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提案 linchipi@gmail.com
2018/10/5

[英國 約克] 最具代表性的約克景點 約克大教堂


約克大教堂對我來說是一座意義比較不同的教堂,在約克生活了一年多,常常來到這裡,充滿不少的回憶,像是好幾年才會有一次的音樂劇、每年的維京人節、照亮約克...等活動,都會來到這裡參觀一下。每每有朋友造訪也都會帶大家前往。



一年四季的約克大教堂都呈現不一樣的風貌,我也拍了不少這裡的照片,像是這張迷霧中的大教堂,也算是一個很經典的角度,這面的小廣場,偶爾會有一些藝人會在這裡表演,我看過最為特別的表演就是不知道從哪裡搬來一台鋼琴,直接現場演奏起來了。


約克大教堂,算是約克非常代表性的建築,在約克的任一處,都很容易觀望到這座教堂。像這裡就是教堂附近的城門。



教堂的正面,在假日往往這裡都會有許多遊客排隊要進場參觀。





教堂的另一側則是一座小公園,是對外開放的,秋季的這裡滿是落葉,拍照會很好看,而這次分享的是難得的雪景,白色的雪覆蓋整個公園,教堂的屋頂也披上白色的外衣,非常的難得。



在這座城市有兩個位置,是最常出現在攝影師的底片裡的角度,就是上面這兩張照片的角度兩個都是在城牆上拍的,位置分別在下面地圖圈起來的位置。



這座教堂是歐洲北部最大的哥德式教堂。另外在英格蘭教會中,地位最高的主教為倫敦附近的坎特伯雷大主教,副手即是約克大主教。



約克大教堂最早其實是木造的建築,隨著時代的推移,在西元637年時,完成了石造的建築,並且保留部分當時的建築,在大教堂的地下室的展覽廳,則可以看到一些歷史的遺跡。


大教堂,還有另外一個非常值得一看,就是這裡的彩繪窗了,尤其是中殿的"大東窗",更是世界上最大的中世紀彩繪玻璃,高達76英尺的窗,畫著各式各樣的故事。目前在大東窗的一處有擺幾台螢幕,可以點選觀看每扇窗戶所描繪的故事。






我認為整座教堂,最為特別的一間,就是這個"Chapter House",八角形的拱頂,並以彩繪玻璃窗往外延伸,很美。


大教堂有賣兩種門票,一種是含登塔的另一種就是一般的門票,登塔是固定的時間大家集合,放大家上去,所以每天的名額是有限的,建議覺得當天人很多,就先去買登塔的門票,以免上不去,他的門票是一年內都可以使用的,所以票可以保留好,也許之後有機會用到。另外像是約克的居民,約克讀書的學生,提的出證明都可以免費入場,但是要登塔還是得額外買票。



如果是秋冬來的話,建議可以參加下午場的,因為秋冬的日落時間比較早,很有機會看到夕陽。這裡在登頂的過程中,會走到一個開放的地方,可以很近的看到哥德式建築的飛扶壁,能這麼近看到是很難得的經驗,一般登頂的過程不會有這種室外的空間。飛扶壁主要的作用是支撐結構。


接下來就要登頂了,這裡可以說是約克最高的地方,一眼望去正個約克就在我們腳下,約克曾經被羅馬人、維京人給統治過,因此仔細找可以找到一些特殊的景點,像是約克城牆...等。若是冬天來的話,還可以看到市中心的聖誕市集的燈飾。



登塔後,過沒多久,就能看到美麗的夕陽了。



最後推薦大家來約克時,參觀這座中世紀的教堂。


York Minster
地址: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18 哈哈 與 EVA 旅遊紀錄.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