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提案 linchipi@gmail.com
2018/9/29

[北歐 郵輪之旅] 赫爾辛基的特色教堂 岩石教堂 與 靜默教堂


這次要介紹的是赫爾辛基兩個特色的教堂,第一座為知名的岩石教堂,以開鑿岩石為主體所建立的教堂,是相當有特色的。另一座比較少人會提到的則是靜默教堂,在鬧區中,以極簡的風格,讓人可以在裏頭獲得片刻的寧靜。


岩石教堂 Temppeliaukion Kirkko


上次來到岩石教堂時,整個教堂被白雪覆蓋住,因為太冷了,我們沒找到入口可以進去參觀,因此就錯過了。上面的照片跟首圖是同樣的角度,是不是整個感覺不一樣了。


上次來的時候,連路邊的腳踏車都披著一層厚厚的雪。




岩石教堂,最有特色的地方在於,它原本是一整塊的岩石,建築師Suomalainen兄弟,將一塊大岩石開鑿後,將內部的岩石牆壁的構造保留,再往上堆砌石頭,形成了這個極為特色的教堂。

教堂的四面,可以看到自然岩石美麗的花紋,也因為是岩石結構,在這裡演奏的音效特別的好,因此這裡經常舉辦音樂會。



內部完整保留岩石的結構,並未在此多加雕飾,保留了最原始的樣貌,原來大自然跟教堂可以巧妙地並存。




而天花板是直徑24公尺的圓頂,環繞圓頂的則是大量的自然採光。



岩石教堂
地址:Lutherinkatu 3, 00100 Helsinki, 芬蘭
地址:岩石教堂

靜默教堂




靜默教堂是一座很特別的教堂,在2012年才首次啟用,是一座非常新的教堂,但是也得了不少的建築獎。這裡走的是極簡的風格,牆面並沒有複雜的裝飾,裡面擺了幾張椅子,還有一個講台而已。




這裡並不會舉辦教會的儀式,它的功用在於靜默禮拜,大家都能走進來坐下來使用,而且這裡極為的安靜,是繁忙的城市中,一個讓人靜心的好地方。



它的外觀很醒目,讓人一眼就認出來,而且就位在繁忙的鬧區旁,很難錯過。

靜默教堂
地址:Simonkatu 7, 00100 Helsinki, 芬蘭
官網:靜默教堂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18 哈哈 與 EVA 旅遊紀錄. Designed by OddThemes