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提案 linchipi@gmail.com
2014/11/4

[英國 莎士比亞] 莎士比亞的故鄉 stratford




今天是跟旅行社辦的團去stratford,

沒想到一早就被英國的公車整了,
9點前居然沒發車,完全是悲劇,
只好走路到集合地點,
走了45分鐘,google還帶我經過墓園小徑,
沿途又下雨,一整個很淒慘的到了集合地點,

從Cambridge坐到stratford路途並不算近,
做了將近兩個小時的車才到達目的地,
這次旅行團很好心的先開車繞一圈,把景點都跟我們講清楚,

有分兩種票,一種是四棟聯票
(1)Shakspearspeare's (2)Nash's House(New Place) (3)Hall's Croft  (4)Holy Trinity Church
還有另一種是在加兩棟
(5)Anne Hathaway's (6) Mary Arden's Farm
因為我在市區只有三小時的時間,多出來的兩棟,都不在市中心,會來不及,

 四棟連票,14.9pound,有效期限是一年,但我想遊客根本用不到一年的票。
現場有賣各種語言的導覽書籍,可以參考一下,

首先到的第一個地點是Shakespeare's Birthplace,



這棟建築有著歲月帶來的痕跡,裡面有許多導覽人員,很熱心的介紹,
我還遇到一個外國的導覽人員,很開心跟我說一堆中文,
說喜歡台灣,知道台北,很喜歡中文,
真是太熱情了。






印度詩人及哲學家,泰戈爾的半身像,
看文獻寫莎士比亞的作品影響了世界各地,
而泰戈爾正是其中一個。
逛完之後我決定先到市集和河邊晃晃,

莎士比亞誕生地附近的雕像,象徵作品中丑角的角色





在公園裡的雕像,中心是莎士比亞,四面則是他作品裡的四個經典人物。




這裡的遊河據說也蠻有名的,可惜時間不夠,
剛好遇到船要開出去,在中間停留調整兩邊的水位,
整個過程還蠻久的。

接著去了第二個地點,
Nash's House
這是莎士比亞,在成名後在這裡買的,在之後更買下了旁邊的土地
做為果園及花園使用,
目前旁邊仍有一大片的花園及草地,







最後來到了最後一間房子Hall's Croft
是莎士比亞長女的女婿約翰●霍爾居住的房間,
近去參觀的時候,有提供各國語言的介紹,可以參考。





 最後去了Holy Trinity Church



也許是前一天才去了Ely的教堂,這裡並沒有很吸引我,
在加上三小時快到了,就趕快回市中心了。

這個城鎮有很多值得一逛的地方,
可惜所停留的時間太短,沒辦法仔細欣賞,
還有Royal Shakespeare Company (RSC),可以在這欣賞舞台劇。
也許有一天會再來吧。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18 哈哈 與 EVA 旅遊紀錄.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