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提案 linchipi@gmail.com
2018/6/21

[布達佩斯] 有城堡、溫泉浴場、千年紀念碑 多樣的城市公園 City Park


城市公園占地遼闊,且不僅僅是座公園而已,在裡面有"布達佩斯的動物園與植物園"、知名的溫泉"賽切尼溫泉浴場"、美麗的城堡"沃伊達奇城堡"、還有幾座博物館,很難想像這些全都在市區的一個公園裡。而城市公園的入口的英雄廣場,更是世界遺產之一。





要來到城市公園,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搭乘地鐵到"Hősök Tere",會推薦這個而不是下一站"Széchenyi fürdő"的原因是因為這裡一出來是英雄廣場,也是一個相當有代表的地點,從這裡在進去城市公園會比較順路。

布達佩斯的地鐵,是全歐洲最老的地鐵,切記不要逃票,這裡的出票口幾乎都會有人工查票的。


從地鐵站出來,就是英雄廣場Hősök tere了,英雄廣場的正中央佇立著千年紀念碑,並有九世紀創建匈牙利的七個部落領袖的雕像,也就是照片中的那七座。
這個紀念碑所代表的含意,就是為了要紀念那些曾為這座國家獨立與自由奮鬥的英雄們,是個非常有意義的地方,而這裡也被列為世界遺產之一。


接著就要往城市公園走去,這座公園占地遼闊,且不僅僅是座公園而已,在裡面有"布達佩斯的動物園與植物園"、知名的溫泉"賽切尼溫泉浴場"、美麗的城堡"沃伊達奇城堡"、還有幾座ˋ博物館。

照片中的地方,則是公園中的湖的部分,夏天的時候,這裡可以租船遊覽,在冬天則會搖身一變成大型的溜冰場,在十月底去的時候則是什麼都沒有。
Booking.com





接著再往公園的深處走去,就會看到這個門,原來是走到"沃伊達奇城堡 Vajdahunyad Castle"。




這座城保算是很近代才修建的城堡,他是於1896年建立的,因此他的建築外觀,就有在一些舊有的風格加上一些匈牙利自己的元素。

其實呢,這一帶雖然叫沃伊達奇城堡 Vajdahunyad Castle,但他其實是個統稱,是由於當地的居民,習慣稱呼這個名字,但這裡其實還有幾座建築。




接著再往公園深處走去,終於比較像是公園了,也就是茂密的樹木,不時穿插著小橋。



在公園的一角,則是有一個湖邊的餐廳"Robinson Restaurant",雖然沒有機會在這裡用餐,但查了一下,在Google和Tripadvisor的評價都在中上的水準,可能跟所在的位置極佳有很大的關係吧。


這座公園真的太大了,並沒有完全走完,像是賽切尼溫泉浴場、布達佩斯美術館、植物園和動物園,就是這次的遺珠之憾。


有機會的話,一定花多一點時間在這裡逛一下,有帶泳衣的話,更是要到賽切尼溫泉浴場體會一番,其實呢,該溫泉浴場也有租泳衣和賣參觀票,可惜沒事先做功課,不然好想到那裏體驗看看。

照片上看到的是豪華轎車,第一次在歐洲看到,這似乎是一家出租車公司,給人家辦party使用的。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18 哈哈 與 EVA 旅遊紀錄.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