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提案 linchipi@gmail.com
2016/9/26

[西班牙 馬德里] 別具特色的歷史古城 Segovia 馬德里近郊


Segovia 離馬德里約70分鐘車程的古城,整個城市,都有歷史的痕跡,走在裏頭,處處都可以稱做景點。不論是水道橋、主座堂、城堡,都很有特色。



我是搭乘巴士到Segovia,地點在地鐵Moncloa 站,而不是Principe Pio站,搜尋Segovia前幾頁好幾個介紹都是Principe Pio,千萬不要像我一樣跑錯地點,還找到巴士公司的售票點,然後說沒賣票,叫我搭地鐵去另一站。



更慘的是,我發現去錯站,要搭車去另一站時,我的T10票莫名的不能用,還好詢問站務員後,他把我的票丟進機器就好了。

到了Moncloa站之後,會有指標前往Segovia的,照著指標走就會找到上面兩張圖的地點,
一個是櫃台,一個是機器購票。

根據我的經驗,機器購票的時候,就要選回程的時間了,並沒有到當地再劃回程時間的問題。2016年9月的來回票價是14.2歐元,我買票的時候劃了下午七點回程的位置,結果逛完才下午四點多,櫃台很好心的幫我換成下午五點的位置,也沒有額外收費。



Segovia最著名的代表建築,就屬於這個羅馬時期的水道橋,當時建造的目的是為了要把郊區的河水,引入城裡,供當地人飲用。

近距離觀察,不難以看出它的壯觀,雖然有經過整修,但它的結構仍舊相當完整。在左側的遊客中心樓上,會是個拍照的好地方,或者在右側的盡頭也是個不錯的位置。

 遊客中心上面的市景。


Segovia的舊城區,也是屬於世界文化遺產,在舊城區閒逛,隨便走都是歷史的痕跡,一轉彎,可能就是個景點。上圖的就是Segovia的主教堂,哥德式的建築,一根根的尖塔,又被稱作西班牙教堂中的貴婦。入內參觀是需要門票的。

經過南西班牙各種教堂和皇宮的洗禮下,這個就沒有進去了。



舊城區真的到處走,都可以看到像是景點的建築。

很酷的街頭藝人,利用娃娃來演奏動人的音樂。


Segovia 市政廳,就在主座堂的旁邊,這裡是一個廣場,也是我覺得拍主座堂最佳的位置。


Alcázar de Segovia,迪士尼的動畫"白雪公主"的城堡就是以此為原型所設計的,藍色的屋頂,也是他的特色之一。
他在過去是用作防衛的功用,也因此這裡的視野非常好。



從塔的頂端看出去的視野,可以看到主座堂和城牆,雖然Segovia的地理位置很好,地勢較高,但城市裡,仍不時看到古城牆。


 門票的話,有分為城堡本身,跟塔的部分,是要額外算錢的,票價相當的親民,城堡本身的全票5.5歐,學生3.5歐,塔則是2.5歐,語音導覽則是須另外付費。

城堡內部,也許是因為主要是用於防禦,並沒有太多非常奢華的建築與裝飾。



其中最特別的房間,莫過於這個,房間的頂部,有52位County of Castile的國王雕像環繞。
每一個都相當的精緻。

塔的頂部,從不同角度看城堡的屋頂,藍色的屋頂,看起來格外漂亮。

整個Segovia的舊城區,保存的相當完整,幾個著名的景點,也別具特色。
有到馬德里旅遊的朋友,絕對不要錯過這個城市了。

交通
地鐵Moncloa站,出站後照著指標,到達櫃台或機器買票,來回票價是14.2歐元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18 哈哈 與 EVA 旅遊紀錄.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