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提案 linchipi@gmail.com
2018/7/17

[布達佩斯] 布達區的精華地帶 俯瞰閃耀的多瑙河 美景 ~ 漁人堡


布達佩斯的人氣景點,在多瑙河畔的城堡山上的觀景台,夜晚閃耀著光芒,是欣賞多瑙河夜景的好地方,遠處的鎖鏈橋、國會大廈...都在眼前。



這次要介紹布達佩斯最廣為人知的精華了,就是漁夫堡一帶和城堡區了,這裡可以說是"布達"的精華地帶了。



其中一個比較容易上山的方式,就是搭乘纜車上去了,成人的單程是1200HUF、來回是1800HUF,但是其實上山的方式不只這裡一種,從纜車旁邊的斜坡爬上去,約10~15分鐘,沿途都是緩坡,倒也是一種比較省錢的方式,也是我比較推薦的方式。



山上的纜車站。




其實沿著斜坡慢慢往上走,可以從不同高度觀看布達佩斯的城市景色。



半山腰的景色,並沒有辦法看得很遠。

最快能熟知當地的歷史特色的方式,就是參加免費的Walking tour,只要是歐洲的大城市,幾乎都會有這種導覽。這次在布達佩斯參加的是"Free Walking Tour"辦的,他有好幾條路線可以選擇,我必須說,這家的導覽路線都蠻長的,都要走兩三個小時,約3~4公里的路程,但導覽人員會快速帶你們走遍幾個布達佩斯的重要景點,並介紹整個布達佩斯的歷史,最後再走上漁夫堡,結束行程,雖然說是免費的導覽,但還是建議在結束時給點小費。



漁人堡,他是一個哥德式和羅曼式風格的觀景台,在夏季的時候是需要收費入場的,我是在秋季去的,就沒有做管制,隨時都能進去拍照。

這裡最早是1895年興建的,但是不幸的是在二戰期間,幾乎被破壞殆盡,但是到了1947年,由當初的設計師的兒子負責修復這裡,也成為我們現在所看到的模樣。



這裡的視野相當的優異,但我覺得等等會介紹的另一個平台,比較能拍出更漂亮的照片。



漁人堡的一側,則是馬提亞斯大教堂,外觀是哥德式建築,卻又在屋頂做了馬賽克拼貼,內部比較像是巴洛克風格,但又有參雜了其他的元素,是我相當喜愛的教堂之一。

更多的照片可以觀看:
[布達佩斯] 融合多種元素 華麗 精緻的 馬提亞斯教堂



在往匈牙利國家美術館的那側走去,可以看到有一座雕像的平台,這裡的視野會比較好。
她是"Virgin Mary Statue"。



從雕像這裡看的視野才是比較厲害的。


而且這裡附近有一個偷懶可以搭手扶梯上山的地方,懶得爬山又不想花錢搭纜車的話,可以多多利用這裡。
Booking.com



因為白天在這裡拍的時候覺得太漂亮了,於是到了晚上又特地前往這邊。


夜晚的布達多瑙河畔,閃閃發光,同樣的可以搭乘纜車上去,纜車營業到晚上十點。


但我還是選擇慢慢地走上山,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帶著腳架過來拍照,沿途也看到不少人帶著腳架在這裡定點拍照。



遠處這棟壯觀的建築,是布達佩斯的國家議會,這座代表性的建築,選在建國1000年時興建,具有重要的歷史意義,外觀走哥德式建築,跟倫敦的西敏寺有點像,內部則是文藝復興與巴洛克風格。

相關推薦
[布達佩斯] 多瑙河畔的閃耀光芒 重要的國會大廈


夜晚的馬提亞斯大教堂,到了漁夫堡之後,晚上的這裡比較難拍照,因為底下的燈光打的很亮,要走到雕像的那邊會比較好拍。



璀璨的多瑙河畔,閃閃發光,也難怪這裡被稱為東歐的巴黎,這裡的夜景果然相當優異。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18 哈哈 與 EVA 旅遊紀錄.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