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提案 linchipi@gmail.com
2017/3/24

[英國 倫敦] 倫敦一日步行路線x格林威治x天文台x國家海事博物館x市集x皇家海軍學院x扇子博物館x公園



格林威治區域是個有歷史、文化與綠地的地方,在這裡可以了解日不落帝國的航海歷史,也可以發現大名鼎鼎的"本初子午線",甚至這裡曾經是英國皇室的居住地,另外餓了還可以到格林威治市集去享用美食,天氣好還可以坐在草地上曬太陽,這裡絕對是來倫敦不可錯過的地方之一。

<景點>



1.Greenwich Foot Tunnel

這個連接泰晤士河兩岸的河底隧道,可是相當有歷史的,它第一次開放是在1902年,之後再1992及2012年從新整修過,他很酷的是,從外觀完全部會發現他是個河底隧道,從上圖的大圓頂建築進去,可以選擇搭乘電梯或者走樓梯,到下面之後是一條看不到盡頭的路,目前只有行人跟騎腳踏車的人可以通行喔,而在尖峰時刻是不能騎腳踏車的,僅能用牽的。




2. Cutty sark

他是一艘現存最老的帆船,1869年建造的,是當時最快的船,他運送的貨物,也為英國帶來許多財富。



3. Greenwich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

格林威治的遊客中心,在這裡可以找到這一帶的旅遊資訊,還可以在這找到一些關於皇家海軍的歷史與介紹,btw這裡也有免費的廁所可以使用。



4. Greenwich Market

在這裡,可以找到高品質的手工製品, 這裡的文藝品的質感與特色品,是倫敦其他市集比較少見的。而美食區的部分,也匯集了各式各樣的異國料理。
[延伸閱讀]
[英國 倫敦] 精緻的文藝品與美味的異國料理 Greenwich Market


5. Fan Museum

這是一個很迷你的博物館,有許多扇子的收藏,有介紹各式不同材料製作的扇子,和一些有精美畫作的扇子。


這兩個圓頂建築同屬於,皇家海軍學院,皇家海軍學院,被譽為英國海軍軍官的搖籃,他創建於1863年,目前能開放參觀的為照片中左右兩側的圓頂建築。
左側是6. The Painted Hall
右側則是7. Chapel at the Old Royal Naval College





6. The Painted Hall

這個彩繪大廳是巴洛克式的風格,畫作主要闡述了政治變化、科學成就、海軍及企業...等。
一進到大廳,就可以感受到整個氣派華麗,牆上的壁畫則是非常美。



7. Chapel at the Old Royal Naval College

這個教堂不大,但是很精緻,牆上的雕刻透露出他高雅的氣息,哈哈最近去的一次,已經掛起了禁止拍照的牌子了,照片是還未禁止拍照前拍的。





8. Queen's House

皇后宅邸 被列為世界遺產之一,皇后伊莉莎白就是在這裡誔生。這間房子一開始是為了安妮皇后而建的,但不幸的是,還未完工,安妮皇后就辭世了。之後則成為查爾斯一世的皇后的住居。
這座宅邸,其實最近才剛剛整修完畢,整個建築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座白色的樓梯,典雅的風格,帶有皇室般的尊貴。
而目前在建築裡,展示各式各樣的收藏與畫作,有時間的朋友可以過來參觀,是一個免費的展覽。




9. National Maritime Museum

英國國家海事博物館 是全球最大的海事博物館,展出的內容是整個英國航海史,除了畫作之外,還有航海儀器、文物、模型,甚至連過去的船隻的徽章都有展出,是館藏非常豐富的博物館,這種重量級的博物館,在英國當然也是免費的。
BTW若是有London pass的朋友,經過可以進去拿一本價值五鎊的導覽書。




10. Greenwich Park

格林威治公園,在天晴的時候,總是吸引不少的人潮來此野餐,坐在草地上曬台陽,看看可愛的松鼠,是非常適合散步的好地方。


 

11. Royal Observatory Greenwich

這條本初子午線,就是每日的標準,國際時間GMT,其實指的是Greenwich Mean Time,
就是以這裡為標準。
它最初是在17世紀,由查理二世下令興建的。在這裡除了參觀博物館外,也可以居高觀看整個格林威治的風景。
在博物館後面還有一個免費的展廳,也不容錯過,是個寓教於樂的博物館,有關於天文知識的。目前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是要付費進入的,有提供中文導覽機,不建議假日來,遊客太多,光要拍這條線可能就得排很久。


Booking.com

<行程安排建議>

看完格林威治的這些景點,哈哈建議可以在這排一天的行程,從西敏寺、倫敦塔橋或倫敦眼,搭乘交通船或觀光船前往格林威治,在這挑選幾個喜歡的點參觀,結束之後,可以搭乘公車到附近的纜車,看泰晤士河的夜景,之後再搭地鐵回到倫敦市中心,絕對會是相當充實的一天,其實整個格林威治區域,細心觀賞,一天是絕對不夠的,而且大部分的景點都是免費開放參觀的。

另外若是搭乘交通船前往,記得先確認牡蠣卡的餘額是否充足,若是餘額不夠,入口處會請你買單程票,會比用牡蠣卡搭乘還貴,不然就是得回到地鐵站在儲值,售票處沒有提供儲值服務。


倫敦的行程安排、住宿...等,可參考超詳細的倫敦懶人包: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18 哈哈 與 EVA 旅遊紀錄.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