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提案 linchipi@gmail.com
2018/2/6

[英國 劍橋] 劍橋學院之旅~Christ's College 到劍橋大學基督學院住一晚~體驗劍橋生活

許久不見的劍橋學院之旅,這次要介紹的是Christ's College,
來到劍橋,雖然無法在劍橋讀書,但是想要體驗劍橋的人的生活,
可以到這個學院住一晚,就可以如願以償,當個一日劍橋人。
這個學院有一個超知名的傑出校友,就是提出物種起源的"達爾文"。




Christ's College劍橋大學基督學院,對遊客們來說,也許稍嫌陌生,但這所學院中的學生,在學術表現,往往都在相當前面。



這所學院最早是在1437年由William Byngham成立,學院到了1446年亨利六世授權,當時的位置是位於國王學院的禮拜堂,直到1448年,遷移到現在的位置,同時也獲得了皇家的第二份授權。之後到了1505年,學院更名為現在的基督學院,並由亨利七世的母親Lady Margaret授權。



學院中,最早的建築是15/16世紀所建的,也就是"First Court",就是到目前為止照片都是屬於First Court。可以看到牆上的裝飾都有點斑駁感,但也就是這份歷史的痕跡,讓這裡更為人們所嚮往。

 學院中的"Second Court",相較於第一個,僅僅有三面的建築,第四面,則是連接了"Master's Garden"。




想當然,這座學院有不少傑出校友,當中最知名的就是出版"物種起源"的達爾文了,學院中也有一做年輕的達爾文雕像,來到這可以跟他來一張合照。

 學院後面的建築"The Typewriter",也就是打字機的意思,遠遠觀看倒真像一部打字機,但是這座建築,卻也受到正反兩極的評價,一些畢業的校友,認為這座建築長得很奇怪,跟這座學院的風格完全不符,就像是你逛到First Court和Second Court,你會覺得這裡很漂亮,並且不平凡,並且更期待後面的學院,但是走到最後卻看到這樣一座奇怪的建築。現代的建築對這裏所帶來的衝擊,我想是這些校友們所不能接受的吧。



學校的校徽。


這座學院有提供宿舍給旅人們住宿,想體驗一日劍橋生活的朋友們可不要錯過這個可以住在劍橋大學裡的機會,看看劍橋學生們平常都在學校裡做甚麼,享受這個氛圍。但畢竟這裡是有歷史的建築,所以必然會出現幾個問題,像是沒有電梯需扛行李上下樓、房內可能只有暖氣...等。但她的位置優異,就在市中心,去那裡都很方便。至於房間內的照片,就請點連結觀看了:訂房連結與最新房價

有一點要提醒,這裡並不是全年都有開放住宿,因此想要住這裡提早預約、並確認時間是必要的。

最後,這座學院雖然是免費開放參觀,但是開放的時間不多,完全要碰運氣,有來到劍橋的朋友可以來這碰碰運氣,體驗一下劍橋學生的生活。

Christ's College, Cambridge 劍橋基督學院
地址:St Andrew's St, Cambridge CB2 3BU英國
訂房網站:Booking.com  、  Agoda.com <==點我查看最新房價與訂房連結
官網:https://www.christs.cam.ac.uk/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18 哈哈 與 EVA 旅遊紀錄.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