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提案 linchipi@gmail.com
2018/4/17

[菲律賓 巴拉望] 放鬆的海島渡假 一島一飯店 Dos Palmas Island Resort & Spa


巴拉望的第一篇文章,就要介紹整個行程中,前幾名喜歡的地點了,
這裡的一島一飯店Dos Palmas Island Resort & Spa,離港口約一個半小時的航程,
就能在與世無爭的小島,欣賞這裡的美景,玩許多飯店準備的體驗活動,
像是獨木舟、浮潛、游泳、唱歌、球類運動、SPA...好多好多選擇,超適合渡假的。

➤地理位置與交通

這裡大概就是在公主港機場,東邊偏北一點的小島上,也就是在巴拉望島上的Sta. Lourdes Wharf港口東邊約一個半~兩小時的航程。

要怎麼來到這裡呢?
其實很簡單,要做的事情,就是想辦法訂到房間,接著飯店方就會派車到你前一天住的飯店或者機場來接你,只要再搭船時,付少少的船費,就可以抵達了,更酷的是,你要離開這裡,他也會派車載你到你下一個住宿點或者是機場。
這裡一天有四艘船班會到這座島,分別為8:30、11:00、13:30、16:00,因此要請飯店方接送,記得提早去預約你預計達船的時間和上車地點。


要搭的的船是像這種的螃蟹船,菲律賓有規定,船在行駛是要穿救生衣的,
因此出航前,記得要穿上救生衣。

不得不說菲律賓的網路很神奇,海上的網路比市區還要好,
導遊說是海上用的人比較少,所以比較快。

➤迎賓與島上地圖

坐了好久的船,到了小島後,馬上就有當地的飯店人員,
演奏當地的特殊樂器歡迎大家,緊接著就送上冰涼的飲料。
讓我們感受到他們滿滿的熱情。

接著就是看這裡的地圖啦,這裡其實不大,就算用走的走一圈也不會太遠,所以就不用太在意,隨便走走一定不會迷路的。
傳聞島上有少少的腳踏車,但我看到有再騎的都是島上的工作人員。

➤房間

這裡的房間,就是一棟棟房子,每一棟有四間房間,上下各兩間,
我們被分到超級遠的地方,但要是你有行李箱的話,
飯店人員會先送到房間附近的Luggage Area,接著再看你最後的房號送到你的房間,
讓你不用提這麼遠,而且在你們要離開的當天,
還會到門口收行李,如此貼心的服務,雖然沒有硬性規定,但還是建議給一點點的小費,
只要20披索大概12元台幣左右,他們就會很開心的。
記得要給鈔票,不要給零錢,在菲律賓小費給零錢是不禮貌的行為喔!

