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提案 linchipi@gmail.com
2017/8/2

[奧地利 Hallstatt] 美不勝收的仙境小鎮 哈爾斯塔特


Hallstatt大概是這幾年最紅的景點之一,
尤其是這張明信片角度,更是許多人來此必拍的地方。
居然來到了奧地利,怎麼能錯過這個仙境小鎮,
我們運氣很好的遇到了Hallstatt的初雪,
甚至在鹽洞,整片山頭都被白雪覆蓋,
小鎮的美,真的是不虛此行。



來這裡有很多方式,因為有點複雜,之前有另外寫文章介紹過:
[奧地利 Hallstatt] CK-->Hallstatt 與 Salzburg<-->Hallstatt 交通方式

最簡單的方式,是從捷克CK小鎮過來,搭shuttle bus一班車就直達了。


Hallstatt這個被許多人評為最美小鎮,強烈建議要在這住上一晚,才能避開眾多的觀光客,
慢慢的在這個小鎮散步,體會它的美。



這次很幸運的,遇到了Hallstatt,2016的第一場雪,雖然時間很短暫,但也讓我更加喜歡這個小鎮。

這個瀑布在停車場旁邊,是Hallstatt比較高處的地方,總之在小鎮裡看到樓梯就往上爬,就會找到這裡了。



下雪時,整個視野都變差了,對岸的山都被雲霧壟罩住了。


原本想要再順著樓梯繼續往上走,但無奈雪伴隨著雨水,我們只能止步於此,慢慢地往城鎮中心走去。



由於我們住在這,三四點過後,遊覽車帶來的人群,漸漸減少了,小鎮漸漸歸於寧靜,此時的Hallstatt在雲的籠罩下,更像處在仙境般。

10月的Hallstatt,其實晚上有開的餐廳真的不多,建議早點出來找一下餐廳,而我們是直接預約飯店的餐廳。



隔天一早六點我們就起來了,為了要看看這美麗的小鎮的日出,很遺憾地沒有日出,但清晨的小鎮,異常的寧靜,卻有不少人跟我們一樣,選擇早起在這個小鎮散步。

這個地方是Hallstatt最經典的角度,從這裡可以一覽小鎮的風貌,這些依山而建的建築,佇立於美麗的湖光山色裡。

在早起欣賞完這個小鎮後,由於時間還早,決定先回飯店用完高級的早餐之後,再來逛這個小鎮。


沒想到一早陰陰的天氣,居然太陽出來露臉了,陽光照耀在這裡,這些淺色的建築,又更加可愛了。




趁著天氣轉晴,我們趕緊跑去搭纜車,去鹽洞一探究竟。



搭乘纜車上去,意外的遇到山上都被白雪覆蓋了,真的是太驚喜了,完全讓我跟我的旅伴覺得不虛此行。底下的小鎮,真的是太美了。

鹽洞其實離搭乘纜車的地方,還要走個十幾分鐘,尤其是踏在雪上,更加得不好行走,幸好這次旅程是是穿著靴子,倒是沒甚麼影響,但旅伴就走得很痛苦了。


至於鹽洞的體驗,我真的覺得還好,也許是遇到了一團泰國來的學生團,整團吵吵鬧鬧的,又要等他們才能進一步參觀,整體的參觀時間被拖的超級長的,以至於旅伴差點錯過預約的shuttle bus。

我們出來後,山上又漂起了小雪。
建議要來參觀鹽洞的朋友,記得提早上去,因為除了要等時間到才會開團,也有可能遇到這種超大團的突發狀況,導致時間被拉得很長,最後時間不夠錯過山上的觀景平台。

但山上的美景,真的值得搭纜車上來,小技巧,飯店有可能會提供折價券之類的,搭纜車會比較便宜唷,像我們住的飯店,在check in的時候就有給我們一些這附近景點的折價券。


在送走旅伴之後,又在這個小鎮待了一小段時間,白天的Hallstatt,就是有點喧擾,一車車的觀光客,大部份都是亞洲人,也許這個小鎮真的太出名了,伴隨著住宿難訂,房價不便宜。

話雖如此,這裡可是相當有魅力的地方,被許多人評為最美小鎮,還是有它的道理存在的。
要散步在沒有觀光客的小鎮,最好的方法就是選擇在這住一晚,雖然我跟旅伴是一個星期前在半路遇到,臨時起意要來的,但我們都不後悔在這住一晚的決定,能欣賞到這裡的美景,就算交通不好抵達,也是值得的。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18 哈哈 與 EVA 旅遊紀錄.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