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提案 linchipi@gmail.com
2018/5/10

[菲律賓 巴拉望] 新世界七大自然奇觀 鬼斧神工的地底河流 Underground River


新世界七大自然奇觀:巴拉望的地底河流,是這趟來巴拉望最期待的地點了,貴為票選出的新世界七大自然奇觀,菲律賓人對這裡相當重視和保護,除了有限定每日進入人數,船也只能用划船的方式進入,進入後也僅憑船夫的燈光前進。




要抵達地底河流,首先要乘車到"Sabang沙邦",從市中心過來這裡約需要2.5小時,緊接著再換螃蟹船,抵達地底河流的所在地,接著再走進去換搭小船進入。


巴拉望的交通工具之一,Tricycle,算是以檔車改裝而成的,是巴拉望非常普遍的交通工具。


我們來到這裡,可說是有點小曲折,原本預定是第四天會來到這裡,沒想到天候不佳,臨時改到最後一天來到這,我們的導遊說,由於前一天船班都取消,所以這裏擠滿了兩天預訂會來的遊客,因此要我們這天五點半就起床,六點多就從飯店出發了,因為要趕下午五點的飛機,不能太晚出發。



到了之後,我們的導遊就去幫我們辦手續,一切就緒後就上螃蟹船了,在港口的地方,由漁船很多,都是用類似撐篙的方式在控制方向,也就是用一根竿子撐著地面控制。



出了港口就開引擎前進啦,到地底河流的公園入口,約需要10~15分鐘。



下船就是船夫直接把船拉到沙灘上面,這也是在巴拉望很常見的下船方式。因此下船的地方一定會浸到水,穿個拖鞋或是洞洞鞋是必須,當大家都下船後,船就會開離這裡,等大家活動結束後,在停靠沙灘上接大家。



接著就是要前往地底河流的入口啦,在這裡要注意,會有野生的猴子,帶塑膠袋的東西,很有可能會被搶喔,跟柴山的猴子一樣,很會搶人類的食物,記得要注意。


大概走了五分鐘左右,就會到達拿導覽機的地方了,工作人員貼心的幫大家帶上導覽機和耳機。


大蜥蜴Monitor Lizerd,感覺在巴拉望這邊好像很常見,在另一座島上也有看到。


之後還要再往更裡面的地方走,才會走到真正的地底河流入口。



經過了長途的跋涉,終於抵達這次的目的地了,要在這裡換小船,會有船夫用划的方式進入,在進入前記得要往右邊觀看,會有專人幫你拍照,喜歡的話可以在行程結束後跟他們買。



歷經了長途跋涉後,終於要一窺地底河流的真面目了。




要進入之前,一定要切記幾樣事情,在行進中,最好不要張嘴說話,因為裡面的蝙蝠很多,你不知道甚麼時候會吃到蝙蝠大便。

不要開閃光燈,也不要觸摸兩旁的石頭,觸摸後,人類的油脂殘留在這些石頭上,可能會造成這些還在成長的石頭停止生長,更嚴重的會造成一些生態的汙染。




公主港普林塞薩港地下河,是瑞士的New 7 Wonders Foundation協會,舉辦的新世界七大自然奇觀的票選活動所選出的,其他六個是亞馬遜熱帶雨林、南韓濟州島、越南下龍灣、伊瓜蘇瀑布、印尼科莫多島國家公園、南非的桌山。這種依靠網路投票的結果,往往會有相當的爭議,但能入選的都是有一定特殊的景觀。當初在投票的時候,台灣的玉山也榜上有名。



在地下洞穴,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兩側的石頭經年累月的形成我們所看到的形狀,整個行程約45分鐘,沿途中文的導覽機,會一步步的作介紹,而船夫的燈光也會依照導覽機的進度,照在導覽機所講的位置。

在洞穴的深處,導遊甚至會把燈關掉,真的會是伸手不見五指的狀況。



整個地底河流有8.2公里長,而我們所能參觀的僅是前面一小段而已,聽完導覽完後回到剛剛的入口處了。



即將要搭船要進入地底河流的遊客。



在下船處別忘了回頭拍一張地底河流洞穴的入口,這是一個非常美的角度,結束之後記得把頭盔、導覽機還給工作人員。還可以在旁邊的櫃台選擇剛剛工作人員幫忙拍的照片,當作紀念。
地底河流是我來巴拉望很期待的一個景點,果然很值得,相信來到這裡的人,都能感受大大自然那神奇的力量與魅力。

地底河流的行程購買 
KKDAY
KLOOK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18 哈哈 與 EVA 旅遊紀錄.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