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提案 linchipi@gmail.com
2017/10/30

[捷克] 寧靜的童話般小鎮與美麗的河岸步道 Telc

捷克Telc是捷克的美麗的小鎮之一,
其中最具特色的就是兩排別具特色繽紛的建築,
小鎮裡的河岸步道更是迷人,可以從河岸欣賞小鎮的風情。
河岸步道的旁邊則有座很寧靜的公園,
整座小鎮給人很悠閒的感覺。


捷克Telc是個迷人的小村莊,但是他離布拉格要三小時的車程,一般來說,旅行團或是自駕的旅人們比較會來這個小鎮,因為從維也納過來是順路的。

但是背包客,要排到這個行程,所花的時間就會比較久一點。



➤行程安排
我是選擇從布拉格到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人們口中的捷克最美的小鎮)前,停留在České Budějovice這個小鎮,從這當作起始點出發去Telc、附近的城堡Hluboka和CK小鎮,我認為這樣可以省下一直搬運行李的時間,也能少走一些回頭路。


➤交通
從CB小鎮,搭Student Agency的巴士,約兩小時能到,而從布拉格需要三小時才能抵達。
(目前student Agency已經沒有這段巴士了,僅能搭乘TourBUS ,時程表點我,可以參考一下,他沒辦法在網路上先訂票,在車上跟司機買票,有沒位置的風險,要注意一下。 2018更新)

Student Agency是東歐旅行,常見的巴士,也是我相當喜愛的巴士公司之一,在長途的巴士,
會有車掌小姐或先生,為大家提供一杯熱飲,有咖啡、茶類、熱可可之類的,算是非常貼心的。而且,可以從官網直接改票,也不需要手續費,非常的貼心,且在行程安排上彈性許多。

而且另一個重點是,這家客運公司的票並不貴,像這段兩小時車程的巴士,單程才不到5歐而已。但值得提到的是,他這段行程的班次並不多,建議先看好時間。

關於訂票的教學可以參考之前所寫的文章
[東歐 教學] 歐洲巴士 訂票與搭乘經驗分享 Student Agency(REGIOJET)



簡單介紹交通後,開始介紹這個小鎮:

Telc在1992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整個村落的人口約有6000人,並完整保留了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當中,最具特色的莫過於這兩排,五顏六色的建築,這些房子,可是有編號的,遊客中心的小鎮簡介,有介紹哪幾棟建築,會有東西可以參觀,要是喜歡的話,可以到紀念品商店,挑選自己喜歡的房子,帶回家收藏。



因為這個小鎮,只是旅行團的中繼點,要是沒遇到旅行團,這個小鎮可是非常寧靜的,我在10月的時候前往,已經屬於他們的淡季了,鎮上很多商店都沒有營業,且一些開放的博物館也並未開放參觀,算是小小的遺憾吧。



小鎮其他地方的建築,也跟這裡很融洽,就像是來到童話般的小鎮一般。



除了我們看到的建築物,兩側的拱形迴廊,也是別具特色的,很適合在這拍照片。


不過,這個小鎮除了兩排可愛的房子之外,旁邊還有河岸的步道,和一座小小的城堡,也是相當的迷人,接下來就帶大家看看河岸的步道吧。

Booking.com


我在這邊待了一整天,由於剛到的時候,還是陰雨綿綿的天氣,走了一圈,用個餐之後,沒想到下午就放晴了,於是,就又走了一圈,拍了陽光灑在這片大地的照片。


在這湖岸散步很優閒,因為大部分來此的都是觀光團,並沒有時間,在這散步,也因此,步道走到後面,就剩下我一個慢慢的欣賞這片美景了。



秋冬變換之際,樹上枯黃的落葉,被風一吹紛紛地掉落下來,再加上陽光的照射下,相當有氣氛。



旁邊的這座公園,就接在河岸的步道旁邊,在時間的允許下,建議可以過來走走。


雖然說,是秋冬變化之際,但外面的溫度真的是很冷,可以看到湖面上漂著碎冰。



這座小鎮真的很寧靜,但也不大,建議可以安排半天到一天的時間,沿著河岸的步道散步,享受這寧靜的童話般小鎮。

捷克的行程要怎麼安排?哪些小鎮是值得去的?交通要怎麼排?可參考:


Share this:
6 則留言 :
  1. 您好!
    請問,Telc-CB 之間有Students Agency的巴士嗎? 由REGIOJET的網站內,城市選擇中無法找到Telc這個城市,請教一下,您由CB搭Student Agency的巴士是如何預先訂位的?
    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我剛仔細查了一下,現在這段路線已經停開了,Student Agency已經把Telc這一站移出地圖了。
      得要由別的方式才能前往了。

      刪除
    2. 我剛查了一下 TourBUS 這家公司有巴士可以到,時程表在下,可以參考一下,他沒辦法在網路上先訂票,在車上跟司機買票,有沒位置的風險,要注意一下。
      http://www.tourbus.cz/orig/linky/720255.pdf

      刪除
  2. 您好!
    感謝您提供的資訊,Tourbus只有從Brno起站可以網路訂票,在Telc如果沒有位置,好像必須站2個多小時到CB,有些辛苦。似乎只能搭火車由Telc搭到Kostelec u Jihlavy,然後再等1小時,轉搭到CB。這種方式雖然多了1小時等車,但可以網路預約車票(比較貴),似乎是比較佳的選擇了。唉....,Telc那麼不熱門嗎? SA都放棄這條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淡季這裡確實很冷清,只有店家有開,景點通常都不會開,但仍不減小鎮的美,三小時應該夠,旅行團都是待一兩小時就離開了,旺季有景點可以進去逛,可能就要花比較久的時間。
      其實原本SA的班次就很少,一天就三班,搭的人也不多,可能因此就取消了。

      刪除
  3. 不好意思,再請問一下,Telc逛完一圈大約需要多少時間? 3個小時OK嗎?

    回覆刪除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18 哈哈 與 EVA 旅遊紀錄.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