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提案 linchipi@gmail.com
2018/2/17

[捷克 布拉格] 古老的天文鐘與登高觀察迷人的布拉格 Astronomical Clock

來到布拉格,必定會提到的景點之一,就是位於舊城廣場的天文鐘(Pražský orloj)了,尤其是整點報時的時候,這裡必定是滿滿的人潮 。
2018.9.28更新天文鐘已經維修完了。





天文鐘想上去看的人很多,但是這裡的營業時間到晚上十點,因此可以稍微分散一點人潮,我認為晚上的人比較少一點,且還可以看夜景,所以就選擇晚上過去觀看。
2016年底的學生票是80CZK,沒想到現在已經漲到150CZK了,成人票也漲到250CZK,但網路上先訂票會有些許的折扣。


進去後,首先是拱型天花板,有著美麗的壁畫。




接著,繼續往上走,就能看到這座現代感的電梯,由於只有一座,要是來參觀的人很多,可是要等很久的。最好的方式就是直接往上走了,這座塔真的不高,坡度又平緩,而且可以行走的空間很廣,因此走起來並不會感到累。

沿著樓梯往上走,樓梯旁的牆上,則是有一些展示品,像是這幅畫像,裏頭的人潮,大概就是這裡的日常了,不誇張,只要是整點報時,就是這麼多人。我是十月去的,難以想像旺季的人潮會多恐怖。



從天文鐘往下望去,就是舊城廣場,晚上的這裡可是非常熱鬧的,往往會有好幾組街頭藝人,被人群團團圍住,這時候,就要小心扒手了,要看好自己的錢財了。
照片中比較高的建築,則是提恩教堂 Kostel Panny Marie Pred Tynem,這座教堂,因為外觀黑黑的,酷似童話世界中的魔鬼堡壘,因此也被稱作魔鬼教堂,而教堂上的兩座尖塔,代表的則是亞當與夏娃。



另一側,則是聖尼古拉教堂(Kostel svatého Mikuláše),則是截然不同的風格,他是巴洛克風的建築。


要是把鏡頭再拉遠一點,則可以看到遠處的布拉格城堡。其實夜晚的這裡很難拍,因為在塔的周圍,打了很多很強的燈光,很容易被干擾到。
但布拉格的夜景依舊相當迷人,尤其可以從高處近距離觀看兩座極具特色的塔,還有底下的舊城廣場,仍相當值得。





介紹了這麼久,都還沒介紹到天文鐘的歷史,天文鐘最古老的部分:機械鐘與天文錶盤,是在1410年,由鐘錶師傅Mikuláš of Kadaň和查理大學的天文教授Jan Šindel製作,在1490年,天文鐘加了日曆錶盤。之後又經過整修了好幾次。但是在1945年時,布拉格發生了暴動,這裡曾經被重創,幸好經過3年的整修,再度重新運轉。而最近,天文鐘旁再度整修,2018.9已經維修完畢了。

天文鐘 Astronomical Clock
地址:Staroměstské nám. 1, 110 00 Staré Město, 捷克
官網:https://www.prague.eu/en/

捷克的行程要怎麼安排?哪些小鎮是值得去的?交通要怎麼排?可參考: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18 哈哈 與 EVA 旅遊紀錄.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