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提案 linchipi@gmail.com
2015/1/25

[北歐極光之旅 芬蘭] 第九、十日 Ivalo 極光大爆發



Ivalo 是位於芬蘭北方的小鎮,
市中心比Inari熱鬧多了,
Ivalo有一家著名的旅館,
玻璃屋聞名,住在裡面,整面牆都是玻璃,
可以直接躺在床上欣賞極光,但是一晚的房價不便宜,
而且要提早預訂,並不是想住就能住的。
不過在芬蘭還有一處,有新蓋的玻璃屋,
房間比這個好上許多,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搜尋看看。


我們是由Inari坐公車到達Ivalo,
這次選的是Näverniemi Holiday Center,
在Booking.com評價蠻高的,
離我們下車的地方足足有三公里遠阿,
算是一個比較遠的旅館,
只好坐計程車了,大約15歐元左右。






終於記得拍照了,這間旅店一晚的價錢很便宜,
30歐元左右不含早餐,
但床墊床套之類的要另外算錢,建議一定要加錢,
不然其實蠻髒的,房間有小廚房,微波爐、熱水壺、咖啡機等,
餐具之類的該有的都有,但獨缺吹風機阿。
當然這家旅店也有提供,各式各樣的行程可以預定,
價位比Inari稍微便宜一點,有一個比較特別的是,
可以租類似滑雪器具一天10歐,可以自己在Ivalo河上玩。

我們到的當天,已經四五點了,我們決定走去市區逛超市,
但才走了10幾分鐘就馬上後悔了,
外面零下30度,短短三公里的路程,
冷到受不了阿,
應該在搭計程車前,就在市區買好東西的,
 市區共有兩家大型超市,也是我們在市區唯一的樂趣阿。
 我比較推KK-Market,是一家在芬蘭連鎖的超市。



這些東西在芬蘭的超市很常見,甚至連芬蘭機場免稅店都有在賣,
但我實在是不敢嘗試。

 這個也蠻特別的,應該是在做蛋糕的時候在上面的裝飾品。



Magnum出的雪糕,我朋友說很多口味都不常見,
就買了好幾種來嘗試,上面那25週年限定版,是酒和巧克力混和的口味,
很特別的口味,外面有一層巧克力,裡面有濃厚的香草味,加上淡淡的酒,
其實蠻搭的。


最後要介紹我朋友強力推薦,莓類控必定要嘗試的,
超市有賣那種綜合莓類的果汁,大概1到2歐左右,
然後還有賣冷凍的綜合莓類2到3歐,
最重要的是把兩個加在一起,混和一個奢侈的綜合莓類果汁,
 我朋友一個人默默的兩天把它全部喝完,
還意猶未盡阿,直說以後一定要在嘗試。

很幸運的是連續第三天又看到極光了,
而且今天還遇到大爆發的情況,








一開始天空,有千變萬化的綠色極光,
是會慢慢出現一條,然後越來越明顯,
接著又從另一個方向冒出,
 這樣持續交替著,但特別的是慢慢的接近地平線,開始浮現紅光,
然後越來越明顯,接著整片地平線就都是紅光。
極光的介紹,參考維基百科
由於我只有手機而已,能拍出來已經能偷笑,
況且照片是無法描述看到極光時的感動的。
一定要到現場去體會。
這家旅館的位置真的不錯,
我們去市區的途中,沿路上路燈都很亮,
不像Inari,隨便都找的到沒有光害的地方。
但這個旅館,走不用很久,就有一大片沒有光害的地方
,可以好好的欣賞極光。




 有人在冰釣,不過聽說這條河沒什麼魚,
而且外面-30度,坐在那邊都不動,完全是一大挑戰。


第二天,我們就在旅館附近閒逛,
其實還蠻大的,後面有個小公園,
旁邊就緊鄰Ivalo河,
在冬天整個河面都是結冰的。

晚餐我們是在Hotel Ivalo解決的,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有自助餐吃到飽,
可能剛好是遇到有大的旅行團吧,






不得不提中間的那個,這道沙拉清楚看到滿滿的煙燻鮭魚,
在加上些許的蔬菜和水果,酸酸甜甜的,可以搭配著麵包吃,
是一道很不錯的料理。
 蘑菇濃湯,也是料多實在的一道湯品

