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提案 linchipi@gmail.com
2018/2/15

[捷克 CB] 捷克的白色浪漫城堡 Hluboka Castle


這座位於捷克Ceské Budejovice小鎮附近的城堡,是比較冷門的景點,
這次帶大家一探這座美麗的城堡吧。
它座落於高處,潔白色的外觀,更顯得它的高貴與不凡。
很可惜內部禁止拍照,因此本篇的照片,都以外觀為主。



要想要來到這邊,首先要去Ceské Budejovice小鎮的公車總站,找到Hluboka的月台,等候公車,之後到Hluboka n.Vlt. ,Pod kostelem站,車次不多,應該半個多小時才會有一班。

這裡會遇到一個問題,可能這個小鎮比較冷門,所以我遇到的公車司機是不會講英文的,但是又要跟他買票,只好比手畫腳的跟他買票,所幸還是有順利前往,來回的車票在2016.10月是21 Kc。

若是你住的是有名的CK小鎮,要來到這裡其實也不難,只要先做Student Agency的巴士,過來CB小鎮,再照上面的方法,這一段的車次不多,大約一小時一班,路程約半小時,但票價很便宜,1.5歐元而已,一般來說,這一段不太需要預約,直接在Student Agency櫃台買票就好,之後轉乘公車就可以了。

關於Student Agency的巴士,可以參考我們寫過的文章:
[東歐 教學] 歐洲巴士 訂票與搭乘經驗分享 Student Agency(REGIOJET)


到了這個小鎮之後,要到城堡還要走一小段路,大約10分鐘的上坡,不知道怎麼走的話,就跟著下車的人群,看起來像是觀光客的走就對了,十之八九都是來到這裡。


終於,經過長途跋涉,來到這裡了。
Hluboka Castle的中文譯名,大家都各自表述,像是赫盧博卡城堡、琥柏卡城堡...,畢竟是捷克文翻譯出來的,大家大概都不會念吧,因此以下還是都以Hluboka Castle來稱呼它吧。

這座城堡,也是捷克人認為是捷克數一數二美的城堡,它最早是在13世紀的時候建成,當時是用作軍事的堡壘,但之後轉為皇室的城堡。之後,換了好多主人,它也重建了好幾次,最近的一次是在19世紀的時候,由德國的貴族Schwarzenbergs家族所改建,當時的主人參考了英國的溫莎堡,而將城堡改建成我們現在看到的樣式。之後到了1947年,這座城堡就收歸為捷克政府的,所以現在我們才能有機會參觀這座城堡。





運氣很好的,來到這裡的時候有出太陽,雖然溫度依然只有10度左右,但有照到陽光,真的溫暖很多,拍照起來也格外有感覺,這裡也是很受當地人歡迎辦婚禮的場地之一。




接著往城堡裡頭走,走到最底的照片這裡的左手邊,就是要買票參觀的地方了,它有分好幾種導覽,又分了捷克語、德語和英文,而且每一團的人數都有限制,也因此要剛好參加到英文團,最好先上網看好時間,因為英文團的時間不多。另外,這裡是團進團出的,沒有辦法自己參觀,因為他要控管不讓人拍照。而且由於我去的時間是冬天,因此可以選擇的團的種類又更少了,像登塔的團,冬天就沒有開放。




其實呢,很多人都懶得等英文團,就直接參加捷克語或德語團,進去後它會有很多語言的紙本介紹可以拿,也有簡體中文的,因此聽不懂的話,也可以直接參考那個。
裡面畢竟是貴族曾經住過的地方,不論是裝潢還是蒐藏,都相當精緻,有些部分也完全不輸皇室的宮殿等。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進官網看照片:https://www.zamek-hluboka.eu/en/

結束之後,可以到城堡的旁邊有一座小小的溫室。



在離去之前,當然還要再以不同的角度拍這座美麗的城堡,其實城堡的後面也非常漂亮,可惜我是在之後看別人寫的文章才發現的,建議可以的話,想辦法繞去後面看看,會有截然不同的感受。


城堡的正面則是有一片整修過後的庭園,夏季來這裡的話,很多人會在這裡曬太陽。

最後,這座小鎮有一個Information center,要是不知道怎麼搭車回去,可以進去問一下,可以拿到一張回去的公車時刻表。基本上就是在你下車的地點,兩側都有車可以搭,只是搭乘的公車不一樣,看哪個比較快。

Hluboká Castle
官網:https://www.zamek-hluboka.eu/en
地址:Státní zámek Hluboká Zámek 142 373 41 Hluboká nad Vltavou
營業時間與開放時間:依照各種不同Tour時間,不定,請上官網查詢。


Share this:
1 則留言 :
  1. 您好,預計從Ceské Budejovice公車總站寄放行李後,至Hluboka Castle參觀,之後回總站搭巴士前往布拉格。請問若包含導覽行程,全程含車程約需花費多少時間?謝謝

    回覆刪除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18 哈哈 與 EVA 旅遊紀錄.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