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提案 linchipi@gmail.com
2018/6/3

[布達佩斯] 融合多種元素 華麗 精緻的 馬提亞斯教堂


這次要來介紹的是坐落在布達佩斯的城堡山上的絕佳位置的馬提亞斯教堂,他的外觀是哥德式建築,卻又在屋頂做了馬賽克拼貼,內部比較像是巴洛克風格,但又有參雜了其他的元素,是我相當喜愛的教堂之一。



這座教堂的外觀是哥德式的風格,但是又跟傳統的哥德式不一樣,他在屋頂的部分加上了馬賽克的屋瓦, 帶給這座教堂不同的色彩。

其實這座教堂的命運很不一樣,最早的時候是哥德式的教堂,但是匈牙利在16世紀時,曾經被土耳其所攻陷,這座教堂也被改成清真寺,直到17世紀時,匈牙利人才把土耳其人趕走,而這座教堂被以巴洛克式的風格修復,但是工程似乎不太順遂。而在蘇聯佔據了匈牙利時期,這座教堂又嚴重受創,甚至連屋頂都曾經毀掉,直到1946~1949年時,整修了嚴重損毀的部分,之後又經過了幾次的整修,才變成現在我們看到的樣子。


教堂區的模型。



剛好有遇到活動,隆重而莊嚴聖職人員。



販賣門票的地方在教堂旁邊的一棟小建築,票種有分很多種,主要有單看教堂內部的和登塔的票,另外也有含導覽的票。



這扇窗戶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之一,螺旋的造型,是很少在歐洲教堂可以看到的,其實這也是這座教堂最古老的部分。



這座教堂的正式名字是聖母教堂,但是一般我們都稱作馬提亞斯教堂,這是因為過去匈牙利的國王馬提亞斯一世曾經在這裡舉辦過兩次婚禮。



接下來帶大家看看教堂的內部,仔細看這裡的不管是柱子還是天花板的頂部都相當的花俏,不同於其他的教堂,會在牆壁或窗戶,彩繪上一些神聖的故事,這裡選擇的是美麗的花紋。



接著可以走到二樓,會有一些展覽可以觀看,但更吸引我的是從不同的角度去看這座教堂,看著底下人來人往的朝聖者。



最後,這座教堂有另外賣燈塔的門票,教堂旁邊的漁夫堡,也是觀看整個布達佩斯夜景的好地方,有機會的話,路過這裡也別忘了買張票進來,相信會讓大家收穫滿滿。


Booking.com


馬提亞斯教堂Mátyás Templom
地址:Budapest, Szentháromság tér 2, 1014 匈牙利
官網http://www.matyas-templom.hu/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18 哈哈 與 EVA 旅遊紀錄.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