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提案 linchipi@gmail.com
2017/11/2

[馬爾他] 五彩漁村Marsaxlokk與 可跳水的 隱藏沙灘 St. Peter's Pool


這次要介紹的是馬爾他當地的港口,這個港口停留了當地漁民的漁船,這些漁船,漆上了當地的色彩,形成五彩豐富的小漁村,而漁村附近,有個當地人愛去的神秘海灘,由於他的地勢較高,許多人會在這一躍而下,享受跳水的刺激。

這座漁村為在馬爾他東南方的一個港口里,同樣的從馬爾他的首都"Valleta"可以搭公車81或85前往,乘車時間約半個多小時能抵達。


這座漁村,在星期日會有假日市集,因此成為旅人們體驗當地生活會來的地方,我特地挑了星期日前往,是一個很Local的市集,主要是賣一些生活用品,漁獲倒是不多,我想主要並不是以觀光為取向的市集吧。


這個村子會有名,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這些停留在岸邊的小船,仔細看這些小船,每艘船彩繪著特有的圖案,據說是為了獲得當地信仰的神的庇佑,保護他們出航的平安。


在岸邊會有當地的船夫在招攬生意,可以去附近的海灘,這也是我此行的其中一個目的,但這裡的船是沒有公道價的,隨意他喊價,而且要等到有人才會開船,也因此要是不是星期日前來,我想會開船的機會不高。



而我這次的目的地,是離這邊只有幾十分鐘車程的St. Peter's Pool,由於我太慢發現搭船的地方,船剛好開走,但是運氣很好的,遇到另一群也要去這邊的遊客,船老闆特地幫我們調了一台汽車,開汽車帶我們過去,但是他說回程自己想辦法,於是我就抱著走一步算一步,就答應坐車前往。


沒想到,這裡已經聚集了好多人,大家都來這邊玩水,



這個海灘其實蠻美的,而且他的地勢比較高一點,很多人都帶著運動攝影機,拍自己一躍而下的畫面,當有人跳下去,旁邊的人就一陣歡呼,現場真的蠻熱鬧的。

但令我崩潰的是,在附近晃了一下,居然找不到任何能搭船回去的地方,最後,只好靠雙腳走回去了。

後來才發現原來附近有一個更漂亮的海灘,搭船前往主要是去離這不遠的另一個海灘,我想是因為那邊有比較好的位置可以停船。



幸運的是,遇到如此窘境的遊客,比我想像中的多,回去的路上,雖然都沒指標,但是依照google map,跟沿途上遇到的人,也順利地走回漁村,還從比較高的地方,看到整個漁村,也算是相當的值得了。


以前哈哈是從歐洲念書的時候直接飛去馬爾他,現在回到台灣,想從台灣出發要去馬爾他,在今年2019年六月開始,多了一個全新的選擇,就是卡達航空。該航線是由 A320 飛機服務,夏季每天都有,冬季則每週有四次航班,而且這條航線從中南部直接出發不用另外加價,可以省下許多時間,所以想來馬爾他的朋友,不要錯過了。
卡達航空官方網站 https://www.qatarairways.com/tw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18 哈哈 與 EVA 旅遊紀錄.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