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提案 linchipi@gmail.com
2018/4/22

[奧地利 維也納] 維也納的咖啡文化與好吃的甜點 中央咖啡館 Cafe Central


維也納這間中央咖啡館也是世界十大最美咖啡廳的常客之一,擁有超過百年的歷史,內部華麗的拱頂,搭上很適當的燈光,在旅途中,坐下來喝杯咖啡,品嘗這裡的知名甜點:Kaiserschmarrn皇帝煎餅,絕對是旅途中的一大享受。

這間1876年就開始營業的咖啡廳,有誰能想到,在當時會有一間咖啡廳,同時有革命家、心理學家、詩人和許多知名的作家是這裡的座上賓,這是在當時不太可能見到的情況,這也是中央咖啡廳的獨特與不凡之處。


一進門,可以見到奧地利著名詩人彼得‧艾頓柏格(Peter Altenberg),他曾說過:"我不在家,就在咖啡館,我不在咖啡館,就在前往咖啡館的路上。"如此文青的話。



這裡是維也納非常知名的咖啡廳,想當然會吸引到絡繹不覺的遊客前往,也因此在旺季時,這裡常常一位難求,想來用餐往往得稍微等一下。

➤Melange米蘭其






Melange咖啡,是維也納的咖啡文化的特色之一,它其實就是在咖啡裡加入了牛奶,但這也成為當地人非常喜愛的咖啡種類,往往每日的早晨都要來一杯。
其實呢,當初咖啡傳入維也納時,並不受當地人的歡迎,直到某位商人,在咖啡加入了牛奶,沒想到大受歡迎,當地人就稱這種咖啡為Melange。


Booking.com

➤Kaiserschmarrn皇帝煎餅




但店裡最知名的甜點是甚麼?
就是照片中的這個Kaiserschmarrn皇帝煎餅,它是奧地利的知名甜點之一,傳聞奧匈帝國的皇帝 法蘭茲·約瑟夫一世,非常喜歡這種可以分享的鬆餅,因此也以為名。

它嘗起來有點像是台灣的雞蛋糕,在撒上糖粉,剛上桌的時候熱騰騰的,鬆餅的內部想當軟嫩,同時會附上果醬,讓味道不那麼的單調,也比較不容易膩,但它當初定位為分享的鬆餅,因此分量很多,要是一個人前往,點這個會吃得很撐,而且最後很容易膩。



接著看看咖啡廳的內部,百年的咖啡廳,美麗的拱頂,在燈光的映照下,相當的有氛圍。再加上現場的鋼琴演奏,更顯得這裡的浪漫。




這裡的消費其實比維也納一般咖啡廳高了一點,但我仍認為這裡是來到維也納不可錯過的咖啡廳之一。

最後,可以點入連結看,中央咖啡館官網所拍攝的店內360度全景照:
https://www.cafecentral.wien/360/en/cafe-central/cafe-engl/index.html

Cafe Central
地址:Herrengasse 14, 1010 Wien, 奧地利
營業時間:7:30~22:00,週日延後到10:00開始營業
官網:https://www.cafecentral.wien/en/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18 哈哈 與 EVA 旅遊紀錄.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