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提案 linchipi@gmail.com
2018/3/27

[捷克 布拉格] 布拉格的浪漫~五個可以眺望布拉格的觀景台



今天要來整理幾個布拉格的觀景台,這麼美的城市,可以從哪些制高點來看。這篇要介紹幾個比較知名的點:天文鐘、佩特任瞭望塔、布拉格城堡區星巴克、克萊門特學院圖書館和Lenta Park。其中好幾個點都是明信片角度的取景地。

關於捷克行程安排的懶人包,可參考:
[捷克] 簡單教你排捷奧行程 捷克 自助懶人包


➤佩特任瞭望塔 The Petrin Observation Tower
首先就帶大家看,布拉格的最高處佩特任瞭望台,它位在一個很饒舌的地方:佩特任山的佩特任公園裡的佩特任瞭望台。
大老遠跑來這裡,當然要登塔觀看布拉格,這裡是布拉格視野最好的地方,整片的紅磚建築
、流經整座城市的伏爾瓦泰河與一座座的橋,這也是布拉格迷人的地方之一。

要是不想要登塔的話,在公園散步也是一種享受,但這裡稍微離市中心遠一點,建議在布拉格待得比較多天再過來。

[捷克 布拉格] 從 布拉格的最高處 欣賞整個布拉格的美景 佩特任瞭望塔 The Petrin Observation Tower


Petřínská rozhledna(佩特任瞭望塔 The Petrin Observation Tower)
地址: Petřínské sady 633, 118 00 Malá Strana-Praha 1, 捷克
官網:http://en.muzeumprahy.cz/198-the-petrin-observation-tower/
票價:成人 CZK 150、優待票 CZK 80 (詳細價目表點我下載)
營業時間:11~2月   1000~1800
                    3、10月 1000~2000
                    4~9月     1000~2200
交通方式:坐電車12,20,22到"Újezd"站下車,再步行過去

➤Letna Park

這個公園是看布拉格非常熱門的景點,很可惜哈哈當初並沒有發現這裡,回來整理才發現這裡是標準的明信片取景地。

這裡並不好找,建議在Google定位"Hanavský pavilon"這家餐廳,它其實也是相當有名氣的餐廳之一,這裡曾經是日劇交響情人夢的取景地喔,所以裡面不少亞洲人,而且餐廳室外的座位就可以邊享用美食,邊欣賞這個伏爾瓦泰河的美景。

但這個餐廳的訂價比較高一點,想欣賞美景,不一定要進去用餐,餐廳附近就可以拍到了。如果再讓我來一次布拉格的話,我一定會來這裡,這個角度真的很棒。

Hanavský pavilon
地址:Letenské sady 173, 170 00 Praha 7, 捷克
電話:+420 233 323 641
官網:http://hanavsky-pavilon.cz/fotogalerie.php?jazyk=en
交通方式:搭乘地鐵到"Malostranska"再步行前往。


➤布拉格城堡區旁星巴克 Starbucks
位於城堡區旁的星巴克,是相當熱門的景點,在頂樓有一個平台,可供大家拍照,要是只在頂樓平台的話,並不一定需要消費才能進去。

星巴克的內部,要是旺季過來的話會很多人,另外這裡的廁所需要消費才能使用,所以買飲料的時候,要記得跟他要一個小硬幣,才能使用。

這裡推薦給有去布拉格城堡參觀的旅人,可以順路進去。

[捷克 布拉格] 在星巴克也可以從高處觀看美麗的布拉格 Starbucks

星巴克Starbucks
地址:Pražský Hrad, Hradčanské náměstí - Kajetánka, 118 00 Malá Strana, 捷克
營業時間:0900~1900 六日延長到2000


➤天文鐘 Astronomical Clock
天文鐘是來到布拉格必去的景點,它位於舊城廣場,在整點報時的時候,這裡必定是滿滿的人潮 。但是,就算不是在整點報時,整個舊城廣場,也是非常熱鬧。

這裡位在舊城區,且高度並沒有很高,因此視野相對上我覺得沒前面幾個介紹的那麼優良,但是在這裡可以很近距離地看到舊城廣場,和廣場旁的提恩教堂。

小提醒:目前天文鐘正在整修,預計2018/8會維修完。

[捷克 布拉格] 古老的天文鐘與登高觀察迷人的布拉格 Astronomical Clock

天文鐘 Astronomical Clock
地址:Staroměstské nám. 1, 110 00 Staré Město, 捷克
官網:https://www.prague.eu/en/


➤克萊門特學院圖書館 Klementinum

"克萊門特學院圖書館"與"斯特拉霍夫修道院 圖書館",是布拉格兩個非常美的圖書館,也是許多人世界十大最美圖書館排名的常客,但是克萊門特學院圖書館這裡比較不一樣的是,它是需要團進團出的,也就是需要有導覽人員帶的,但是每天的名額有限,建議要先去買票預約時間。

這裡有個很大的缺點,就是圖書館本身,最美的幾個房間,是無法拍照的,也沒有賣拍照票。所以美景只能留在心中了。

但是,雖然房間內無法拍照,但是它會讓你到頂樓,拍布拉格舊城區的美景,這裡的視野跟上面介紹的天文鐘很像,因為這兩個地方其實很近。同樣的這裡並不會太高,但是它面向的是布拉格城堡區,也很值得上去觀看。

我會建議以登塔的角度來說,天文鐘登塔和克萊門特學院圖書館可以擇一參觀。
Klook.com

克萊門特學院圖書館 Klementinum
地址:Mariánské nám. 5, 110 00 Staré Město, 捷克
官網:http://www.klementinum.com/

其他的布拉格高點像是查理大橋旁的"橋塔"、布拉格城堡區裡的聖維特教堂爬塔也都是不錯的布拉格的高處,但我會建議佩特任瞭望塔和Letna Park為優先的選項。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18 哈哈 與 EVA 旅遊紀錄.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