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提案 linchipi@gmail.com
2018/5/1

[奧地利 維也納] 建築華麗 館藏豐富 不容錯過的藝術史博物館


維也納除了是音樂之都,擁有很棒的咖啡文化,這裡更有好幾座相當值得一訪的博物館,藝術史博物館Kunsthistorisches Museum,就是其中一個。
華麗的建築、精緻的雕刻和裝飾,很難想像這裡其實是一座博物館。這裡有好幅大師級的畫作,像是拉斐爾草地上的聖母...等,此外埃及館也是這裡的一大看點。

藝術史博物館Kunsthistorisches Museum,是在1891年開幕的,同時對面的自然歷史博物館也在這時開幕,接下來哈哈也會介紹自然歷史博物館。
這兩座博物館,是奧匈帝國的皇帝Franz Joseph I 下令修建的,兩座博物館中間,則是有一座漂亮的水池。



一進大廳,就相當有氣勢,沿著樓梯向上,放眼望去都相當的華麗,通常這種講究又富麗堂皇的建築風格,僅在各國的皇宮裡才能見到。


如此浮誇的博物館,想必館藏也非常豐富。





畢竟是藝術史博物館,當然有珍藏不少大師的畫作,像是拉斐爾、切利尼...等。
在看展的途中更不時的也可以遇到一些臨摹的畫家在此創作。



除了畫作之外,埃及館也是這裡的重點之一,超過17,000件的4000多年前古埃及一代的文物,更是相當值得欣賞的。



看展的同時,別忘了要抬頭,往往可以發現這樣極其講究的天花板。





整個博物館我最喜歡的就是他們的咖啡廳了,坐在中間環顧四周,巴洛克華麗風格的建築,
一座座拱門,上面有精美的雕刻和藝術品。



抬頭觀看拱形的圓頂,光坐在這喝一杯咖啡就相當值得買門票進來了。



接著在帶大家從上面看整個餐廳,是不是也想到這裡享用一頓餐點。




整篇文章大部分都在介紹建築,誰叫這裡的建築真的是太華麗了,其實這裡的主角是館藏的畫作、埃及館、錢幣館...等。


這裡的票價, 成人是 €15、學生是€11,另有年票或者是維也納卡的折扣價,建議可以在網路上購票,雖然沒有比較便宜,但可以避開排隊買票的人。

藝術史博物館 Kunsthistorisches Museum
地址:Maria-Theresien-Platz, 1010 Wien, 奧地利
營業時間: 10:00~18:00 週四延長到21:00閉館 、周一公休(7.8月例外)
官網:https://www.khm.at/en/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18 哈哈 與 EVA 旅遊紀錄.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