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提案 linchipi@gmail.com
2017/11/4

[英國 倫敦] 隱身於博物館中的華麗下午茶 與 擁有豐富典藏的 V&A博物館 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

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V&A 博物館),也是我在倫敦非常喜愛的博物館之一,有包羅萬象的館藏,像是當中的拉斐爾畫廊,珍藏了好幾幅真跡,還有東西方文物、宗教藝術、衣服的演進、建築擺飾...等,是非常值得一看的博物館。除了上述這些,這裡還有華麗的用餐區,坐下來享受下午茶,也別有一番風味。





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V&A博物館)位置就在前幾天介紹的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旁邊,也就是在地鐵"South Kensington"站,步行約10分鐘左右的距離,從地鐵站出來有地下通道直通博物館,不需要再走到一樓,進去要檢查包包。



它成立於1852年,但到了1899年時,當年的維多利亞女王,在舉行側聽的揭幕儀式時,把這裡改成V&A以紀念他的丈夫。



裡面的館藏非常的多元,像是進入場館的右手邊,就是這種歷史的雕像,與宗教的藝術品。



在往上走則是一些,比較室內的的用品,桌椅、瓷器、壁畫之類的。



但再往上走,這一區我覺得很有趣,則是一些街頭可能會看到的東西,像是一些欄杆、掛飾之類的,這是比較少會在博物館看到的。


博物館中,有一個展館是最為知名的,就是拉斐爾畫廊,走過這四座門神,就能進去了。



諾大的展廳擺了好幾幅大師的畫作,也吸引不少人在此駐足觀賞。





接著來到中庭,這個中庭雖然不大,但是很適合放鬆休息,走過這個中庭之後,則是來到我最愛的用餐的地方了。



這個地方採取自助式的,在櫃檯挑完餐點,就可以自己找位置坐下了,頭頂上的大型燈飾,更增添了這裡的色彩,牆上的彩繪玻璃,坐下來在這裡享用英式下午茶,真的是非常有氣氛。
餐廳的中間,還有擺放一架鋼琴,偶而會有人去彈奏,更增添這裡用餐的氛圍。


它的點心和咖啡,也不會因為是在博物館,就賣得特別貴,價位上,也跟外面的餐廳差不多。
除了點心和咖啡,也有正餐可以取用,這裡分好幾個點餐的區域,所以雖然人很多,但也不會需要等非長久。


我很喜歡這裡的氛圍,所以有時候甚至是因為想來這用餐,才順便逛博物館。

 除了上述的展區,這個博物館,還有展示像這樣的服裝的發展史。


也有中國、日本、韓國各自的展廳,甚至也有中東一帶的展廳,展覽包羅萬象,就算逛一整天也是看不完的,我來過這裡五六次,也還是有好多展廳沒有逛完,這裡最棒的是上面的這些展館都是免費參觀的。



雖然說大部分的展廳都是免費的,但這裡還是定時會有付費的展覽可以參觀,要是你有買London Pass,是可以直接挑一個付費的展覽參觀喔。
像我就挑了一個當時非常熱門的展覽,1966-1979年代的音樂展。

➤博物館區一日步行路線推薦
關於這一區的所有景點要怎麼安排會比較順,有哪些景點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英國 倫敦] 一日步行路線 寓教於樂的博物館區 自然博物館xV&A博物館x科學博物館x肯辛頓宮x海德公園x哈洛德百貨

倫敦的行程安排、住宿...等,可參考超詳細的倫敦懶人包:

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
地址:Cromwell Rd, Knightsbridge, London SW7 2RL英國
官網:https://www.vam.ac.uk/
營業時間:10:00~17:45  (週五延長到22:00)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18 哈哈 與 EVA 旅遊紀錄.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