在房間的門口,可以看到這個沖腳的,建議在外面沖一沖再進去,
以免房內都是沙子,自己走起來不舒服,他們也不好清理。



我們訂的是雙人房,他給我們的是一張大床和一張小床,
因為這裡已經營業十幾年了,房間內有一點點歷史的痕跡。


不過嘛,來這裡度假,誰會一直待在房間裡,房間設施只要不要影響到住宿,
對我來說根本不是很重要。


房間內有給兩瓶免費的水,冰箱有一些飲料之類的,但是冰箱裡的東西是需要額外收費的,在你退房的早上,會有工作人員來詢問你有沒有使用。

接下來是浴室的部分,浴室空間蠻大的,備品也準備不少,沐浴乳、牙刷、洗髮精...都有。
但是這裡沒有熱水喔。


房間的另一側,則是有一個陽台,可以坐在這邊聊天,很適合讓小朋友在這裡玩耍。

島上每天會固定停電兩次,各一小時。印象中一次是在下午四點,另一次是在半夜,但這我就不是很確定了。畢竟下午停電的時間,我在游泳池,一點感覺都沒有😀。


➤餐點


用餐環境,餐廳隨時都準備了熱咖啡和熱水,可以隨時過去喝,但是要是你要冰塊的話,就要花錢買飲料了,畢竟冰塊在這座島上比較珍貴。

➛午餐

我們的中餐,雙人套餐,有米粉、螃蟹、排骨、魚還有水果。


這次在巴拉望吃到的螃蟹都是用很重的醬汁去調味,失去了海鮮的甜味,稍微可惜了一點。

有點台式的炒米粉,對我們來說,很合我們的口味。


新鮮的魚,只要一點點的調味,再加上一點蔥提升它的鮮甜,就不會是失敗的料理。

重口味的滷排骨,很開胃。

水果,就不用多做介紹了。

⟶晚餐
晚餐我們選擇的是自助餐,有個小訣竅,雖然餐廳說是六點半左右開始,但其實六點左右就可以過來用餐了,這時候用餐人很少,夾菜都很輕鬆。




晚餐的照片因為燈光暗拍得比較失敗,選擇蠻多的,
像是烤魚排、烤蝦、雞腿排、螃蟹湯、炸丸子、千層麵、水果、生菜、蛋糕...等。


我覺得比較好吃的是千層麵、雞肉和湯。

甜點的部分,我們的導遊說,這個起司蛋糕最好是要先拿,不然有可能會拿不到,但我發現,這裡補餐補得很快,幾乎每次去拿每一樣都還有不少東西可以取。

接著,就會有駐唱人員邊唱歌,炒熱氣氛邊用餐,
他們不時地還會唱一兩首中文歌,畢竟這裡真的太多台灣遊客了。


吃完飯,大概八點左右,餐廳旁就開始了火舞的表演。


不同於大學迎新在玩的那種火舞,這裡的道具很多,表演起來更加多元了,接著就可以到海灘觀看滿天星空,運氣好的話,還能遇見流星。
➝建議行李箱有空間的話,帶個腳架,這裡沒光害,可以拍到美麗的星空。


到這裡記得可以到餐廳旁的Bar點一杯 Mango shake芒果冰沙,一杯印象中是80披索,大概50元台幣,不會英文也沒關係,吧台附近應該隨時都有台灣人或者會講中文的人,請他們幫忙就可以了。

早餐的話,也是有自助餐,只是我沒拍到照片。

➤島上設施


這座島上,有很多設施,有部分的是需要額外付費的,像是按摩、彩繪指甲、深潛、卡拉ok...等,哈哈我全都沒參加。這邊提一下他們的卡拉ok還蠻多中文歌的,雖然我沒使用,但我在卡拉ok的門外一直聽到中文歌。



除了一些付費的活動,當然渡假村也有許多是免費的活動了,獨木舟就是非常熱門的一項,只要先簽一下同意書,在穿上救生衣,就可以跟工作人員借獨木舟了,要用多久隨便你。
我們還看到有遊客翻船了,工作人員就趕緊划船過去救你,所以要小心不要翻船了。


大概每隔半小時,會有一艘小船出海,帶你去浮淺,這是免費的,記得別錯過了,至於到浮潛的地點,並沒有硬性規定要多久內要回來,只要有船班都可以搭。

我看各大訂房網站,最多人提到一定要參加的是:每日一次的跳島行程,他們會帶你到一座島上,讓你在那邊玩水,而且參加的人不多,只要天氣許可的話,是在每天的10點左右,很可惜我們到這裡的時間已經超過10點了,就沒參加到了。



島上另一個不可或缺的就是為在餐廳旁的游泳池了,'游累了都可以走上來直接到旁邊點杯冰沙,躺在躺椅上享受。



當然也可以到旁邊的按摩浴池,休息一下。
島上還有籃球場,要是找不到人打,也可以找工作人員組隊。

此外,還有桌球、飛鏢,就算下雨也不無聊。

島上還有一個小小的紀念品商店,也別忘了購買個紀念品回去。


還有一個重要的是,這裡也有提供wifi可以使用喔。



最後,我們離開時,他們還送我們臨別禮物,一條手工的項鍊,
並在碼頭上跟我們揮手說再見,如此棒的地方,他的價錢也不會很貴,
一晚雙人房的房價約在4300元 <點我可看最新房價>,
這價錢是包含島上所有的設施,還有來回機場或飯店的接送,
是不是非常的心動阿,心動就別猶豫了,這裡的房間不多,
旺季可不是很好訂的。


多什帕爾馬斯島度假村 (Dos Palmas Island Resort and Spa) 
地址:Arreceffi Island Resort Honda Bay, Puerto Princesa, 5300 Palawan, 菲律賓
官網:https://www.dospalmas.com.ph/
訂房網址:Agoda <=點我可直接進入該飯店業面。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18 哈哈 與 EVA 旅遊紀錄.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