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提案 linchipi@gmail.com
2018/6/11

[義大利 佛羅倫斯] 托斯卡尼的 特色小鎮 盧卡


義大利中部,托斯卡尼地區的盧卡,是我很喜歡的義大利小鎮之一,小鎮被古老的城牆所圍繞,有兩座白色獨一無二融合當地元素的教堂,此外小鎮中,不時的穿插幾座高塔,更增添這個古老的城鎮的色彩。而且離佛羅倫斯或比薩的距離並不會太遠,很適合當作一日遊的地點。


今天的行程是從佛羅倫斯--->比薩-->Lucca,因為看別人的建議比薩半天就夠,因此就硬塞了一個附近的城市,事實證明比薩確實半天就夠了,但是Lucca真的好喜歡,半天超不夠,都沒仔細看這座城市。

因為這種比較近的城市的車票,早買晚買價錢不會差太多,但彈性上就差很多,因此我們就是從比薩買一張票過去Lucca,直接到照片中的這台機器購票就可以了。



從Lucca的車站下車後,真正的精華其實是在城牆內,入口並不是很顯眼,要沿著路走,在上上面的那張照片路的盡頭處。

這座城牆是在1504到1645年間修建而成的,是為了抵禦外來的砲火。


看一下城市內的地圖,外圈白色綠色的就是整個城牆,紅色就是官方推薦的散步路線啦,身為觀光客,當然是不管這條路線,隨便逛就對了。



盧卡有兩座非常特別的教堂,也是我很喜歡這裡的原因之一。



第一座就是位於聖馬爾定廣場的盧卡主教座堂(Duomo di Lucca San Martino),其實托斯卡尼這一帶,很多這種白色的大教堂,算是這一區的特色,他是哥德式風格,但融合了在地元素。在教堂的旁邊則是有一個鐘樓,就跟佛羅倫斯的聖母百花大教堂一樣,有一座鐘樓。



整個盧卡古城區,也有幾座類似的鐘塔,其中Guinigi Tower是可以登塔參觀的,很可惜我們沒做功課居然沒有走到那座塔,他是一座在塔頂種有幾棵冬青櫟的塔,從遠遠的地方就可以看到塔頂綠意盎然的那座就是了。

Booking.com


城市的另一座廣場,則是有機會遇到小小的市集。


沒想到轉個彎,又遇到另一座更壯觀的聖彌額爾教堂 (Chiesa di San Michele in Foro),這是一座羅馬的天主聖殿,最早於西元795年就出現在文獻的記載上了。



最過於特別的就是教堂正面,正面的上半處,一根根的柱子,都有特殊獨立的雕刻,在頂端,則是有三座雕像,左右兩側是兩位天使,正中間的則是Michael。 



這座教堂顛覆我對歐洲教堂的印象,在歐洲看了不少知名的教堂,沒想到在這個小鎮,可以看到如此獨一無二的教堂。
這座教堂所在的廣場,則是城市中好幾個要道的交會點,因此不論如何,要錯過這座教堂真的是很難。



而在盧卡的一處,有一個圓形的廣場,在廣場旁還繞了好幾家餐廳,有時間的話不妨坐下來用個餐或吃個下午茶。



而我則是選擇了盧卡在地的手做冰淇淋,綿密的冰淇淋,又不會太甜,相當適合在這休息。

整個托斯卡尼一帶,像這樣富有特色的小鎮還有好幾個,像是知名的西恩娜、聖吉米納諾...等。有機會來到這裡,就別只待在大城市,找個一兩天到這些山城參觀,相信會有很棒的收穫的。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18 哈哈 與 EVA 旅遊紀錄.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