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提案 linchipi@gmail.com
2018/5/13

[布達佩斯] 不同角度 一覽多瑙河美景 蓋特勒山丘


布達佩斯,眾所皆知的是從漁夫堡那一帶俯瞰整個多瑙河美景,今天要介紹的是視野更好的蓋特勒山丘,這裡的地勢更高,可以看得更遠。
布達佩斯是我在歐洲非常喜歡的城市之一,原本預定停留三天,硬是在當地跟Hostel直接多訂了兩晚。在這座城市,可以看到奧匈帝國曾經的輝煌,也可以看到經過兩次世界大戰所留下的歷史痕跡。



今天要來挑戰布達佩斯的蓋特勒山丘,這裡高約235米,約半小時左右可以登到最高點,我選擇的登山入口是從Liberty Bridge自由橋這裡進入,這座橋其實是布達佩斯市中心最短的一座橋。



先從遠處看今天的攻頂目標,就是上面這張照片的最高處的解放紀念碑Liberty Statue。


拉近一點看,山腳下是蓋特勒洞穴(Gellért Hill Cave),又稱聖伊萬洞,進入是需要付門票費用的。



在登山的途中,可以遇到好幾個平台,視野都很棒,第一個遇到的平台,就是可以看到整個Liberty Bridge自由橋的好地方。



在往高一點走,整個多瑙河就近在眼前了。
這裡的一些平台,還會提供座位可以坐下來欣賞整個布達佩斯。


接著會看到非常多人聚集的地方,就是這裡的最高點了,Liberty Statue解放紀念碑,這座雕像當初在二戰結束後,為了感謝蘇聯人幫匈牙利人解放了德國納粹的統治而建立的。但是之後,匈牙利人認為蘇聯的行為算是種佔領,於是學生就帶頭起義,直到1988年,才終於脫離蘇聯的統治,紀念碑上的文字也改成現在我們所看到的。




自由紀念碑旁的平台也是這裡視野最好的地方,先來幾張全景圖。

布達佩斯,素有多瑙河明珠之稱,多瑙河是這座城市非常重要的一條河流,他將這座城市一分二,多瑙河的右岸為"Buda布達",左岸則為"Pest佩斯",在過去是沒有布達佩斯這個名字,直到1873年合併,才產生了現在這個名字。



在布達佩斯,會有免費的walking tour,會帶你走過多瑙河的兩岸,並介紹這裡的歷史,相當值得參加,我們的導覽人員,說著這裡的歷史,雖然匈牙利曾經輝煌過,但很不幸的,在一、二次世界大戰都遭受了重創,因此雖然過了很久,這裡仍舊處在復原的狀況。


接著沿著路繼續走,決定從另一側下山,另一側的入口處,則是位在"Elisabeth Bridge"附近。





下山之後可以選擇往城堡區的方向前進,那裏也是絕佳可以看布達佩斯美景的地方。
整個城堡區與多瑙河沿岸也被聯合國的文教組織列為世界遺產,布達佩斯是我在歐洲非常喜歡的城市之一,原本預定停留三天,硬是多住了兩晚,最後在這裡停留了五天。在這座城市,可以看到奧匈帝國曾經的輝煌,也可以看到經過兩次世界大戰所留下的歷史痕跡。


Booking.com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18 哈哈 與 EVA 旅遊紀錄.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