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提案 linchipi@gmail.com
2018/9/20

[英國 約克] 不能錯過的英式司康 約克甜點名店 Bettys

Bettys被許多人介紹過的約克美食,是間來到約克遊客一定會來的店,當初住在約克這裡一年多來,吃了十幾次的Bettys,甚至連Horrogate的本店都特地去朝聖了,最推薦的就是他們家的英式司康了,尤其搭配他們家的clotted cream德文郡奶油,更是一絕。

<地點>

約克總共有兩家Bettys,相距不遠,通常大家的(整片落地窗)會有很多人排隊,小家的排隊的人較少,要是看到太多人在排隊,可以轉去小家的看看,但小家的scone很容易早早就賣完了。

<餐廳介紹>



若是你不是來用餐的,可以不要排長長的隊伍,直接進去裡面買東西,Yorkshire tea約克夏茶、司康,都是外帶的好選擇喔,當然也有其他茶葉和小餅乾,也很適合當伴手禮。


在我離開約克前,這裡的地下室正在整修中,就沒機會看到了,不過運氣好的話,做到一樓的落地窗旁,那個感覺會更棒。

<英式下午茶>


來了這裡十幾次,每次都認為以後還會再來,以後還有機會再拍照片,沒想到最後就沒剩下幾張照片了。




若是第一次來英國,還沒嘗鮮三層的英式下午茶,可以優先點這個,讓你可以拍拍美美的照片,但是他的甜點,我認為只是一般般,不要抱太大的期待。

整個三層的下午茶,司康才是要大推的,司康要抹上一層clotted cream(德文郡奶油)和果醬,搭配起來才對味,尤其是clotted cream,才是他的精隨。可惜回來台灣後,幾乎都買不到Clotted cream,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介紹北部好吃的司康,而且有德文郡奶油的,拜託介紹給我們。

所以呢,要是已經在別的地方嚐過三層下午茶,建議點Yorkshire Cream Tea套餐,也就是兩個司康加上一壺茶,這也是幾乎全英國的甜點餐廳都有的套餐 Cream Tea,就知道英國人有多愛司康了。


他們家的司康我大概吃了十次以上了吧,其實呢,英國超市也有賣一種牌子Clotted Cream,是英國很多甜點店會用的品牌,他的保存期限很短,而且只有兩家超商有賣。

<德文郡奶油>

(From MARKS &SPENCER)
一家是連鎖超市 MARKS & SPENCER,他的包裝是長這樣,這個奶油的特色是在奶油的上面會凝結一層淡淡的膜,有點像是焦糖布丁一樣,有一層脆脆的膜,這個真的很好吃,強烈推薦,拿來搭配土司也很棒。


(from Sainsbury's)

另一個包裝則是在另一家連鎖超市Sainsbury's可以找到,他們共同的特點就是,不好找,因為保存期限短,量真的不多,有逛英國超市一定要買一個回到住宿的地方嚐嚐。

<正餐>



接下來介紹一些Bettys的正餐吧,Bettys有蠻多特色美食,不過他們的共通點就是量都不多。

第一個就是照片中的Swiss Breakfast Rösti,瑞士薯餅,他是用馬鈴薯去做的,將馬鈴薯切成絲加上一點點奶油,再拿去煎,最後在上面撒點蘑菇、番茄和一顆蛋,就完成了。
他吃起來部會油膩,口感有一點點像薯餅,但不會那麼容易膩。


另一道料理則是Haddock, Salmon & Prawn Gratin,他的靈感來自瑞士的阿爾卑斯山,原來Bettys當初的創始人之一,有一位是來自瑞士,他帶來了他家鄉的美食,並融合約克當地的特色,形成了這道料理。

這道料理,是有鮭魚、蝦子和黑線鱈魚再搭上菠菜,用一點點白酒做成的奶油醬,上面再擺上瑞士薯餅,完成了這道料理,剛開始吃的時候,海鮮的甜味,在沾上奶油醬好吃極了,菠菜可以稍微解膩,而上面的薯餅沾上下面的奶油醬,也很好吃。



最後擺上當初去Harrogate的朝聖的本店的照片,Bettys最早是在Harrogate,這間店是1919年就存在了,明年將是他們的百年紀念,不知道會不會有甚麼特別的慶祝。

Bettys是一家生意非常好的店,所以價位會稍微貴一點,但是若你仔細觀察,這裡也有非常多的在地人來光顧,這就代表著他不是僅僅有名氣而已,建議可以點正餐,或者英式司康,或者挑餐車上的蛋糕,比較不會踩雷唷。

同場推薦,約克另一家的特色下午茶店,可以在火車車廂裡享用好吃又高級的英式下午茶。
鐵路迷朝聖地 大英鐵路博物館與精緻的下午茶 National Railway Museum

Bettys Café Tea Rooms
地址:6-8 St. Helen’s Square, York YO1 8QP英國(大間的)
            46 Stonegate, York YO1 8AS英國(小間的)
官網:https://www.bettys.co.uk/

Share this:
1 則留言 :
  1. 好酷啊,很喜歡這種傳統的感覺。和墨爾本很像

    回覆刪除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18 哈哈 與 EVA 旅遊紀錄.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