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提案 linchipi@gmail.com
2018/4/15

[瑞士 少女峰] 歐洲最高的火車站、歐洲之巔Jungfrau

瑞士少女峰,素有歐洲屋脊、歐洲之巔之稱。對遊客們來說,最幸福的是,可以經由換好幾段火車,就可以直接抵達,歐洲最高的火車站Jungfraujoch – Top of Europe。
在這個火車站,除了可以看到幾座相鄰的高峰,還有冰宮、觀景台、冰川...等,非常值得來此參觀。

瑞士的少女峰,其實哈哈很早以前就去了,但是當時是由在地人帶路,完全不知道要怎麼自己做交通工具去,想到要介紹交通就懶惰了,因此就擱置到現在,才開始寫少女峰的文章,這次先來介紹我們的交通方式吧。

➤交通方式

(取自於官網)

少女峰的交通有點複雜,這裡的票種非常的多,而且有Swiss pass、歐洲火車通行證、Swiss半價卡,價錢又都不一樣,另外又有賣3~6日的Jungfrau pass,非常的複雜,幸好我找到了一個前輩寫了一篇很詳細的文章:
瑞義20天|少女峰地區|一篇弄懂交通票券攻略(火車、纜車、健行、滑雪)

這篇介紹從Interlaken前往少女峰的方式,
從Interlaken要前往少女峰有兩種方式:
1. Interlaken Ost➜Grindelwald➜Kleine Scheidegg➜少女峰
2. Interlaken Ost➜Lauterbrunnen➜Kleine Scheidegg➜少女峰
我們最後是使用路線二的方式。

購票的話,在冬季不建議事先買票,因為你不知道少女峰上的天氣狀況如何,建議前一天或當天再到出發的車站買票就好了,像我們這次有買Swiss Pass,到車站跟服務人員說想要怎麼去少女峰,並把你有的Swiss半價卡、Swiss Pass、歐洲火車通行證...等,一併給他看,他就會幫你算好價錢,由於每一段的票價折價的%數都不同,實際上的數字,我在官網我翻了好久,並沒有寫得非常仔細,因次可以參考上面那篇文章整理。

這邊提供官網的原價票價表<==可點我。

有幾點注意事項:
1.基本上它的票價會依照時間會有不一樣的價錢,夏季會是比較貴的。
2.絕對不要逃票,這幾段車程,雖然對你來說只是一段車程,但是只要是有換車,幾乎就會有查票員來查票,別心存僥倖,我們光是座火車上去,就被查票了三次。

➤行程


為了要早一點上山,可以待久一點,我們其實做很早的火車就上去了,這時候的天氣陰陰的,並不是說太好。



漸漸的一直往上爬,路旁也看的到滑雪客使用的纜車了,這一帶是滑雪勝地,不少歐洲人選擇來此度假,住個幾天,享受滑雪的樂趣,也因此這邊才有3~6日的pass可以購買。


坐了好久,終於到了第二次換車的Kleine Scheidegg了,從這裡開始,改換成齒軌列車,不得不說瑞士人打造這條鐵路真的很厲害,更神奇的是他在1896年,就開始施工了,當時的技術就有辦法到達這麼高的地方。

這邊要提醒大家,換車的時候手腳要快,只有短短的幾分鐘,別為了貪圖拍個幾張照片,下場可能就是上車後沒位置坐要罰站。


接著列車繼續緩慢往上開,運氣很好的太陽也逐漸露臉了。



接著在前往少女峰的途中,會在Eigerwand、Eismeer做短暫的停留,讓遊客能適應高度的變化,並且讓大家能拍照,但也別拍到忘記時間了,不然車跑了就要等下一班了。
據說現在,已經取消停靠Eigerwand站了,僅在Eismeer停留五分鐘。




在這兩站停車,還有另外一個用意,這裡有一些當時建設這條軌道的紀錄,讓大家體會到當時的艱辛。

最後歷經了千辛萬苦,終於到達了最後的目的地Jungfrau - top of Europe。


很不幸的,我到這裡之後發生了高山症的症狀,幾乎是只要有做任何的動作,身體都會極度不舒服,而且會很想嘔吐,但既然都來了,還是冒者疼痛,在這裡逛了一下。但我真的沒辦法一直在逛,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還是等朋友逛完再一起下山。

➥其實不能輕忽高山症的症狀,嚴重的話可能會導致水腫,不得不小心防範。

這邊提供玉山國家公園的高山症的預防與處理,給大家參考。


山上的視野果然不同凡響,白雪覆蓋了整座山峰,在這裡可以看到遠處的少女峰,底下則是阿雷奇冰川。



到這裡最重要的,就是來的這個室外的觀景台了,這裡可是有3571m高,想當然外面的溫度也是蠻低的,今天只有-3度。




少了玻璃窗,這些山峰離我們更近了。
少女峰的官網,甚至有這裡的即時攝影機,可以從網路上直接觀看,而且有17個不同的角度,可點以下的連結進去觀看。
https://www.myswitzerland.com/zo-tw/jungfraujoch-top-of-europe1.html


這邊還有另一個平台,才可以觀看到真正的少女峰,可惜我身體實在太不舒服,只到了這邊而已。

➜阿爾卑斯震撼體驗館



阿爾卑斯震撼體驗館,可以通過走過這條長廊,了解整個鐵路的建造的構想,以及這些工人們對這裡的付出。照片中漂亮的雪球,是現在少女峰的原型,他會隨著音樂做燈光的變化。




接著到了時光長廊,走道的兩側有著一些當初開發的故事的畫。



看著也不禁對當初這些工人相當敬佩。


最後,下山時天氣反而變好了,剛好拍到了列車爬山的照片。


少女峰的美景著實值得來此朝聖,雖然得花不少金錢,
但在短時間內可以爬到如此高的地方,當初的工人真的功不可沒。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18 哈哈 與 EVA 旅遊紀錄.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