 左上跟右上為兩個主菜,
左邊為清蒸的魚,沒什麼味道其實,
右邊的不知道是甚麼肉,原本以為是鹿肉,但好像不是。
但肉上面的醬料,是蝦醬,
這個蝦醬厲害的是,他算是現煮的,整鍋裡面滿滿的蝦子,
下面那張照片,滿滿的蝦子阿,要不是有這個蝦醬,
幫這個肉大大的加分,不然這個肉又老又硬,
實在是不太優。



最後是這個點心,水果優格,裡面有各式各樣的莓類,
還有一些其他水果,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道甜點。
這樣一整個下來是18歐元,其實很划算,但這似乎並不是這家旅店常會有的,
我看其他人的遊記都只提道set或者是單點,
並沒提到自助餐。
 最後我們選擇在Ivalo 機場搭飛機回到Helsinki,住一個晚上等待轉機。

 窗外的風景。

機場裡面的旅館,很新、很乾淨,且早餐也很不錯,
是機場裡的一家自助餐廳。
如果選擇在Helsinki轉機的話,我很推薦這間旅店。
最後最後,回倫敦的時候我們遇到了一個小插曲,
http://m.appledaily.com.tw/animation/appledaily/7/20141231/36298908/
有飛機起落輪子故障,導致需要在機場上空盤旋,耗掉油量,才能降落,
最後靠著機長,驚險的安全降落。
因為這件事情,Getwick機場關閉,
使得我們的航班被迫降落在附近的機場,
等待機場的重開,但又不能下飛機,
我們只好坐在機上等了三個多小時,好不容易機場才重新開始,
我們也才又重新起飛到Getwick已經晚上10點多了,
結果就沒火車回劍橋了,只好又在倫敦住了一個晚上,
意外的賺到一天倫敦旅行!

整段旅程,很感謝我的好旅伴, 
在很短的時間內要排好整個行程,
並且過程中不斷改變我們的旅行地點,努力的找房間、找資訊,
還有各式各樣的旅行小技巧,
讓我第一次安排自助出國就上手,
旅程中也靠著好旅伴強大的英文,解決了不少問題,
不然我肯定會迷失在不知道哪裡哈哈哈。
最後也在連續三天看到極光,完美的達到此行最主要的目的,
完完全全的值回票價。
雖然旅行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
但是留下許多珍貴的回憶,確是無價的!


[沿伸閱讀]
北歐極光之旅

[北歐 芬蘭]相關系列文章: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們,可以到我的粉絲團按讚,
會有最新的資訊,跟大家分享。

Share this:
5 則留言 :
  1. 哈囉你好 請問如果隔天一早八點就必須到ivalo機場的話,從Näverniemi Holiday Center 一早到機場的交通方式就只有計程車嗎? 是否需先提前預訂? 計程車可以直接到hotel門口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這間飯店的位置比較偏遠.離主要的馬路.走路也要走十分鐘的路程.搭計程車會是比較好的選擇.我們是請民宿的老闆娘幫我們叫車.計程車會直接開到飯店大廳. 建議可以先在機場或市中心買完糧食之類的在到這間旅店.畢竟離最近的超市有很長的距離!

      刪除
  2. 你好啊! 你從聖誕老人村之後的行程我的計劃的地點都一樣,所以很想請教你每地方之間的交通你是怎麼計劃! 因為交通真的有點頭疼! 我想問從赫爾辛基到聖誕老人村你是座火車嘛?然後之後前往ivalo 和inair 是大概也是巴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我們從赫爾辛基做火車到ROVANIEMI出火車站之後,就可以看到公車搭乘處了,很明顯。
      不過我們選擇走到最北的麥當勞,大概10-15分鐘左右。
      之後搭公車到老人村,去完老人村之後,則是搭巴士到Inari,(乘車地點在入口附近的一個木造亭子)
      至於從Inari到Ivalo也是搭巴士,不過似乎有公車,
      我們是請民宿老闆幫我們查時刻表的。

      真正需要訂的只有赫爾辛基那段火車,
      至於從老人村出發的巴士,背包客棧有建議要訂,但我覺得看你們去的日期決定要不要訂,
      我是蠻後悔我先訂的。

      刪除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18 哈哈 與 EVA 旅遊紀錄.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