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提案 linchipi@gmail.com
2018/7/13

[義大利 佛羅倫斯] 精選 在地的好吃帕尼尼餐廳 與 甜點極佳的百年咖啡廳

說到佛羅倫斯的美食,我想許多人都會推薦超大牛排、牛肚包、冰淇淋...等,但令我最懷念的就是這裡的帕尼尼了,以佛卡夏麵包,在搭上特調的配料,最後在夾上起司,熱壓後,根本超好吃,自從離開佛羅倫斯之後,就一直懷念這裡的帕尼尼。
這次要介紹三家在地的帕尼尼店,一家比一家好吃,非常適合當一日的起點,最後在介紹一家百年咖啡廳,品嘗好吃的甜點。




第一家要介紹的是NOBILE BISTRO,在Tripadvisor上佛羅倫斯的2000多家餐廳,排名20幾名,前30名的餐廳,大概有十幾家是有賣帕尼尼的,就知道佛羅倫斯的居民有多愛吃帕尼尼。


這家餐廳離火車站不遠,強烈推薦要走來這裡,我們在佛羅倫斯待了四天,就來這吃了兩天的早餐,要離開佛羅倫斯還是意猶未盡。



這裡僅有少數的戶外位置,畢竟帕尼尼是可以隨身帶著邊走邊吃的美食,總共有十幾種口味的帕尼尼可以選擇,如果是素食的朋友,這裡也有素食的選項唷,唯一比較困擾的是,老闆的英文並沒有很好,不過他會竭盡所能地幫助你點餐的。

這裡的帕尼尼,再包完配料後,有做熱壓的動作,他的麵包很香,吃過一次就很難忘記它的香味,裏頭則是有一些醃製過的配料,再來點熱熱的起司,早餐吃一個,再來杯咖啡,就非常滿足了。

NOBILE BISTRO
地址:Piazza di Madonna degli Aldobrandini, 13, 50123 Firenze FI, 意大利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nobilebistro


再來要介紹另一家帕尼尼專賣店SandwiChic,這家帕尼尼又更厲害了,他在Tripadivor上排名第八名,在Google map上500多則評論拿到了高達4.8顆星。就知道它的美味了。


這家店非常的迷你,裏頭的座位更屈指可數,我看當地人都是外帶,而我們很幸運的有在裏頭找到座位,就偷拍了兩個帥氣的男店員。這家店,有一個更大的挑戰,就是菜單是全義大利文,幸好店員英文很熱情,跟他們講想吃的類型,再請他們推薦就對了,同樣的這裡也有素食類的帕尼尼喔。



它的麵包又比上一家來的更香,更好吃了。特製的火腿,搭上沾醬,好想再回到佛羅倫斯吃帕尼尼,自從離開了佛羅倫斯,在義大利的其他地方都沒有吃到這座城市的帕尼尼帶給我的回味。
SandwiChic
地址: Via S. Gallo, 3, 50129 Firenze FI, 意大利



再來要介紹一家,則是排隊名店,而且幾乎是隨時都大排長龍的店"All' Antico Vinaio",它是我在三年前第一次到佛羅倫斯吃到的,也因此讓我對帕尼尼念念不忘。

這家店是比較多部落客推薦的名店,但我是路過看到很多人在排隊才進去的,他比較特別的地方是,他擺了非常多的配料,可以自己特調想吃的類型,我還記得那時候完全看不懂菜單,就請店員特調,他就指來指去,特調出來這個有好幾種說不出名字的配料的帕尼尼了。

但這家真的名氣太過響亮,是需要排隊的店,且排的時間並不短喔,相較之下我更推薦前面那兩家。

All' Antico Vinaio
地址: Via dei Neri, 74/R, 50100 Firenze FI, 意大利
官網:http://www.allanticovinaio.com/it/

Booking.com

最後以一家,我在佛羅倫斯最愛的甜點店來做結束,這家甜點,第一天吃到的時候,覺得很經驗,隔天又立馬再來吃一次。


他就位在人來人往的領主廣場旁,吃一家百年的老咖啡廳"Caffe Rivoire",怎麼歐洲隨處都是百年咖啡廳,我必須說這裡的服務其實並不會太好,也因此造成他的評價並不是那麼高,他分為站位跟座位,價錢是不一樣的,當然站位的價錢會比較便宜。


要在站位區用餐,只要到甜點櫃台,直接跟店員點餐,他就會給你蛋糕和一張單子,再到另一側的BAR台點飲料,這裡有各式各樣的特調調酒,你講得出來都可以請店員特調,當然基本的咖啡也有,最後再去付錢就好了,然後再找個站位區的桌子享用美食就好了,記得坐著的單價遠比站著高上不少,想省錢的朋友一定要站著吃。


它的提拉米蘇帶點酒味,但不是那種酒味很重會令人反感的那種,這才是我認為正統的提拉米蘇,也是讓我們隔天再來一次的一大原因。


水果塔,吃起來並不會過於死甜,並且搭上酸酸甜甜的水果,吃起來更加美味,底層的餅皮,也部會過於鬆軟。


最後點了一杯常見的經典調酒Mojito,來做搭配。



這家店很好找,就在領主廣場的對面,領主廣場就是照片中有個大衛雕像的地方。

Caffe Rivoire
地址:Piazza della Signoria, 5/R, 50122 Firenze FI, 意大利
官網:http://www.rivoire.it/en/catalogo.aspx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18 哈哈 與 EVA 旅遊紀錄.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