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提案 linchipi@gmail.com
2018/9/17

[北歐 郵輪之旅] 赫爾辛基的特色景點 西貝流士公園 與 難忘的咖啡廳 Regatta


再次來到芬蘭,決定再度前往西貝流士公園,它是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的特色景點之一,廣闊的公園中,有著紀念著芬蘭知名的音樂家西貝流士的藝術品。在公園旁的咖啡廳Regatta,更是我非常推薦的一間咖啡廳,寒冷的天氣來一杯熱騰騰的熱飲,可是相當難忘的,也是我選擇再來這座公園一次的最大原因。




沒想到在兩年內又造訪了芬蘭一次,每次舊地重遊,總是有一兩個特別想再回去的地方,而赫爾辛基,讓我想再來一次的就是這個,芬蘭極具特色的景點,西貝留士公園還有旁邊的咖啡廳。



這次是3月來到這裡,上次12月底來的時候,整座公園都被白雪覆蓋住,這次雖然沒有白茫茫的一片,但外頭的天氣依舊的冷。

西貝流士公園的名字由來,就是為了紀念一位芬蘭重要的音樂家"西貝流士Jean Sibelius",這位音樂家,他在芬蘭被俄羅斯統治時期,創作了交響樂"芬蘭頌",間接影響了芬蘭人的民族意識,最後在1917年時,芬蘭獨立成功。



西貝流士公園,最重要的地標,就是這個600多跟鋼管所做成的波浪狀的結構。它的外關有點像士管風琴,每當有風經過時,仔細聆聽還能聽到美妙的音符。

這座紀念碑,是在1967年的時候第一次亮相,當初是在西貝流士在1957年逝世時,為了紀念他,徵求了不少作品,經過了兩輪的競賽,最後就是我們現在看到的這個。


在剛剛巨大的紀念碑旁,還有一個臉譜,就是"西貝流士"。一開始的設計其實並沒有把這個雕像給加上去,後來一些反對者認為,原本的超過600個管子,作為紀念西貝流士有點抽象,在旁邊加上了這個雕像,則巧妙的解決了這個問題。

上次12月底來的照片,整片都是被白雪覆蓋的。



接著,去公園旁的咖啡廳Regatta,遙想上次在聖誕節前夕用走的走到西貝流士公園,當時地面上積了厚厚的雪,走到身體都發抖了,沒想到在寒冷的公園旁有這麼一間溫馨的小咖啡廳,內心真的超興奮的,終於找到一個地方可以暖暖身體,那杯熱飲,真的是比什麼飲料都還好。想說下次回到這裡,就一定要再到個咖啡廳。





Regatta位於湖的旁邊,在夏天是個絕佳的觀看湖景的好地方,而冬天湖面結冰,原本停泊在岸邊的船,也都拖到陸地上擺放。


這次的天氣雖然不像上次來到這裡這麼冷,但外面也就不到五度的低溫,而且這次充滿大霧又寒冷,有這麼一間咖啡廳,真的是很棒。






這家咖啡廳的裝潢很溫馨,擺了不少的畫在牆上,相當具有特色。


來到這裡一定要點杯熱飲,再來塊蛋糕或者點心,那種在超級寒冷的天氣下,喝到的熱飲絕對讓你很難忘記。


而Regatta的外面,也有傳統的篝火在燒,可以做毛皮的墊子上,邊再炭火旁取暖聊天,體驗一下當地人的生活。
讓我想再度回到這裡的,就是這間Regatta,我想那寒冷天氣中啜飲的一杯熱飲,這記憶真的是很難忘記。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18 哈哈 與 EVA 旅遊紀錄.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