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提案 linchipi@gmail.com
2018/10/16

[義大利 羅馬] 朝聖 梵諦岡 聖彼得教堂與聖彼得廣場


聖彼得大教堂是天主教會的重要象徵之一,每年吸引了大量的信徒前來朝聖。兩次來到羅馬都前來朝聖,白天與夜晚的感覺都不太一樣,白天的廣場人潮川流不息,夜晚則是燈光打亮了廣場,兩側的噴泉很適合拍照。



羅馬這座城市的夜景很迷人,整座城市星光閃閃,幾座代表性的建築,都打上了燈光,就好像不夜城一樣,兩次的羅馬行,都利用夜晚的時間走遍整座城市。



這次要介紹的是羅馬相當代表性的建築聖彼得大教堂與聖彼得廣場,嚴格來說這裡是屬於梵諦岡。白天的這裡人聲鼎沸,旺季光排隊登塔,可能就要排超級長的隊伍,晚上則是點上了燈光,廣場的兩側各有一座高達14公尺的噴泉,若是在聖誕節前夕前往,廣場的一角也會有應景的聖誕樹。



看完了美麗的夜景照,接下來帶給大家截然不同的白天的照片。



聖彼得廣場當初在設計時,當時的教宗亞歷山大七世,認為這裡需要有一個可以容納世界各地來此朝聖的信徒,因此設計師貝爾尼尼,就設計出這個橢圓形的廣場,整個廣場可以容納30萬名的信徒。在廣場的中心,左右兩邊的迴廊就好像聖母環抱著信徒。

廣場的正中央,是一根25.5公尺的方尖碑,這是在西元37年,當時的羅馬皇帝卡利古拉,下令從埃及搬運過來的,一開始其實是用來裝飾現在的尼祿競技場,但是在1586年時,當時的教宗決定把方尖碑移到現在這個廣場。


負責保護教宗安全的近衛隊,也是相當有來頭的,他們的全名是瑞士近衛隊,從1506年時,由當時的教宗所建立的。他們的制服具有文藝復興時期的特色。要想加入他們也是需要層層的條件把關,像是必須是瑞士的男性公民、未婚、天主教徒、年齡在19~30歲間、身高必須超過174公分。


接下來就要帶大家登頂了,這裡的登頂門票是徒步登塔8歐元、搭電梯到一半再登塔10歐,想當然地為了省錢,就一步一步地走了551階的樓梯。



登塔的過程中,會經過一處教堂內的高處,可以近距離看到教堂內的高處。


辛苦的代價是值得的,登高望遠首先看到就是可容納30萬人的聖彼得廣場,可惜上來的時候天氣不好,降下了一點小雨,迷濛的天氣,也別有一般特色。



除了經典的角度外,左右兩側的羅馬,也有各自的特色,在繽紛的建築中,夾雜了許多重要的歷史建築。



在往另一側看去,則是一片綠意盎然,夾雜著幾棟建築。



在塔頂等候了一段時間,一直都是陰雨綿綿的天氣,沒想到下來才走到一半,天氣就放晴了,稍嫌可惜。


教堂的中央是一座以四根高達20公尺的銅鑄所鑄造的"聖體傘",它是世界上最大的銅鑄物,從近距離觀賞,真的是相當壯觀。



聖體傘的正上方,則是非常美麗的穹頂,穹頂的底部,環繞著好幾座的窗戶,讓自然光灑進來。



來到梵諦岡的朋友可別錯過了聖彼得教堂,建議可以一大早進去,可以省去不少排隊的時間,有機會的話一定要登塔看整個聖彼得廣場。

聖彼得教堂
官網:聖彼得教堂
地址:Piazza San Pietro, 00120 Città del Vaticano, 羅馬教廷(梵蒂岡)
門票:教堂免費,登塔10歐元(徒步折價為8歐元)
開放時間:0800~1700(4/1~9/30延長到1800)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18 哈哈 與 EVA 旅遊紀錄.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