常多的鳥,可以等待鳥飛過的瞬間。
在這一側除了倫敦眼之外,還有水族館和倫敦地牢可以參觀。

在這裡往倫敦眼拍,也是很不錯的選擇,照片是倫敦起大霧時拍的。



7.倫敦眼 London Eye


倫敦眼最佳的角度,我覺得是倫敦眼正前方的這一排樹,從倫敦眼正前方走去,有一個步道,從盡頭處拍就對了,這裡也是許多婚紗取景的角度之一喔。
下圖是,倫敦起大霧,整個倫敦眼都隱沒在濃霧之中。

倫敦眼雖然可以使用2 for 1,但是不是一整年都可以使用的,有些日期是不能使用的。
2020更新4/4~19 , 7/18,19,25,26 ,  8/1,2,8,9, 12/25~31 這些日子是不能使用2 for 1的。
[英國 倫敦] 眺望泰晤士河畔風景~倫敦眼London Eye


 8.Hungerford Bridge 和Golden Jubilee Bridges



這座橋是通往Embarkment站的橋,從這裡前往特拉法加廣場約5分鐘步行時間,橋上可以看倫敦眼和大笨鐘,但我覺得最好的角度是在下一座橋,也就是9的位置。


9.Waterloo Bridge




 這座橋往泰晤士河北岸走,會進入音樂劇區,有許多的劇院坐落於此,如獅子王、MAMAMIA、Dreamgirl...等,也是我看完音樂劇走回家的路線之一。

橋的兩側風景都非常美,一側是倫敦眼和大笨鐘,另一側則可以看到真正的City of London,
也就是倫敦中心最精華的地段,並遠望到倫敦塔橋。


10. 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

特拉法加廣場,這裡有國家美術館,國家肖像館也在旁邊而已,廣場上,從早到晚有各式各樣的街頭藝人,動態到靜態都有,除了表演也有地板的作畫,是非常有活力的地方,在跨年夜的一早,這裡則是倫敦新年遊行的路徑之一。

逛完這裡之後,從這裡前往中國城,也僅僅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也是享用晚餐的好去處。中國城餐廳的介紹,就以後有機會在分享了。

這一帶除了上述地點,其實還有許多有趣的景點,在下面做簡單的介紹。


Booking.com

<其他熱門景點>

1.Churchill War Museum

英國著名的領導者邱吉爾,這裡展示,在戰爭期間商討作戰的地下室,還有邱吉爾的一生,是個很豐富的博物館,我非常喜歡這個博物館。
有中文語音導覽,在前面介紹的The Crown,Churchill與女皇的互動,也是劇裡的一大看點之一。


2.帝國戰爭博物館Imperial War Museum


裡面講述的是一戰、二戰的歷史,館藏有一戰、二戰的戰車、武器、歷史...等。
目前,還有猶太人在二戰裡的特展,相當沉重的展覽。


3.Banqueting House


曾經是皇室的住所,所以整個大廳擺飾很奢華,不過照片看到的就是所有能參觀的部分了,地上擺著躺椅,可以隨意躺下來,聽語音導覽,語音導覽認真聽,要30-40分鐘才能聽完。
我會建議順路經過可以進來。


4.Waterloo Station


倫敦非常早建造的車站,當初歐洲之星其實是到這一站的,後來才轉移到St Pancras International站。
白天出站之後,附近有一條街有許多小吃攤販,裡面有不少美食。
 

5.國家劇院National Theatre

國家劇院總共有三個廳,這個劇院最特別的是,所有演出的道具,都在這裡製作完成的,劇的設計者,跟道具負責人在這裡開會,並且製作所有的道具,在表演結束之後,這些道具會被回收或者存在倉庫裡,甚至能跟收藏道具的倉庫租借道具。
國家劇院是開放式設計的,任何人都可以在裡面的座位坐下來休息,樓上的開放空間,視野很好。


6.Southbank Centre

倫敦泰晤士河南岸的藝術中心,定期的會舉辦各式各樣的藝術活動與展覽。


7.唐寧街10號 10 Downing Street


英國首相的官邸,如果有在關注英國的新聞,英國首相常常都會在門口發表一些言論。
不過有層層警察在把手,一般來說是看不到的。

除了上述這些,還有一些如水族館、倫敦地窖...等景點,因為我沒去過,就沒在這裡多做介紹了。

這條路線,是朋友來我第一個會帶的步行路線,包含了幾個著名的景點,而且所花的時間不會太久,若是景點都不進去,含拍照時間大約步行2小時內可以結束。
btw照片都是在沒有腳架的情況下拍的,所以夜景的部分可能會有稍微不清楚,就多多包涵了。
有機會在以區域介紹幾條倫敦我相當愛的步行路線。
倫敦的行程安排、住宿...等,可參考超詳細的倫敦懶人包: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18 哈哈 與 EVA 旅遊紀錄.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