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提案 linchipi@gmail.com
2016/11/2

[希臘 天空之城] 與世無爭的修道院 壯觀的Meteora 梅特歐拉 上


Metero有漂浮在半空中的意思,在這裡每個修道院,各自建立在巨石上面,在過去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如今這裡是人們口中的天空之城,也是一個相當著名的景點。這裡實在是太美了,拍了一堆照片,所以就決定分上下兩篇來寫了。

<交通方式>
天空之城離雅典約5個小時的火車車程,
通常有四種方式,
1.參加從雅典出發的兩日或三日的旅行團。
2.自駕前往。
3.搭火車前往。
4.搭巴士

我爬文的結果,選擇搭火車前往,
建議買8:27分由雅典出發的這班直達車,
大約五小時左右能抵達,
回程則是建議選擇17:32分這班直達車,
每天只有這兩班直達車時間上是比較合適的。
我是在出發前兩三天在網路上訂票的,
2016.10月的票價是來回22.4歐元。
*有部落客建議可以多花一點錢訂頭等箱,
位置會比較大,且頭等的包廂,
裡面有一個插座,可以先搶先贏。

實際搭乘的時候,我是做一般車廂,
可能因為是淡季,旁邊沒坐人,
所以就沒有很擠的感覺。
 
如果是在網路上訂票,直接列印車票,
上車會有查票員查票,但我發現,實際上車票上的車廂,
跟車廂外寫的車廂數字不太一樣,
建議上車前可以詢問站務人員,
以免跑錯車廂。
雖然查票員不會說英文,
但還是會熱心地想辦法告訴你在哪搭。

經過五個小時後,終於抵達了Kalambaka。
基本上就跟著人群下車就對了。



<住宿>
我這次的住宿訂的是一家新開沒多久的Hostel,
Meteora Central Hostel
他只有三個房間而已,六人混住、六人女生、雙人房。
所以蠻安靜的,房間不大,
但是設備很新,床很軟,旁邊有小燈跟插座,
但是沒有簾子,wifi訊號蠻強的。
離火車站很近,但離遊客中心比較遠一點。
一晚大約是600元台幣。
點我看Booking.com最新價錢

<如何玩>
再來介紹如何玩Metero,
通常大家都是建議租機車玩,
但是只有一個人的時候,
你可以選擇搭公車到達Great Meteoron 然後用走的,
或者跟計程車司機談價錢。 
不過,其實可以考慮參加當地的tour,
Tour有白天出發的半日團,
也有看夕陽的團。

我這次參加的是半日團,
半日團,就是帶你參觀左邊三個修道院Great Meteoron、Varlaam、Rousanou
然後再帶你去幾個私房的拍照景點,
早上九點出發,下午一點前會回來。
Kalambaka有兩家旅行社有做這個行程,
他會從你住的地方接你。
半日團的價錢是30歐元(2016.10)。
車上會備有冰水,是10幾人座的小巴士。

這裡有個小技巧,若是你決定跟團,
你可以在抵達當天下午去爬山,
市中心有一個登山步道可以到達右邊的兩個修道院
Monastery of the Holy Trinity、Saint Stephen,
大概一個多小時就可以抵達修道院Monastery of the Holy Trinity,
這樣你就能在短短的兩天,參觀五個修道院了。

<開始玩>

照片是從Kalabaka的登山步道的入口處拍的,
其實一開始原本是沒有打算要跟團的,
我在抵達的當天,
就決定先爬山去右邊的兩個修道院,
隔天再搭公車去左邊的三個,
殊不知爬到一半,就開始下大雨,
我只好在樹下躲雨,進退兩難,


等了一個小時雨還是沒有停下來的趨勢,
只好早早回去,
然後查了隔天的氣象預報,
要下雨一整天,
也是因為這個氣象預報,
讓我決定直接報名跟團,才有接下來的好運。

沒想到隔天一早,居然出大太陽,
說好的整天下大雨,結果是整天大晴天,
更好運的是,我報名的tour,
原本還有其他人,但他們居然起不來說要改成看夕陽。
於是,整個tour就只有我一個+導遊+司機的各別導覽。


Tour的第一個點是Great Meteoron
我早上不小心太無聊,提早到了報名的地點,
剛好今天又只有我一個人,導遊就決定提早出發,
所以抵達第一個地點的時候幾乎都還沒看到其他的旅行團。

Great Meteoron是這裡最古老也是最大的修道院,
也因此這整個區域也被稱為Meteora, 
他是在1350年的左右,有個僧侶來到這裡,
並建造了最早的教堂,但是他過世後,
這裡也就荒廢了大約200年,但在1518年的時候,
有一對兄弟是當時統治者的親戚,重建了這裡,
之後當然還是一直持續在建造中。
(這段歷史,我看參觀手冊翻的,但跟網路上的資料不太一樣。)
導遊說,他目前還在持續建造,
像入口給遊客進入的塔,也是後來建造出來的。

 全景照

 從遠處觀看,建立在巨石上面的修道院。

要稍微爬一下樓梯才能抵達,
這裡還能看到旁邊的Varlaam

  
  
超美的Varlaam 

門票是3歐元,這裡的每間門票都是三歐元,
不包含在團費裡。 


他也是我參觀的四個修道院中,
最多展覽,空間最大的。
裡面有一些壁畫和古文物,
其中導遊一直跟我提到,由於以前的水好像不易取得,
於是乎,他們就做了酒,也比較容易保存,
然後修道院裡有超大的酒桶,可以裝13,000公升。 

這裡還有一個視野很好的觀景平台,


底下的Trikalac小鎮,也是Kalambaka隔壁的小鎮,
從這裡望過去,一塊塊聳立的巨石中的小鎮,
是那樣的壯觀。




看完了風景,換去觀看旁邊的小博物館,
有一些建造這的歷史緣由,
以及一些宗教的信仰。



這裡也有展示一些,以前生活的器具等。

其實這裡在全盛時最多有24個修道院,
如今只剩下6個,Great Meteoron為最大的,
也是公車能抵達的一個。

其實導遊給了我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待在這,
可是我看不對越來越多遊客湧入,就決定趕快離開這裡,
導遊也說,這樣提早離開很好,
可以避開人群,
於是之後欣賞的修道院,幾乎都只有我一個人在逛。

剩下參觀的三個修道院,由於照片太多了,
下一篇在做介紹。


Great Meteoron
開放時間:9:00~17:00 周二公休


喜歡文章的朋友,歡迎追蹤粉絲團,並設定搶先看!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18 哈哈 與 EVA 旅遊紀錄.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