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提案 linchipi@gmail.com
2017/7/31

2016-2017 Eva半年歐洲自助旅行記- 第1個國家 土耳其航空免費土耳其1日遊

2017.7.31
        去年的此時在香港,我隔天就要出發去歐洲半年旅行,今年回國後因為寫了幾篇,創業忙碌停頓沒寫,最近的我決定開始動手寫,順便回憶去年此時的我😊,因為隔了一些日子,可能有些記錯或忘記或更新,歡迎告訴我或問我,幫助我想起來後,提供更多的資訊給大家。謝謝囉!粉絲團置頂文有我的環歐路線歡迎參考與問問題。


        一開始選土耳其航空來到歐洲,就是看到它可在土耳其轉機,還可以土耳其航空給予免費一日遊土耳其,因為Eva很想要去土耳其旅行,所以想將先當作探勘囉!

        Eva是從香港搭土耳其航空飛去克羅埃西亞的首都,會在土耳其轉機後,再飛到克羅埃西亞的首都我那時候有兩個班次,一個是早上到克羅埃西亞首都(但就沒有辦法參加土耳其航空提供的一日遊),一個是傍晚抵達克羅埃西亞首都,這就可以參加土耳其一日遊行程。

       出發去土耳其前兩週剛好發生土耳其機場恐怖攻擊事件,那時候心想怎麼辦,是否還要去,.但打去土航問能不能取消退費,他們回覆無法,因此就想說就去吧!其實內心非常擔心,也不敢跟家人說我是要到土耳其轉機,等到出發前幾天才告知家人我在土耳其轉機。但在飛機上也非常猶豫到底要不要參加一日遊,因為很怕危險,也跟家人說自己會待在機場不會出去。

       最後決定還是參加, 反正如果老天爺要我離開人世,我就算待在台灣也會離開人世,土耳其機場沒有免費wifi喔!!要參加一日遊行程,務必事前申請土耳其電子簽證當地出境後再預約免費團即可,免費的!入境後到土耳其航空的櫃台說你要參加一日團和預約就可以囉(是入境後的土耳其航空櫃台)!不用事先預約。櫃台在星巴克的旁邊。有分不同時間的tour。那個機場很小,因為抵達土耳其的時間出境我印象中大約才早上五點多,但一日團是九點出發,所以中間很長的一段時間有些人在星巴克睡覺等待,我也是坐在那邊休息。機場也沒什麼店可以逛。星巴克可以電源充電。


       不得不說土耳其航空的一日遊行程真的很用心,不但有包含早餐也有中餐,而且兩餐都在餐廳用餐,用餐環境還不錯,食物也不錯喔。全程也不會跟你推銷任何東西,導遊也非常努力解說。還包含景點的門票。下圖是早餐和中餐照。

     
 
       我這次有遇到了一些台灣人,但沒人轉去克羅埃西亞。如果一個人跟團不用太害怕。

       其實吃飯的時候和一位嫁去中東國家的台灣女聊天,她說她回台灣探親三週,現在要回去。她跟她先生是做生意認識的。看到她很熱的天氣戴著頭紗、不能喝可樂,突然間覺得愛情的偉大,可以本來很自由穿著,但因為嫁給先生信仰的關係,現在穿著受限制。


       來參加這個團最好穿長褲長裙之類,我們進去有個景點有要求女生要戴頭罩他們會提供頭罩給你戴 ,可以觀察一些伊斯蘭教的女生,他們的頭罩有些真的戴的很漂亮、頭罩也很漂亮喔!原本以為戴頭罩很簡單,其實發現到要戴好看也不太容易!


        可能因為當時機場恐攻後沒幾天,所以街上幾乎都沒有什麼旅客 ,只有土耳其航空的旅客而已,可惜看到很多東西想買想逛,但也沒有時間讓你逛。如果真的想要買什麼小紀念品,可以趁中餐趕快吃完出去附近的店逛和購買,時間到再回車上。但我發現其實街上警察也不多,我原先以為可能到處會有警察、士兵,但也沒有,完全感覺不出前兩週發生恐怖攻擊。
相關資訊:
土耳其官網提供此自由團的資訊
     接下來下一篇文章就寫我第2個國家克羅埃西亞、第3個國家波士尼亞、第4個國家黑山,這三個國家該如何大眾工具抵達與順路和旅行的安排詳細路線、注意事項等。Eva 2016年至2017年環歐路線。

我的半年旅程路線:城市名、地名等
克羅埃西亞Zagreb、16湖、Split、Havr島、Dubrovnik
波士尼亞:Mostar
蒙特內哥羅: Kotor
義大利:Bari、Matera石頭城、Alberobello蘑菇村、阿瑪菲海岸(Ravello、Amalfi、Positano、Sorrento)、卡布里島、龐貝城、蘇維埃火山、羅馬
馬爾他:全島
波蘭Kraków、Wroclaw
瑞典:斯德哥爾摩
愛沙尼亞:塔林
冰島:環島
荷蘭:阿姆斯特丹、馬肯、羊角村、鹿特丹、小孩堤防
英國:愛丁堡、蘇格蘭高地、倫敦、Brighton、溫莎堡、約克、Canterbury、劍橋、巨石陣
法國:巴黎
花敢深活 Flower. Brave. Life - 不凋花、乾燥花設計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18 哈哈 與 EVA 旅遊紀錄.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